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为什么不理我 (完)

前文指路:为什么不理我 1


正文:


后操场边的台阶上。

 

夏季的夜晚燥热不减,在被蚊子咬了好几个包之后,毕雯珺一边冷静的挠着腿,一边盯着打球的人群发呆。

 

谈恋爱两个月以来,毕雯珺从未想过会有这一天。

 

李希侃最开始不理毕雯珺的时候,毕雯珺并未觉察到有什么不同,早晨睁眼没看到头发炸毛的李希侃,他起身朝卫生间望了望也没发现人,上课的时候黄明昊问“希侃人呢”他才发觉已经一天没看到李希侃了。发了微信没人理,打了电话没人接,他也就作罢了。

 

毕竟,他从未想过李希侃会不理他。

 

第二天第三天眼瞅着过去,李希侃仍旧没有找毕雯珺。微信没有通知,微博没有艾特。毕雯珺觉得不对劲,跑去教学楼堵人,结果李希侃头也没回的就跑了。发微信约人吃饭结果李希侃拒绝了。毕雯珺有些慌,想着找理由去找李希侃,结果黄新淳把耳机拿回来了。出门去追,结果李希侃跑的比兔子还快。

 

哪里出问题了。

 

说什么我喜欢你,全是骗人的。

 

毕雯珺恨恨的在心里想李希侃真是个大猪蹄子,一把捏扁了手里的矿泉水瓶。

 

夜渐渐深了,操场上打球的人逐渐散去,大灯也关了好几个,只剩下台阶上的一排商店亮着灯,人群陆陆续续的朝宿舍区走。

 

毕雯珺四处望了望,什么也没找到。

 

半响。毕雯珺起身朝操场中间走去,到了某一个位置后停了下来,水平直视面前亮着灯的学生宿舍楼。李希侃告诉过他,他总在宿舍拿望远镜看毕雯珺,虽然毕雯珺觉得他在瞎扯。不过此刻黑乎乎的毕雯珺什么也没看到,只觉得灯光越来越模糊。

 

那天晚上李希侃没来。

 

毕雯珺等到天空泛白就回去了,进门倒床就睡,睡前还不忘叮嘱朱正廷帮忙请假。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睡醒的时候,毕雯珺觉得头痛,爬下床找水喝,一旁等着的黄新淳迅速把水递了过来。

 

盯着毕雯珺仰头一饮而尽,黄新淳问:“没事吧。”

 

“能有什么事。”毕雯珺活动了下身子骨,拿过手机看到有未接来电。

 

是李希侃。

 

还有几条微信,也是李希侃,问他怎么了。

 

毕雯珺放下手机,并不打算回复。


转身若无其事的问黄新淳:“你怎么没去上课?”

 

“啊……我,我有点不舒服。”黄新淳捂着肚子,皱着眉满脸诚恳:“我胃疼。”

 

毕雯珺并不打算拆穿黄新淳捂错了胃的位置,从衣柜里掏了件衣服,去卫生间冲了个澡。出来的时候,朱正廷正拉着黄明昊进门,看到毕雯珺,提了提手上的袋子:“雯珺过来吃饭。”

 

“不了,我睡了一天,出去转转。”

 

“外面雨刚停,你要不带把雨伞吧。”朱正廷贴心叮嘱。

 

“没事。”毕雯珺拿起手机又放下,改拿了钱包,关门出去了。

 

宿舍三人对视了几眼,纷纷无奈摊手。

 

傍晚时分,下过雨的操场上还有些许积水,后操场上打球的人少了很多,毕雯珺在台阶上站着,无意识的盯着操场发呆。

 

睡醒以后的毕雯珺头脑也跟着清醒了,他突然明白李希侃为什么不理他了。

 

两人在一起之后,李希侃曾经问过他“喜欢男生还是喜欢女生”这个问题,那个时候毕雯珺并没有正面回答。

 

毕竟在李希侃出现以前,他对感情这种事情并不感冒。日常生活就是学习而已,偶尔会和宿舍人一起玩游戏。所以那个时候他只是笑着说“喜欢你”这种话。李希侃也没有追问,配合着他岔开话题。

 

毕竟不是一条康庄大道,有勇气踏入蹊径,但是有走到最后的觉悟吗?

