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网恋奔现

罗正端着水杯,起身准备去倒水。


回头就看到身旁的李希侃涨红着一张脸,一脸错综复杂的表情盯着电脑屏幕。

 

“怎么了?”罗正好奇的望过来。

 

李希侃反应迅速的叉掉微信页面,一边匆忙解释“没什么”,一边此地无银三百两的狡辩了一句“我没有答应啊”,讲完就认命的闭了嘴。

 

果然罗正一脸求知欲的凑过来,刻意压低声音:“有富婆要包养你啊?”

 

“嗯?”李希侃显然还没反应过来,甚至没有反驳罗正的包养论:“我真的没答应。”

 

“没答应什么啊你?”

 

罗正抢了李希侃的鼠标就去点微信,被李希侃拦住,两人争执了几下,李希侃认命的投降:“我说我说。你松手。”

 

前段时间,公司策划想游戏方案的时候,给众人分享了一个叫做【一周CP】的游戏,说白了就是一个文艺一点的相亲平台。提交个人资料之后,系统会自动匹配相符合的对象,两人可互加微信好友,然后开启七天的恋爱之旅。

 

李希侃发誓,他真的是因为好奇心。

 

谁让那句“遇见你就是天意”的文案太过于动人,毫无恋爱经历的李希侃很是好奇系统会分配一个什么样子的人给他。

 

于是他填写了个人资料和自己的微信号,结果提交资料的时候手抖,在对象选择那一栏,明明要勾选【女】,结果勾选了【男】,他自己还没发现。

 

“所以呢?”罗正很是不耐烦:“谁要听这些乱七八糟的,我要听正题。”

 

“我这不是要说到了吗?”李希侃情绪也有些激动。

 

上周五的时候,微信显示有好友申请,备注是【一周CP】,李希侃才想起来,还有这么一回事。盯着头像和性别,李希侃有点懵逼,怎么是个男的。

 

谁知对方和他一样懵逼,通过申请之后第一句话就是“你是男的?”

 

交流之后,李希侃知道对方叫做毕雯珺。这个游戏是毕雯珺好友开发的,希望他在体验游戏后给一些建议,所以就填了毕雯珺的相关资料,至于为什么对象选择是【男】,以及为什么和李希侃配对,毕雯珺表示并不知情。

 

两人互作自我介绍并修改备注。

 

李希侃盯着系统里毕雯珺提交的个人资料,一条一条的看:比自己大一岁、天蝎座、同城、游戏开发行业、最近在钻研厨艺、未来想成为经济和精神都独立的人、日常喜欢唱歌和玩悠悠球。

 

越看越好奇。

 

转战对方朋友圈,设置了仅三天可见,此刻一条动态也没有,朋友圈背景图是很普通的建筑群像,微信头像则是蜡笔小新。有点可爱,但是又很神秘,并且感觉这个人会好多技能。

 

李希侃找了个话题给对方发消息:“真巧,我们在一个地方诶。”

 

“嗯,我也看到了。”毕雯珺答复很快:“以后可以一起出来玩。”

 

“好啊好啊。”李希侃毫不犹豫的答应。

 

“然后呢?”

 

罗正显然对李希侃的故事提起了兴趣:“刚刚是他约你见面?”

 

李希侃点头,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

 

“那不是挺好的吗?”罗正表示无法理解:“你拒绝他干嘛?”

 

李希侃挠着头,一时组织不出语言来反驳罗正,两手一下一下的抓着头皮,最后近乎绝望的小声BB:“我也不想拒绝啊。”

 



【一周CP】推行的七天恋爱,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情侣任务。

 

第一天:给虚拟情侣房间起一个专属名称。

 

李希侃发誓,他真的是对这七天的任务比较好奇,所以才拉着毕雯珺一起做任务的,好在毕雯珺没有拒绝。

 

虽然两个男人玩情侣游戏,怪怪的。

 

了解完任务,两人在微信上商量房间名称,李希侃想要一个酷炫拉风的名字,什么“温州双剑客”“成熟者联盟”“型男世家”“兄弟帮”……另一边的毕雯珺从一个流汗的表情发到一排流汗的表情,最后做出总结:“叫老毕家的小狐狸吧。”

 

正在苦思冥想的李希侃怔在原地,盯着“老毕家的小狐狸”看了好久,直到毕雯珺问“不喜欢吗?我看你资料上写绰号是小狐狸”时,他才急急忙忙的回复:“行,就这个了。”

 

好像从一开始方向就有点偏,明明不是为了谈恋爱啊。

 



第二天:将身边的某样事物拍照分享给对方。

 

李希侃环顾四周:电脑、水杯、笔记本、钢笔、日历,均很普通。他转了转头,视线从绿萝转到书架,又从空气净化器转到墙纸。他一手撑着下巴,一手打字问毕雯珺:“你准备给我看什么?”

