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怎么又是你

“怎么又是你!”

 

开门的毕雯珺盯着眼前的人,条件反射般地眉头拧成一团,说话很是不客气:“我不是说直接放菜鸟驿站,不用送上门吗?”

 

门外的人听了这话却不恼,一点不介意毕雯珺颇为不善的口吻,乐呵呵的仰头笑着,额前碎发里晃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眸,拿着笔好脾气的解释:“快递肯定要送到本人手上嘛,来来来,签收一下,写这里写这里,这。”

 

毕雯珺有点无奈,但仍旧接过笔在对方指的地方签字。

 

落笔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对劲:“诶?你不是说你是中通的吗?”毕雯珺很是疑惑,“这是韵达的啊。”

 

“什么通不通达不达的,我不是和你说过嘛。”对方很是得意的扬了扬下巴,小虎牙闪闪的,“三通一达,只要是你家的快递,我全包了。”

 

说完将棒棒糖重塞回嘴里,转身进了电梯。

 

毕雯珺还在揣摩“我全包了”这句话的含义,回过神来才发现人已经走了。

 

空气里还弥留着香甜的水果糖味。

 

“叮”短信来了。

 

毕雯珺不用看都知道内容。

 

“通过下微信验证嘛,老毕。”——发件人是李希侃。

 

这自来熟的撒娇口吻是怎么回事。毕雯珺盯着短信,越想脑瓜越痛。

 

四月底的时候,原先住的房子到期了。

 

因为嫌搬家麻烦,换新家的时候,毕雯珺索性扔了很多东西,准备到了新家网购一番,逐一添置。然后,莫名其妙的和快递结下了不解之缘。

 

说具体点,是和快递员,叫李希侃。

 

第一件网购商品,是一个书桌。

 

菜鸟驿站在小区10栋,毕雯珺住12栋。

 

按道理说不会离的太远,然而下班之后在小区内弯弯绕绕好久仍旧搜寻未果,最后还是遛狗的小姐姐指路,才在最角落看到了菜鸟驿站的标识。

 

“你们这个快递点,够偏的啊。”毕雯珺报了取件码,忍不住吐槽。

 

“还好还好,年轻人多走两步只当是锻炼。”负责拿快递的阿姨在货架上转了几圈寻找未果,开口问:“小伙子,你买的是什么东西?”

 

“一个书桌,应该是一个大件。”毕雯珺伸长胳膊比划了两下。

 

身后响起一个颇为甜脆的声音:“这呢,阿姨。”像是刻意细着嗓门撒娇。

 

毕雯珺听声回头,眼入眼帘的是一个竖长的大纸箱子。接着一个毛茸茸的脑袋从纸箱后探了出来,笑得眯起眼,嘴里叼着糖,颇为自来熟的冲毕雯珺抬了抬下巴:“是你的吧。”

 

毕雯珺点头,心里琢磨着怎么把这个东西给弄回家。

 

对方像是看穿了他的想法,瞟了一眼地址,很是贴心的说:“你住12栋,那挺远的啊,我帮你抬回去吧。”

 

“行,谢谢啊。”毕雯珺赶紧点头应了下来,很是感激。

 

那个时候的毕雯珺,并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

 

如果他知道一切的源头都是从自己点头的那一刻开启的,他真想时光倒流,摆手拒绝这个看起来天真无害的人。毕竟自己生的人高马大,一个书桌搬回家,不在话下,为什么就答应得这么快呢。

 

然而,这世间怎么可能会有后悔药。

 

第二件网购商品,是一个台灯。

 

接电话的时候毕雯珺还未下班,电话那头的人问了下班时间,承诺说晚点六点半送过去。毕雯珺答好,心想现在的快递员还蛮负责的,很是庆幸不用去菜鸟驿站。签收的时候,觉得快递员有点眼熟,但毕雯珺并未在意。

 

第三件网购商品,是床单被罩。

 

毕雯珺想着取了快递顺便逛下超市,偏偏快递员坚持送货上门。开门签收的时候,毕雯珺眉头一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索性盯着很是眼熟的快递员,开门见山地问道:“现在快递不都放在菜鸟驿站吗?你为什么不放。”

 

对方闻言怔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反应了过来。解释道:“我们中通快递很负责的,货一定得本人亲自签收,喏,你瞧,得签字的。”说着将毕雯珺签完字的快递单朝前递了递,讲话的口吻颇为真诚,“再说了你住12栋,离菜鸟驿站太远了,我给你送过来免得你跑。”

 

言毕拿着手机晃了晃,小心翼翼的的开口问:“你电话就是你微信吧,加个微信,下次有快递我微信和你说。”

 

毕雯珺听了眉头拧得更深。想也不想开口拒绝:“没事,我东西都买完了。这段时间不会收快递了。”

 

对方收回手机,很是落寞的“嗯”的一声。

 

了解到对方是中通快递之后,毕雯珺学聪明了,叮嘱商家发货的时候,除开中通快递。

 

第四件网购商品,是一套餐具。

 

毕雯珺盯着物流,算着时间等取件码。然后等来了一串熟悉的电话号码。

 

接电话的时候,毕雯珺还未弄清楚状况。对方却很是开心的在话筒另一边叮嘱:“六点半老时间我给你送过去,你下班后直接回家啊。”

 

挂了电话,毕雯珺揉着后颈,觉得脑瓜疼。

 

找了圆通快递的电话打过去问情况,接通之后对方一开始装糊涂,后来在毕雯珺的威逼之下,总算是说了实话:“大兄弟,真没办法啊。你们小区的快递都被李希侃承包了,那一块的快递都是他送。这个是组织上决定的,不是我个人啊,您投诉也没用……”

 

毕雯珺不信,追问:“那我怎么看到有别的派送员在送快递?”