 

两人不止一次谈到过这个话题。

 

毕雯珺很是直接的回答了没有。

 

李希侃也没有犹豫,收起一贯的笑脸,说:“是你的话就可以。”

 

那个时候毕雯珺并不明白李希侃这句话的含义,只是自动将这句话归到了李希侃说的众多情话里。毕竟“我怎么知道你哪句话是真哪句话是假”。毕雯珺这样答复的时候,并未注意到李希侃的脸色并不好看。

 

年少的感情,来的快去的也快。更何况是本就脆弱的限定爱情。

 

朱正廷总是说他从不主动去找李希侃,说到底还是有原因的。毕竟并不是每个宿舍里,都有像他以及黄明昊、黄新淳这样善解人意、通情达理的室友。他不愿意让李希侃为难,更不愿意让李希侃受伤。

 

那天跑完步,他照旧和李希侃一起去便利店买零食。

 

回宿舍的路上,李希侃在黑暗里去牵毕雯珺的手,走到路灯亮起的地方,两人很是默契的分开。就像很多个并肩回宿舍的夜晚一样,从黑暗走到光明,再从光明走到黑暗;在黑暗里牵手,在光明里分开。

 

路上间或有拉着手的情侣走过,偶尔还会看到长凳上情难自禁拥吻在一起的情侣。李希侃笑嘻嘻的和毕雯珺闹,毕雯珺扣着他的手,在步入下一个黑暗的树荫里之后搂过人接吻。

 

他们什么也看不见,但是能够听到彼此熟悉的呼吸和心跳声,时远时近,像是某种倒计时一般,等待着光明的到来。

 

『你会一直陪我这样走下去吗?』

 

『不会。』

 

『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但是,是你的话我就可以。』

 

『瞎扯吧你就。』

 

周边彻底黑下去的时候,毕雯珺定了定神,准备回宿舍。刚一转身就踩了个空,整个人朝前倒去,毕雯珺下意识伸手撑住台阶,糊了一手积水,膝盖狠狠的磕在了台阶上。

 

“嘶。”毕雯珺吃痛,在原地缓了好一会儿才站起来。

 

一道光线划破黑暗,毕雯珺抬头,李希侃举着手机打着闪光灯正看着他。

 

毕雯珺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夜风一阵一阵的吹过来,两人并排坐在操场看台的椅子上,周边很黑,只剩下李希侃膝盖上照着地的手机闪光灯,谁也没先开口说话。毕雯珺擦着自己的手,琢磨着如何开口。

 

突然。

 

李希侃抬手抹了抹眼睛,吸着鼻子说话了:“老毕,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烦。”

 

毕雯珺其实以为李希侃是要来说分手的,他在心里想了无数种挽回的方式和承诺,结果李希侃上来就开始哭,瞬间就把他搞懵了:“你哭什么?”

 

话出口毕雯珺心里的火腾的就上来了:“你有什么好哭的,我昨天等你了一晚上我哭了吗?你这么多天没理我我哭了吗?有啥好哭的!不许哭!”

 

李希侃听了哭的更凶,眼泪啪嗒啪嗒往外掉,张嘴呜咽着什么也说不清楚。

 

毕雯珺瞅着心疼,皱着眉把人搂在怀里,一下一下的摸着背安慰:“好了好了,别哭别哭,有话好好说,好好说。”

 

“对不起。”李希侃抽抽搭搭的开口:“我不应该仗着我喜欢你就逼着你和我在一起,我知道这样不好,然后你其实不喜欢男生对吧……我知道我很烦,总是粘着你……我朋友和我说了,我这样不好,很招人烦。”

 

“并且……”李希侃把头埋在毕雯珺的怀里:“我总是问你以后的事情,你总是吧……不想理我的样子,我就觉得你不喜欢我。”

 

李希侃在毕雯珺怀里哭的一抽一抽的,说话声音时高时低:“我给你发消息你也……也很少回我,买早餐你也不吃,我要和你睡觉你也不要……然后……然后我问了新淳,他说你最近脾气很不好,在图书馆还凶他……我……我以为你很烦我每天找你……”

 

李希侃讲着讲着就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其实他从未想过会和毕雯珺谈恋爱。毕竟暗恋这种事情从古至今都没有什么好结局,喜欢的人恰好喜欢自己,这是多么小概率的事件,并且自己还是男生。

 

但是同在一个学校,每天见到但是不能产生交集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情。

 

第一步跨出之后,想要收手就难了。

 