 

“一个玩偶。”毕雯珺倒是没有纠结。

 

紧接着就是一张图片传过来,白色的墙为背景,手托着一只红白相间狐狸玩偶,小狐狸眼睛笑得咪成了两道弧线,很是可爱。

 

“像你吗?”毕雯珺问。

 

李希侃放大图片瞅了瞅玩偶,很是欣喜:“好可爱!”

 

“还挺像我的,就是我眼睛比它要大。”

 

“我看看?”

 

“看什么?”

 

“你的眼睛。”

 

然后那天,李希侃和毕雯珺分享了一张自拍。

 

秉承着礼尚往来的好习惯,毕雯珺也发来了一张自己的照片,显然是就地拍摄,毕雯珺穿着白色短袖和黑色外套,端正的坐在电脑前,微微抬头直视摄像头,笑容很浅,干净清爽看起来很是舒服。

 



第三天:分享喜欢的书、歌曲或电影给对方。

 

李希侃开完早会,噼里啪啦的给毕雯珺发消息,从昨天晚上没睡好,到早餐吃的是什么,到开会讲了什么,再到今天的主题任务。

 

毕雯珺没回复他,李希侃百无聊赖的敲着键盘,琢磨着分享什么比较好。点开歌单看了看,又想了想最近看的书和电影,他想分享的东西有点多,索性专门整理了一个歌单出来。

 

下午的时候,毕雯珺的回复终于来了。

 

先是解释了因为开会没有及时回消息,然后把李希侃发的消息从头至尾看完,在看到李希侃分享的歌单、书单、还有好几部电影之后,他问李希侃要不要听他唱歌。

 

李希侃想到之前看资料,毕雯珺爱好是唱歌,很是兴奋的答好。然后两人接通语音聊天,毕雯珺找了一个没人的地方,给他唱了一首林俊杰的《Always on line》。

 

毕雯珺唱歌很好听,高音转音信手拈来很是轻松,李希侃听得很是震惊:“哇,老毕你唱歌太好听了,你怎么不去参加什么好声音啊之类的,肯定是冠军啊。”毕雯珺笑着听他贫,说以后再唱给他听。

 



第四天:猜拳。输的一方接受真心话或大冒险。

 

李希侃从出生以来,在猜拳、打赌这类游戏中运气都比较背,他直觉自己肯定会输,好在毕雯珺答应不选择大冒险。结果显而易见,李希侃输了。

 

李希侃要毕雯珺提问,毕雯珺那边则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

 

李希侃等的有些无聊,不停地给毕雯珺发消息。

 

他喜欢和毕雯珺聊天,虽然每次毕雯珺总是“嗯嗯”“这样子啊”之类的答复,但是他莫名觉得安心,像是找到了一个树洞,承担他所有或大或小的情绪,讲出来的话像是累积在洞底的泥土,让他逐渐逃出黑暗,一步一步向上靠近着光明,他觉得很愉快。

 

对话的最后,毕雯珺仍旧没想好问什么,李希侃诱导他:“你想想你对我哪方面比较好奇,比方说我喜欢什么类型的人啊,平常喜欢干什么啊,或者是喜欢吃什么之类的……”

 

“这些你都告诉我了。”毕雯珺像是很为难的样子。

 

“对哦,我好像都和你说了。”李希侃做了总结,“要不以后再问吧,这次真心话就留着好了。”

 



第五天:和对方分享专属自己的小怪癖。

 

通过几天的相处,关于李希侃的一切,毕雯珺算是非常了解了。

 

毕竟李希侃什么话都和毕雯珺说,从小时候和家人的趣事,到公司同事的午饭菜单,再到回家路上的流浪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李希侃都会和毕雯珺分享,且图文并茂。

 

毕雯珺曾经问过李希侃:“你是和每个人都这么多话吗?”

 

李希侃说不是,他只是和毕雯珺说话的时候,不喜欢也不希望冷场,所以总是很多话,但更多的,是他想要和这个人分享。

 

所以在毕雯珺说自己的怪癖是“一到晚上就狂想吃东西”的时候,李希侃想了好久也没想出来自己的怪癖是什么。

 

反倒是毕雯珺说了:“我觉得你睡觉蜷着就挺奇怪的。”

 

“那是因为我床小。”李希侃反驳。

 

“我床挺大的。”

 

“你在暗示什么吗?”

