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为什么不理我 1

毕雯珺最近比较烦。

 

图书馆里,毕雯珺拿起手机看了一眼,又放下。三秒后,像是想起什么,解锁手机把短信微信微博QQ统统翻了一个遍,最后泄气一般将手机放回口袋。

 

什么消息也没有。

 

“啧。”毕雯珺皱着眉,拿过眼前的冷饮狠狠地咬着吸管喝了一口。抬头就看到坐在他对面的黄新淳很是好奇的盯着他手里的饮料,跃跃欲试:“老毕你这个是什么口味的?好喝吗?”

 

毕雯珺心里烦,听到“老毕”这个称呼后更烦了。抽出吸管端杯一饮而尽,答道:“不知道!想喝?没了。”

 

“老毕你最近脾气怎么这么大。”黄新淳瘪了瘪嘴,很是委屈,“我又没说白喝你的,我也给你喝我的嘛。”

 

“你和谁学的叫我老毕,以后不许叫。”毕雯珺火又上来了,讲完才发现自己音量有些高,自习室的学生纷纷带着谴责的目光朝这边看过来。一旁的朱正廷急忙双手合十立起身九十度鞠躬道歉。

 

“你惹他干嘛?”坐下后的朱正廷对着黄新淳飞来一记眼刀。

 

黄新淳无奈摊手,向朱正廷发射“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否认三连发。

 

黄明昊瞅了瞅朱正廷,又瞅了瞅毕雯珺,两人互换了几个眼神后,暖心仙子朱正廷温柔的拍了拍毕雯珺,柔声道:“雯珺你跟我出来一下。”

 

“人希侃就可以叫老毕,我就不行。”望着两人的背影,黄新淳很是不服气的和黄明昊吐槽。

 

“双标你知道吗?不懂了吧。”小机灵黄明昊调皮的眨了眨眼。

 

自习室的走廊外。

 

“所以。”朱正廷作出总结,“李希侃一个星期没理你了?”

 

毕雯珺点头,很是烦躁的抓着后脑勺。

 

“难怪他最近不来我们宿舍玩了。”朱正廷若有所思,“明昊和我说你最近有点不对劲,游戏不打,宿舍不出,就一个人生闷气,原来你们两个吵架了啊。”

 

“没吵架。”毕雯珺平复了下心情,解释说:“就是联系很少。”

 

“这不是挺好的吗?你之前总抱怨,说希侃太粘你了,让你没有一点私人空间。”盯着毕雯珺垮下去的一张帅脸,朱正廷迅速的扭转话风:“说不定希侃有事很忙呢,再过一个月不就是考试吗?咱们不也是在图书馆搞突击。谈恋爱也不能影响学习啊你说是不是。”

 

毕雯珺被朱正廷最后一句话说的有点堵,毕竟以前他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李希侃每次听到这句话就会很不服气的回怼“恋爱和学习要两手一起抓”。

 

沉默了几秒,毕雯珺反驳:“他一点也不忙。”说着拿起手机递过来给朱正廷看:“他这会正玩游戏呢。”

 

“要不你打个电话问问。”朱正廷贴心的出主意,“你主动找找他,问问他。”

 

“我主动找他说什么?”毕雯珺听了这话更气了,顺嘴就把心里话讲了出来:“问他为什么不理我?”

 

“……”朱正廷沉默了一会,小声吐槽:“我总觉得你下一句话是,他为什么不爱我了。”

 

我就是觉得他不爱我了。

 

毕雯珺两眼一黑,无话可说。

 

两个月之前的一个夜晚,和往常一样出门跑步的毕雯珺,回宿舍的时候,除了带回一大包零食,还带回来了一个人。

 

来人叫李希侃,计算机专业的同级生。

 

瘦瘦高高的个子,穿着浅色短袖和深色牛仔裤,躲在毕雯珺身后显得很是娇小,笑起来两只眼睛自带亲和力,很是礼貌的和宿舍众人挥手。

 

黄明昊第一个明白情况,叼着雪糕冲过来和李希侃比身高,两人迅速的互换名字和家乡,眼瞅着两个温州人拥抱在一起开始怀念家乡感慨“啊我也不吃海鲜”,毕雯珺伸出长手一把将人拉回怀里做介绍:“我男……嗯,我朋友。”想了想又补充:“谈恋爱的那种。”

 

“哟~”宿舍三人配合起哄。

 

“我就知道你每天出去夜跑就是有情况。”黄明昊得意的晃着雪糕棍,冲朱正廷和黄新淳显摆:“你们还不相信我。我这么聪明怎么可能猜错。”

