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暗恋

“希侃是不是恋爱了?”


在李希侃第四次拒绝游戏邀请,拎着书包出宿舍说要去图书馆的时候。


罗正很是不满的发出疑问。


觉察到没人回应,罗正起身摘掉余明君头上的耳机,提高音量再次重复道:“我在和你说话呢,希侃是不是恋爱了?”


说着灵活闪身避开余明君过来抢耳机的手,“一天天就知道吃鸡吃鸡,问你话呢?”


“你瞎操心什么?”余明君抢夺耳机未果,放弃的坐下来,操作着将游戏人物卧倒,“现在不是开课了嘛,提前预习复习没毛病。”


“你懂什么啊你。”想着这个人也不能给自己提供啥线索,罗正在心里暗暗打算,明天一定跟在李希侃后面探个究竟。


而另一边。


出了宿舍的李希侃,迈上自行车,很是速度的奔向图书馆,锁车,刷卡进门,一气呵成。电梯前已聚集了很多学生,李希侃环顾四周,直奔楼梯,蹭蹭蹭蹭爬上五楼。来不及喘气,步履不停,直奔目的地。


D区倒数第二个窗户边的长桌。


目标果然已经在那里了,此刻正低着头看书,握笔的手时不时在书上划几笔。


李希侃急刹车站住,匆忙窜进一旁的书架,胡乱拿下一本书翻开。


没错,李希侃恋爱了。


不过是他单方面的暗恋。


目标人物是法学专业的同级新生,军训的时候在隔壁方队。


李希侃身高181,本身不算矮。但在男性众多的计算机专业,仍被安排在了队伍第四排居中的位置。对方比李希侃要高大半个头,显眼的立在方队最末尾靠边的位置。站军姿的时候,李希侃往后微微探头,视线往左穿过人群,可以瞥见对方戴着军帽的侧颜。


有人言:世间情动,不过盛夏白瓷梅子汤,碎冰碰壁当啷响。


说不上什么时候开始留心,只知道很多次的偏头望去,注意那个人的一举一动,像是成为了某种固定的习惯,逐渐成为生活里理所应当的存在。


李希侃不怎么喜欢夏天。


尤其是得知学前军训得持续一个月之后,就越发喜欢不起来了。


毒辣的太阳、粘腻的汗水、发酵的味道、冗长的训练……每一样都让李希侃莫名觉得烦躁,但他并不是毫无毅力之人。


“女生方队离我们好远啊。”


“为什么要报计算机,9:1的男女比例,不知道啥年月才能脱单。”


身边传来余明君的抱怨声,李希侃笑着回怼:“就你这模样,还想脱单。军训完肯定黑得只剩两眼睛眨啊眨的,天一黑谁看得见你。”


众人一阵哄笑。


余明君佯装要揍李希侃,教官适时出现,终止了难得的休息。


撑着地站起身,李希侃习惯地瞄了一眼隔壁方队,那人所在的队伍也正纷纷起立,对方的视线四处探了探,却未朝着李希侃所在的方向。


炽热的阳光下,有细小的风悄悄吹过来。


像是不经意间,风轻轻拂过整顿后安静的操场,落在绿色的草尖、落在抬起的手臂、落在高挺的帽沿,有什么东西从心底冒出来,在阳光下茁壮成长着。


李希侃踢着操场上的草皮,总在想,去搭讪好了。


就像入学后认识新同学一样去搭讪。


毕竟他性格开朗,活泼好动,入学之后瞬间便能和新同学打成一片,接梗捧梗很是熟练,大家都乐意和他相处。


但是那个人他不敢。


直到军训结束,李希侃都未能和人搭上话,就很怂。


送走教官,漫长的军训终于结束。


众人皆高兴的时候,唯李希侃有些惆怅,之后都不能每天看到那个人了。


出了操场,李希侃和余明君、罗正一起准备去食堂吃饭。便听到身后有人惊呼了几声,人流瞬时都朝着某个方向聚拢了过去。


“怎么了这是?”李希侃刚开口,罗正便拉着他们奔向八卦点。


被人群围绕的圆心中央,立着一个捧花的女生,对面是一个瘦高的男生,两人都穿着军训的制服,想来是大一新生。


“外院系花……”


“早就听说要表白,没想到动作这么快啊。”


“那是,人家长得好看。”


“男生谁啊,没见过。人都捧着花站这么久了,咋还不接……”


李希侃七听八凑算是听出了事情大概,有点佩服现在女孩的胆量,踮着脚越过人群想看清告白对象的长相,这一瞅,李希侃就愣住了。


直到军训结束那天,李希侃才知道暗恋对象叫毕雯珺。


盯着外院校花低头抹泪跑开的背影。


李希侃在毕雯珺的名字前面,加了一个前缀:一个不好追的人。


好在李希侃越挫越勇。


十一假期之后正式上课,李希侃整天在法学院宿舍楼还有图书馆五楼晃荡,轻而易举的就在法学区找到了毕雯珺。暗暗观察几天,摸清了作息,李希侃就开始了每天晚上七点准时打卡图书馆的生涯。