他有很多话想和毕雯珺说,有很多感情想要让毕雯珺知道,他只能用最笨拙最直接的方式,那就是粘着毕雯珺,让他知道自己对他的喜欢,想要把一切拿出来和他分享。但是他不希望自己的喜欢会成为毕雯珺的困扰,更不希望自己表达喜欢的方式让毕雯珺感到厌烦。

 

他更知道,此刻哭哭啼啼的自己肯定让毕雯珺心烦了,毕竟在后背一直呼噜毛的手一下比一下重,李希侃有点后悔过来找毕雯珺。但是他还是想说些什么,想要抓住什么,想要告诉这个人自己心里的想法:“老毕,我真的很喜欢你。”

 

“瞎扯吧你就。”毕雯珺毫不客气的怼他:“喜欢我那你跑什么?”

 

李希侃理亏:“我……我怕你不开心。”

 

毕雯珺突然发现,此刻搂着李希侃的自己异常冷静,像是以一个天神的身份突然看清楚了所有局势,他抬起李希侃的脸,让人和自己对视:“你有没有发现,你现在说的每一句话,主语都是【我】。”

 

“我觉得这样做不好。”

 

“我觉得你不喜欢我。”

 

“我以为你很烦我。”

 

“我怕你不开心。”

 

毕雯珺一一罗列出李希侃说的话,像是考前老师划重点,言简意赅的指出来。李希侃则呆呆的看着毕雯珺,显然是不听话的学生,完全听不懂老师要表达的point在哪里,发出质疑的声音:“什么意思?”

 

“现在知道问我了?”毕雯珺摇了摇头,抓过李希侃的手,放在自己的心上。

 

“你觉得我觉得你烦,你觉得我不喜欢你,你觉得你每天来找我我会生气,你所有的想法里面,全部都是你觉得。你甚至愿意听你朋友的话,不来找我。从始至终,你有没有想过我的想法?有没有想过来问我?”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谁告诉你我不喜欢男生的,我这不是喜欢你吗,咱两在一起还是我先告白的吧。你怎么听风就是风,听雨就是雨,我最近脾气差完全是因为你不理我好吗?”

 

毕雯珺讲完,盯着李希侃一脸呆样就来气,点了点他的脑袋:“一天天想什么呢,我还以为你是因为……”

 

“因为什么?”李希侃脸上还挂着泪,下意识反问。

 

“没什么。”毕雯珺拉着李希侃站起来:“回去睡觉了。”

 

“我要和你一起睡。”

 

“……嗯。”

 

两人和好,皆大欢喜。

 

毕雯珺亲友团对于李希侃的回归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黄明昊一边啃着西瓜一边和李希侃讲话:“床头吵床尾和嘛,老毕还死不承认吵架了。”

 

“我们没吵架。”李希侃埋头啃西瓜,吃的很是认真,含糊不清的反驳。

 

毕雯珺帮着李希侃擦了擦下巴上的汁水,让他离远点吃,别糊在了身上:“慢点吃,西瓜籽别咽。”说完就着李希侃的手在西瓜上啃了一口。

 

黄明昊回头瞅了瞅朱正廷,端着西瓜走了过去。

 

喧闹之后便是安静。

 

众人歇下之后,毕雯珺关灯爬上床,从后面把李希侃整个人圈进怀里,熟悉的味道席卷鼻腔,毕雯珺悄声开口:“希侃。”

 

好像每个人都是如此,一旦进入某种亲密关系之后,便会变得格外的患得患失,害怕说错话,害怕做错事,害怕会让对方讨厌。


你有这么多的想法,殊不知,我亦是如此。

 

你的出现总是会带给我惊喜。操场上的初见也好,一直以来的陪伴也好。我是个俗气的人,没有山盟海誓,也没有甜言蜜语,很多时候逆着自己的性子讲出伤人的话,还自作聪明的认为你会明白。你想要的答案和承诺,我也从未讲出口过。但你就像是太阳,无论我的世界里是黑暗还是光明,你总是会在那里,向我伸出手,不问缘由。

 

不管你是否需要这个答案,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

 

毕雯珺贴在李希侃的耳边:“如果是你的话,我也可以。”

 

『你会一直陪我这样走下去吗?』

 

『会。』



——END——


短篇使我快乐。

老毕式比心+拜拜。

响指。

评论(33)
热度(1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