 

“你说我也每天出去夜跑,会带回来一个朋友吗?”黄新淳满脸期待。

 

朱正廷轻拍了一下黄新淳的脑袋:“乖,别做梦。”

 

黄明昊确实猜对了。

 

毕雯珺有夜跑的习惯,春夏秋冬从不落下。主操场上每天聚集了数以万计的情侣,所以毕雯珺总是在学校的后操场跑步。这边人少,偶尔会有几只队伍过来打篮球,不过大多数都是和他一样的跑步人群。

 

他跑步喜欢戴耳机听歌,所以那天篮球飞过来的时候,他什么也没听到。等看到篮球想躲已经来不及了,闪身避开时脚一歪坐在了地上,撑地站起觉得脚踝痛的厉害,想来是崴脚了。来捡篮球的人很是过意不去,扶着毕雯珺去一旁台阶那边休息。

 

李希侃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不知道从哪里风风火火的冒出来一个人,手里居然还攥着冰矿泉水和毛巾,盯着那人蹲着给自己解鞋带、脱袜子,然后很是小心的用毛巾包着矿泉水为他冰敷脚踝。毕雯珺很是不解风情的问了句:“你谁啊。”

 

李希侃抬头的时候,细碎的刘海遮住了部分眉眼,他晃了晃头把碎发摇到两边,眨着眼睛冲毕雯珺笑:“我叫李希侃。”

 

说话声像是音符,清脆的落进毕雯珺的心里。毕雯珺迅速的脸红了:“你放手,我自己来。”说着就低头去拿毛巾,却被李希侃一把抓住手:“待着别动,先消肿,我待会送你去校医院。”

 

“我打电话让我朋友来接我。”

 

“我不是你朋友吗?”

 

“你谁啊?”

 

“李希侃啊,我刚不是和你说了。”

 

没错,李希侃就是这么理直气壮的冲进了毕雯珺的生活里。

 

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好在毕雯珺伤的并不重,再加上李希侃的精心照料,才一周就可以活蹦乱跳了,两人也慢慢的熟络起来。

 

毕雯珺才知道,那天李希侃在宿舍洗完澡准备洗衣服,看到操场上的毕雯珺摔倒了,就拿着冰水和毛巾奔了过来。毕雯珺对这个解释很是质疑:“黑灯瞎火的,你宿舍这么远你看得见我?”

 

“那肯定的啊。”李希侃面不改色的继续满嘴跑火车:“我每天定时定点拿着望远镜在宿舍窗户那里盯着你夜跑。”

 

毕雯珺无语的翻了个白眼:“你就瞎扯吧你。”

 

李希侃嘚瑟的晃着身子,像是随意又像是认真的说道:“我都和你说了好多次我喜欢你了,你怎么就不相信我。”

 

毕雯珺继续翻白眼:“我哪知道你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

 

用李希侃的话说,他暗恋了毕雯珺已经一年之久了。新生报到那天一见钟情,后来偶尔会在校园里碰到。知道他有夜跑的习惯,所以每天掐着时间等他出现在操场上。“我还拍了很多你的照片哦”,李希侃这样和毕雯珺炫耀。

 

两人头凑在一起翻看李希侃的相册,黑乎乎的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李希侃很是坚定的指着一个人的轮廓说是毕雯珺。

 

“毕竟喜欢你这么久,化成灰我也认得。”


毕雯珺觉得这句话没法接,但是心里莫名美滋滋的。

 

少年人的喜欢,总是来的没有道理。

 

李希侃总是把“我喜欢你”这句话挂在嘴边,一有时间就粘着毕雯珺。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跑步,周末一起出去玩。原本宿舍四人组少了一个人,朱正廷看毕雯珺每天春风满面的并未担心,反倒是黄明昊坚持认为事有异常。

 

记不清是谁先开口了。

 

毕雯珺只记得那天月亮特别的圆,跑完步后李希侃陪他去便利店买零食,出了门李希侃让他抬头看月亮。两人抬头看了好一会儿,毕雯珺问:“快十五号了吗?月亮这么圆。”

 

“对啊,真好看。”李希侃赞叹。

 

毕雯珺下意识就跟着接了一句:“没你好看。”

 

李希侃乐了:“要和好看的小哥哥谈恋爱吗?”

