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2

第二章


毕雯珺掏出钥匙正欲开门,钥匙插进锁孔的时候停了下来。


他撑着门,想起来一件事情。


彼时,李希侃搬过来差不多一个月了,两人也算是慢慢熟络起来。


李希侃脾气很好,有时候话很多,绕着毕雯珺叽叽喳喳的打转;有时候话很少,安静的窝在一旁做自己的事情。两人算是过得相安无事。


毕雯珺是很慢热的人,不熟悉的时候话很少。


好在李希侃并不在乎他偶尔的冷场。他有时候会觉得惊讶,眼前的这个人似乎永远蕴含着满满的能量,源源不断的朝他输送过来,让人不由得想要靠近。


所以在李希侃说有个朋友过来,要不要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


毕雯珺想也没想便点了头,在此之前,他几乎从未和陌生人一起吃过饭。


李希侃看他答应也颇为讶异,瞬间就开心的笑了,手从袖子里伸出来拉毕雯珺的胳膊:“老毕我和你说,这个朋友我从小玩到大,关系超铁的。你不用觉得拘束啊,不舒服什么的。怎么开心怎么来就行。”


见到余明君,毕雯珺确实没怎么拘束。


点头示意之后,习惯地拉开椅子准备招呼李希侃坐下,就看见他在余明君“宝宝过来”的呼唤中坐在了毕雯珺的对面。


视线在余明君挽着李希侃的胳膊上停了一下,毕雯珺不动声色的坐了下来。


那是第一次见到李希侃和其他人相处。


毕雯珺才发觉,原来李希侃对任何人都有这么多的话,仅仅只是因为余明君换了发色,两人便能聊上好久。从哪家理发店聊到染发剂,再从颜色聊到最近换的床单,两人聊得不亦乐乎。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神采奕奕的笑脸看了好久,他看的很明显,但是张牙舞爪的李希侃只顾着和余明君闹腾了,什么都没有注意到。


那天毕雯珺是独自回的家。


李希侃拉着余明君说要去玩下一场,毕雯珺摇了摇头决定回家,两人也没坚持。盯着远走的出租车,毕雯珺觉得心里空落落的。


就如同此刻,一模一样。


叹了口气,毕雯珺开了门,果然李希侃不在家。


桌上的饭菜没有了,毕雯珺打开冰箱,看到它们被整齐的摆在里面,李希侃并没有吃多少。矿泉水少了一瓶,其他均未动过。


扶着冰箱门的手无力的滑了下去,毕雯珺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缓缓回过神来。


“室友,应该不会再找了。”毕雯珺心里想。


最开始租房子的时候,毕雯珺便未曾想过找室友,他独来独往惯了。另一间房间被他捯饬成了健身房,空闲时间可以健身,偶尔唱唱歌,也可以练练悠悠球。


那天是大学同学聚会,毕雯珺去的比较晚,在门口遇到了大学室友,对方正在和人讲话,看到毕雯珺便伸手拉住,让等他一起进去。


那是毕雯珺第一次见到李希侃。


白色短袖罩在身上显得整个人有些单薄,反扣在头上的帽子将年龄拉低了好几岁,戴着一副金边圆框眼镜,垂的很低架在鼻梁上。看到毕雯珺便友好的点头笑了笑,尔后继续和人讲话。


“没办法啊,学长你这边不确定的话,我就重新找房子了。”说话声有些轻。


“真是对不起你,说好要搬的,突然不搬了我这也没办法。你放心,我再帮你留意留意,有人找室友我就联系你。”


“没事没事,还是谢谢你啦,学长。”李希侃道完谢,挥了挥手转身走了。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的背影,问道:“怎么了吗?”


室友有些诧异,毕雯珺很少过问其他人的私事。


开口解释道:“一个学弟,本来要搬到我那里住的,但是我室友突然不走了。”说着大概是觉得有些愧疚,“哎,让他白跑一场。”


两人一起进电梯,毕雯珺按了楼层,还是开口了:“我这里,有房子可以租。”


“嗯?”


毕雯珺话刚出口,两个人都是一愣。


对上室友疑惑的视线,毕雯珺一本正经继续说道:“我有一个空着的单间,可以租给你学弟。”


“真的吗?你不是一直一个人住吗?你找室友干嘛?”


“你把他微信给我,我和他联系。”


名正言顺要到了李希侃的微信。好友申请通过之后,看得出来李希侃很是开心,兴冲冲的发来一大段自我介绍,叮嘱毕雯珺别备注错名字。


李希侃。


毕雯珺。


两人很是默契的将名字发了过去,对称的排列在一起。

 

规矩是用来打破的。


李希侃住进来之后,很多时候毕雯珺都用这句话来安慰自己。


李希侃爱晚睡。没人管的话,能在客厅玩到第二天凌晨。


毕雯珺由此多了一个生物钟,每天晚上一点钟准时醒过来,将李希侃抱回房间。最开始李希侃会有些不好意思,时间久了也就习惯了。


李希侃不爱吃胡萝卜。有时候脾气来了很挑食。


毕雯珺由此多了一个习惯,买菜和做饭都会叫上李希侃,爱吃什么就做什么。不过在李希侃大病一场之后,毕雯珺就开始强制驳回李希侃的做饭理论,按照自己的来了。


李希侃有很多天花乱坠的想法。


想到什么便拉着毕雯珺叨叨好久,也不管对方有没有听进去。找到好看的图便缠着毕雯珺换头像,看到好看的视频也拉着毕雯珺一起拍,玩游戏死了就抱着平板求毕雯珺帮忙复仇,没衣服穿了就来翻毕雯珺的衣柜……