 

“我没有。”



 

第六天:和对方分享近期最想做的三件事情。

 

那天李希侃因为工作的事情很是忙碌,结束工作之后已经很晚了,毕雯珺早上问了一遍吃了没,中午的时候叮嘱了一句记得午睡,晚上还没有消息过来。

 

李希侃拿着手机,盯着写字楼外川流不息的车辆发呆,城市的夜景很美丽,绚丽的霓虹灯很漂亮。他很想给毕雯珺打电话,有什么情绪从心底蔓延上来,他觉得有些不对劲。手机解锁,壁纸是毕雯珺那天发来的照片,此刻正一动不动的盯着他。

 

李希侃点开和毕雯珺的微信对话框,滑动着聊天记录翻到最开始的那天,一条一条的往下看。

 

虽然只有五天,但是他们说了很多话。

 

大部分都是李希侃说,毕雯珺听,偶尔毕雯珺会给李希侃发过来大段的语音,是毕雯珺给他唱的歌。李希侃看了好久,直到窗外拥堵的车流逐渐散去,街上渐渐空了下来。

 

连带着空的还有李希侃的心。

 

他戴上耳机,听着毕雯珺给他唱的歌,拎着公文包回家,没有找毕雯珺完成任务。近零点的时候,毕雯珺发来了晚安,一如往常。

 

过了一会,手机又亮了。

 

李希侃拿过来,是毕雯珺发来的消息:最想做的事:见一见你。



 

第七天:和你的CP好好告别。

 

李希侃在和毕雯珺的微信对话框下磨蹭了好久,写了删,删了写,最后泄气的关掉页面。他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毕雯珺了,他没有办法和毕雯珺告别,也没有办法和毕雯珺讲以后还保持这种联系好不好。

 

虽然毕雯珺对他很好,但是他并不觉得毕雯珺喜欢自己。更多的,像是好朋友之间的尊重和友谊。

 

在他举棋不定的时候,毕雯珺的消息来了:“记不记得,你还欠我一次真心话。”

 

坐立不安的李希侃,此刻更是坐不住了,他有点期待毕雯珺会问他什么,但是又担心是自己胡思乱想,跑错了方向。

 

两人立在“老毕家的小狐狸”的房间里,相顾无言。最后还是李希侃打破了沉默:“你要问我什么?”

 

“你喜欢我吗?”毕雯珺很是直接。

 

简单的五个字,却让李希侃一颗小心脏砰砰砰地像是要跳了出来,脸蹭的就红了,他下意识的转头查看四周,认真工作的同事并未察觉到他的异常。

 

毕雯珺的消息继续:“我在你们公司楼下。”

 

“希侃,我喜欢你。”

 



“所以。”听完故事的罗正,一针见血的提出疑问:“他怎么知道你公司在哪里?”

 

“对哦。”李希侃一脸后知后觉的顿悟表情,“我只和他说了大概地方,他怎么知道我公司在哪。”

 

“那你现在下去吗?”好奇宝宝罗正继续提问。

 

李希侃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再次红了,小声重复:“我……我下去?”

 

“看你这反应,你是不是也喜欢他?”罗正盯着李希侃,再结合他最近魂不守舍的样子,发出灵魂质问。

 

“啊?”李希侃张嘴下意识想要反驳,话到嘴边又停住了。

 

喜欢肯定是喜欢的啊,我超喜欢他的。但是但是但是,但是什么呢?李希侃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加一个【但是】。

 

“你说,我这算不算是网恋?奔现?”李希侃问。

 

“算吧。”罗正像是看穿了什么:“不是看过照片吗?你还怕见光死啊。还是说你怕这个网恋对象对你动手动脚?”

 

“老毕不是这样的人。”李希侃信誓旦旦。

 

“那你下去啊。”罗正看了看表,“估计都等一两个小时了。”

 

李希侃腾的站了起来:“等这么久了吗?”说着着急忙慌的拿起手机就要朝外跑,又想起什么似的,举着手机对着拨弄了下头发,回头小声问罗正:“我看起来帅吗?”

 

罗正狂点头,指着门口让他快去。

 

盯着李希侃的背影,罗正拿起手机拨通了一个号码,才响一声那边就迅速接通了。

 

“下来了?”

 

“嗯……你对他好点。”

 

“嗯。”

评论(43)
热度(15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