 

一定是加了月亮滤镜的李希侃变得让人不忍心拒绝,毕雯珺避开李希侃的视线,鬼使神差的答道:“好。”

 

顺理成章的开始谈恋爱。

 

如果说关系确认之前,李希侃是一天12个小时缠着毕雯珺。那么关系确认之后,李希侃就是一天24小时缠着毕雯珺了。

 

见过毕雯珺的亲友团之后,李希侃回宿舍抱来自己的枕头和毛毯跑来毕雯珺的宿舍说要一起睡,毕雯珺不肯答应,两个身高过一米八的大汉挤在学校那张小床上,还是夏天。


毕雯珺摇头加摆手把李希侃赶走,然后眼睁睁的看着李希侃爬上了黄新淳的床。生气的毕雯珺辗转反侧睡不着,听着对床两人笑的咯吱咯吱,起身把人抱了回来。

 

无法理解。

 

24小时都要和我在一起,上个厕所都要我陪的人,现在不理我这正常吗。

 

毕雯珺抱着李希侃的狐狸抱枕坐在床上,下巴把狐狸脑袋戳进去好深一个凹,有气无力的和朱正廷讲话。

 

“那雯珺你主动找他啊。”朱正廷锲而不舍的开导:“你看啊,你们在一起,是希侃追的你吧,然后上课啊自习啊都是他来找你,平常呢也都是他来我们宿舍玩,你从来没有主动找过他,对吧。并且有时候他来找你,你还凶他。”

 

“对啊对啊。那次你不要他一起睡,他可委屈了。”黄明昊为老乡打抱不平。

 

毕雯珺捏着狐狸抱枕,开口:“我主动联系了。”

 

“嗯?你们说了啥?”

 

“什么时候?”

 

朱正廷和黄明昊赶紧凑了过来。

 

毕雯珺平复了一下心情,说前天他主动找李希侃了,在教学楼外堵他,李希侃说自己接下来有课头也没回就走了。之后还给他发了微信,问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饭。

 

“他回你了吗?”

 

“回了。两个字,不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唔。”朱正廷迅速的捂住了黄明昊的嘴。

 

“雯珺你要不现在去找他吧,有什么话当面讲清楚比较好。”朱正廷还是看的通透的,“说不定就因为你总是不搭理他,希侃才不搭理你的。”

 

“对对对,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黄明昊在一旁帮腔。

 

“我哪有不搭理他。”毕雯珺表示很委屈。

 

虽然他有时候确实有点烦李希侃,毕竟每天24小时围着自己打转,人不在消息也不断,并且每天用土味情话花式表白,让人猝不及防。


但是说讨厌肯定不讨厌,首先李希侃长得很好看,尤其笑起来的时候,让人忍不住和他一起开心的笑出来。并且毕雯珺已经习惯了睁开眼就看到这个人,吃饭对着这个人,走路旁边是这个人;上课这个人得坐在旁边写作业,玩耍的时候这个人要在一旁陪着闹,自习的时候这个人一定要在一旁,毕竟我们在谈恋爱。


用李希侃的话说,这叫做热恋期。


毕雯珺总在想,大概热恋期过了,李希侃就会消停一些。但是他万万没想到,这才两个月,李希侃的热恋期就到头了,还不通知他。一声不吭就不粘着他了。

 

毕雯珺想起了什么,腾的坐直了身子。

 

朱正廷喜出望外:“想开了?”

 

黄明昊满脸期待:“要去找他?”

 

毕雯珺翻身下了床,终于给自己找了一个理由:“我耳机还在他那里呢。”

 

“找耳机吗?”宿舍门突然开了,三人回头望过去。

 

黄新淳叼着冰棍,一手举着毕雯珺的耳机,一手举着零食,笑成了一朵花:“希侃送我回来的,还买了零食,爱不爱我?”

 

说着进门把耳机递给毕雯珺:“不用谢哈,下次请我喝水。”

 

黄明昊和朱正廷对视一眼,一动不动。

 

“怎么了你们?”黄新淳问。

 

“没事。我出去一下。”毕雯珺头也不回的冲了出去。

 

出了大门,毕雯珺朝李希侃宿舍方向跑了几步,就看到前面李希侃正站在路边和人讲话,看不清楚正面表情,应该是讲了什么好笑的事情,李希侃抬起手臂捂着嘴笑,身子晃了晃,视线四处瞅了瞅。

 

然后,两人对视了一秒。

 

毕雯珺怎么也没想到,李希侃的反应会是拔腿就跑。

 

立在原地的毕雯珺很是恼火。掏出手机给李希侃打电话,没人接。点开微信,毕雯珺敲了几行字过去。

 

『我在老地方等你,你不来我就不走。』

 

——未完待续——

评论(53)
热度(1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