毕雯珺总觉得,自己对李希侃而言是特别的。


毕竟李希侃总是嚷着“老毕,我没有你真的不行”。


直到今天,余明君加了他微信好友。


那个狐狸头像,和李希侃的一模一样。


想来以后。你对我做的这些,大概也会对别人做。


毕雯珺关上冰箱门,走到客厅。


没有李希侃的房间很是安静,但此刻,毕雯珺却听到了很多东西,脑海里全部是有关李希侃的事情,叽叽喳喳的盘旋在身边。


不知道,李希侃不在了会是怎样。


毕雯珺有些想不起来独自住在这里是什么样了,一年前的自己,似乎从未想过,一个人住,房间会很空,会很安静,就像现在这样。


之前李希侃也不在过一段时间,那是年前放假的时候。


李希侃年假较毕雯珺的假期长,帮忙打包行李送李希侃去机场。分开的时候李希侃很是磨叽,拉着毕雯珺不肯撒手。毕雯珺一时想不到什么话安慰他,心里算了一下假期的时间,开口道:“我初三回来。”


“嗯嗯。”李希侃点头,小眼睛眨了几下,“那我也初三回来。”


“你上次说想滑雪,我看了几个地方,待会微信发给你。”


“真的吗?老毕。”李希侃兴奋的挥舞着手上的机票,“我不回家了,我们现在就去吧,我真的从来没见过很大很大的那种雪。我家那边你知道的,北方真好啊,哎,这该死的南方。”


“家还是要回的。”


毕雯珺领着李希侃朝前走,想了想又说道:“大概可以玩三天。我初七上班。”


送走李希侃,毕雯珺连续加了好几天班。那段时间,基本手机不离身,李希侃不停的给毕雯珺发微信,新换的床单、自己鼓捣的食物、喝水的杯子、床头的小猫、好听的歌……更多的则是李希侃胡乱百度的旅游攻略。


毕雯珺一条一条的翻看,靠着微信度过了没有李希侃的几天。


“叮。”


手机的提示音将毕雯珺拉回现实。


点开微信,顶着狐狸头像的余明君回复了毕雯珺的问题:


房子还没定呢,我先看看情况再说。


毕雯珺按了返回,尔后打开和李希侃的聊天界面,对话停留在今天上午,李希侃发过来一个淘宝链接加一张图,下面的对话是:


老毕你看这个卫衣是不是很好看?


我超喜欢。


我给你也买一件?


接着是一个很可爱的表情包,小狐狸周边冒着粉红色的爱心。


毕雯珺站着发了会儿呆。心里暗暗做了一个决定。


洗完澡从卫生间出来,快十二点了,李希侃仍旧没有回来。


毕雯珺从脏衣篓里拿出李希侃的衣服,一起放进洗衣机里。


放洗衣粉的时候,听到客厅有些微的响动。他想也没想便冲出阳台,又紧急刹车调整了下身体,便看到李希侃正蹲在地上换鞋。


听到响动的李希侃抬了抬头又低了下去。


将解开的鞋带重又系上,愣了一会,又慌忙将鞋带解开,换上拖鞋。


“吃饭了吗?”


“房子还没找好。”


两人同时出声,又同时闭了嘴。


李希侃抬头飞快的瞟了一眼毕雯珺,对方神色如常。藏在背后默默攥紧的拳头缓缓松开,吸了吸鼻子,李希侃小声答道:“吃了,和明君一起吃的。”


毕雯珺点了点头,微微移开视线。


“房子,你可以慢慢找。”


“对吧,我也是这么和明君说的。”李希侃逮到毕雯珺话里的松动,语气也轻快了一些,眼神期待的望过来。


毕雯珺张了张嘴,又闭上。返身准备继续去洗衣服。


“诶,老毕,你等等。”


李希侃张口喊住毕雯珺,下一秒就后悔了。但是他知道,如果他不开口说什么,毕雯珺洗完衣服就会去睡觉了,他有点担心毕雯珺会一直不理他。


索性三步并作两步走上前,一把揽住毕雯珺的胳膊。


“老毕,搬家可麻烦了。”


“你上次帮我搬家也看到了,我东西好多,尤其是娃娃,上次我们去游戏厅你不是帮我抓了好多嘛。我们都一起住了这么久了,我现在的行李,你知道的,比之前要多好多。搬家很麻烦的……”


觉察到胳膊上熟悉的重量,毕雯珺暗暗松了一口气,手不自觉的握紧。


安静的房间像是一瞬间被打开了灯。


原本空荡荡的房间被光线填的满满当当,驱散了毕雯珺心里的黑暗。


他突然觉得,并不是“自己对李希侃而言是特别的”,而是——


“李希侃对自己而言是特别的”。


身旁的人偏头倚着毕雯珺的肩膀,继续抱怨:“衣服、鞋子、还有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老毕,我和你说,真正收拾起来超麻烦,还要搬上搬下,搬家真的超麻烦,我……”


觉察到对方并没有什么动静,李希侃那句“我不想搬家”终究还是没有说出来。想了想还是有些不甘心的问:“老毕你之后还会再找室友吗?”


揽着胳膊的手被抓着放了下来。


李希侃心里一慌,但是下一秒,毕雯珺就将人一把揽在了怀里。答非所问:


“觉得麻烦的话。”


“嗯?”


“可以不搬家。”


“嗯?不搬家吗?”嗅着毕雯珺身上熟悉的味道,李希侃跟着重复了一遍。


还未待大脑反应过来毕雯珺话里的意思,觉察到唇上一暖,李希侃抬眼便对上毕雯珺近在咫尺的双眼,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下意识就想推开,后脑勺却被人用力固定住。


毕雯珺道:“别动。”



——分割线——


感谢大家的喜欢,下一章请系好安全带,依次上车。(捂脸)

 

评论(37)
热度(984)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