其实在李希侃的人生信条里,从未有过暗恋这个词。


生活中的李希侃并不怂。


和任何人都能随时随地聊起来,就连食堂打饭大妈见了他,都能掏心窝子的说上几句家常。偏偏见了毕雯珺,李希侃就像被关闭了某个开关,关掉所有动静,只能乖乖的立在角落观望。这种情况让他有些焦虑。


罗正是第一个发现李希侃不对劲的人。


“希侃等等,我要和你一起去。”罗正拎起准备好的书包,一把拉住李希侃。


“啊?”李希侃脸色明显有些不自然,“你不打游戏啊。”


“打游戏哪有你好玩,我要和你一起。”


“……”李希侃嘴角抽了抽,正想着怎么扯理由。


一旁的余明君突然开口:“带上我带上我,我也要去。我游戏玩太久了,不学习好有负罪感,你们都去我也要去。”


最后三个人一起去了图书馆。


坐在二楼自习室的李希侃很是不安,看了好几遍时间,最后借口上厕所,一路奔上五楼。


然而,固定的位置,固定的人。


偏偏今天,毕雯珺身边多了一个变数。


尾随上来的罗正,总算是明白什么事了。


一把揽住李希侃,小声道:“就说你小子不对劲。人家本来就是郎才女貌,外院系花,是你想追就能追的吗?”


李希侃忍了忍,那句“我追的是系花旁边的人”终究是没有说出来。


毕竟,这么久了,他都还没有和人说上话。


有人写过这样一首诗:


这里荒芜寸草不生 后来你来这走了一遭 奇迹般万物生长 这里是我的心。


但此时此刻的李希侃,只想把这首诗倒着读。


没错,李希侃失恋了。


不过仍旧是他单方面的失恋。


这个校园说大不大,宿舍、食堂、教学楼,三点一线迈几步就能走到;但是这个校园说小也不小,少了那些刻意制造的遇见,李希侃再没有见过毕雯珺。


罗正有些担心李希侃。


毕竟活泼乐观的人有朝一日开始转性,整天窝在宿舍不出门,任谁看了都觉得肯定受了不小的刺激。


他总想着怎么帮帮李希侃就好了。


所以在给李希侃带饭回来的路上,碰到一个自称“李希侃朋友”,并且“找他有事”的人之后,毫不犹豫就带回了宿舍。开门之前罗正还在寻思,这个人倒是很眼熟,就是一时想不起来是谁了。


进了宿舍,罗正推了几下床上的人。李希侃哼了一声算是答应,之后闭着眼从上铺摸索着爬下来,随手拉了一张椅子坐下,脑袋贴着桌子又继续睡了过去。


罗正放了饭盒,说道:“估计还没睡醒呢,有什么事你找我好了?”


对方摇摇头,只是盯着李希侃。


“那行。我晚上得去图书馆,有朋友占了位等我。”罗正边收拾书本边说道,“他再睡会就会醒了,你要不就在这等等他?”


对方点头,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李希侃旁边。


睡梦中的李希侃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回到了军训的时候,整个方队顶着毒辣的太阳站军姿,李希侃悄悄侧头去看隔壁方队,恰好对方也正看过来,两人远远的对视,尔后都笑了。


“早一点开口就好了。”


“早一点开口,早一点认识你。”


“我就能……”


就能怎样呢?


李希侃迷迷糊糊的从梦里醒过来,半睁着眼坐起身倚在椅背上,双手无力的垂下去,有些难以名状的情绪从心底翻腾上来,像是一出自导自演的独角戏终于演到了尾声,李希侃终究没能伸手拉住那个剧院之外的人。


大概是入夜之后温度有些转凉,又或许是长久未进食,腹里的空虚感,让人莫名有些难受。李希侃定了定神,便看到身前立着一个黑色的身影。


桌上的饭盒被打开,尔后又被关上。


“罗正啊。”李希侃开口,声音很低,“我饿了。”


“嗯,我带你出去吃,饭已经冷了。”


李希侃揉着胃点了点头,却并未起身,侧头盯着窗外渐渐转黑的天。


黑暗像是一头硕大无比的巨兽,一口一口吞噬者光明,尔后在依次亮起的灯光里,一点一点开始妥协。这个世界永远都不会有暗下去的时候,无论什么时间,总会有某处亮着某盏灯,让人无处躲藏,让人不敢绝望。


李希侃有点想毕雯珺。


不知道现在的你,是不是还在那个老地方,身边有谁,是什么模样。


想到这些都与我无关,而我,当初连说话也不敢。


“走吧。”身前有人晃了晃,李希侃起身跟上。


锁了门转身,走廊里的声控灯被人拍亮,李希侃盯着身前的人一瞬间有些陌生。


“你怎么在这?”


暖黄色的灯光停在毕雯珺的身上,望过来的视线清凉且平静,就像梦里的那个对视一般。


像是迷途的水泽,隔着万水千山追赶前方的溪流,屡次想要放弃之际,总能在山穷水尽处悄然相见。你在寻找我的时候,其实我也在等你。


“你不找我,我就来找你了。”


那天李希侃只记得一件事:我看上的人笑起来真好看。


——分割线——

基友点的暗恋,写完很开心。

↓↓↓

老毕视角

【表白】

两人恋爱

【恋爱】

评论(42)
热度(231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