 

“哦,那是因为就你家被承包了。”

 

一句话把毕雯珺堵在了原地。

 

不信邪的毕雯珺,仍旧坚持在如何避开李希侃的边缘试探。尝试了无数快递,甚至打电话威胁网点一定不要李希侃派件,接到李希侃的电话也会气势汹汹的让他放在菜鸟驿站。

 

然而晚上六点半,门铃准时响起。

 

毕雯珺开了门,签完字,一脸严肃的开口问:“你到底想怎样?”

 

李希侃撕快递单的手停了下来,含着糖支吾着说了一句话。

 

“你说什么?”

 

“我说我喜欢你。”

 

一句话再次把毕雯珺堵在了原地。

 

好像哪里出问题了,毕雯珺盯着满屋子未拆封的快递,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脑海里叼着糖冲自己笑的人影挥之不去。糖果有什么好吃的,甜腻得要死。毕雯珺在心里恨恨的想。

 

惹不起,躲得起。

 

被告白之后,毕雯珺再没买过东西,快递自然就没有了。

 

取而代之的,则是李希侃的短信问候。

 

每天定时定点的“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偶尔夹带“吃饭了没”“今天要变天记得带伞”“别加班早点回家”之类的问候语。更多的则是“通过下微信验证嘛,老毕”,毕雯珺盯着收件箱里的短信,想了想屏蔽,手指顿了顿还是直接锁了屏。

 

不能网购,那就只能出门采购了。毕雯珺列了一个购物清单,准备周末出门一次性买完。然而周五晚上六点半,门铃忽然响了。

 

开门看到熟悉的身影,抱着一个大大的纸盒子,叼着糖冲着自己笑。

 

“签收一下,老毕。”

 

“我,我,我没买东西啊。”毕雯珺张口有些结巴。

 

李希侃把盒子往毕雯珺怀里一放:“我送你的。”说完转身跑了。

 

拆快递的时候,毕雯珺觉得这箱东西有点眼熟,拿过自己列的购物清单对照了下,越对比越惊讶,除了厨房用品,其他的生活用品全部一模一样。

 

这人,有这么了解我吗?

 

毕雯珺后背一凉。

 

礼物送过之后,除了毫不停歇的短信问候,毕雯珺算是过了一段平静日子。但是少了敲门声的毕雯珺颇有些不习惯,捏着手机很是不知所措。

 

终于。

 

一天正上班的毕雯珺接到了家里的电话,说是寄了一堆特产过来。挂完电话,毕雯珺查了快递单号,显示已经到了市内,预计下午送达。

 

捏着手机的毕雯珺心里有些暗暗的小期待。从抽屉里找出自己买的糖果,悄悄藏在了公文包里。糖果有点多,因为不清楚什么口味的会比较讨喜。索性每种口味都买了,准不会出错。

 

然后,他等来了取件码。

 

取快递的时候,菜鸟驿站的阿姨嘴角含笑,很是欣喜的上下打量着毕雯珺,手里的快递迟迟不肯交出来。毕雯珺被盯得有点紧张,很是礼貌的开口问:“阿姨,您有什么事吗?”

 

阿姨听了笑得更开心,咳嗽了几声清了清嗓子道:“没事没事,我就瞅瞅你长什么样。”

 

毕雯珺挠着后脑勺,很是不好意思。环顾四周悄悄搜寻了一下,却被阿姨一眼看穿了心思:“找小侃是吧?”

 

“有个客户丢件了,一直投诉,脾气大的很,快递员拿他没办法,小侃就帮着上门处理去了。”阿姨说完很是贴心的指路,“就在对面K2楼,几栋几单元我倒忘了,这会应该差不多完事了。”

 

看毕雯珺立在原地不动,阿姨锲而不舍的继续助攻:“他今天真的是有事,要不然你的件他肯定亲自送过去的。你出门往那边拐就到K2了,他电话你有吗?我报给你来……”

 

毕雯珺被阿姨的热情一时之间弄得有些尴尬,只能匆忙答说有的,拎着快递跑出了门。朝前走了几步,想了想停了脚步,拐了个弯朝小区外走,进了对面K2楼。

 

找到李希侃的时候,对方正毫无形象的瘫坐在草地上休息,一边挥手赶着蚊子。


走近了些才发现,李希侃身上的黑色短袖都湿透了,紧紧的贴在身上,还沾着些许类似茶叶的秽物;休闲短裤未遮盖的小腿上,隐隐有着几个红包,显然是蚊子咬的。

 

李希侃望过来的眼神有点可怜,小嘴瘪着像是要哭出来。毕雯珺心里软了一下,伸手接住李希侃伸过来的手,使力将人拉了起来,刚想问怎么回事,结果对方直直的扑进了自己的怀里,开口声音很是委屈:“老毕,你为什么都不理我。”

 

毕雯珺立在原地任由李希侃抱着,张口想解释又闭了嘴。两人沉默了一会,只听到心跳声越来越大,李希侃稍稍直了身子,抬手去摸自己的心脏,就听到毕雯珺开口说道:“是我的。”

 

讲完这句话,两人又沉默了。

 

李希侃抬眼瞅了瞅毕雯珺,憋着笑说道:“老毕,你脸红了。”

 

“废话!我很紧张的好吗?”

 

——END——

 

评论(53)
热度(224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