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大吉大利 今晚吃你

01

 

李希侃最近沉迷吃鸡。

 

继昨天带着室友12杀吃鸡,太激动以至于打翻水杯弄坏笔记本键盘后,今天的李希侃,手捧着平板打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仍是一条好汉,非常膨胀。

 

好友列表刷下来,全是已开局。

 

这年头,绝地求生手游和PC端游一样火。

 

不想单排的李希侃,点开附近的人,忽然噗嗤就笑了。

 

他一直以为自己起一个【国服卢本伟】的ID已经够极品了,结果附近的人里有一个ID 居然叫【国服卢本伟他爸】。

 

这么膨胀?

 

邀请通过。李希侃设置了双排,点击游戏开始,刷新进素质广场。

 

两人开着语音,都是一通哈哈哈,先笑为敬。

 

李希侃打头阵吐槽:“噗,你这名字……”

 

“瞎起的。”

“那咱们俩正好凑一对了。”

“嗯,父子。”

“你怎么还占人便宜呢?”

“辈分不能乱。”

 

李希侃嚷着“叫爸爸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是不可能的”追着对方从广场这头打到那头,【国服卢本伟他爸】话少,惜字如金那种,李希侃问,他就答。等倒计时警报响起,伶牙俐齿李希侃已经把这位“附近的人”问的差不多了。

 

比他大一岁、住隔壁楼、同级法学专业、晚饭吃的炒面、洗澡了、作业写完了、明天早上没课……哦对了,吃鸡技术一般。

 

“名字名字,你说名字。说不定我认识你呢。”

 

【国服卢本伟他爸】对于名字这个问题很是抗拒,李希侃一边追问,一边点开地图看了眼飞机航线,左下角飞往右上角,他心里一动,标了一个点,问【国服卢本伟他爸】,口气带着挑衅。

 

“敢跟着跳吗?”

“敢下去刚一波吗?”

“你就说敢不敢?是男人就跟着我下去刚!”

 

飞机就快接近标记的地点,李希侃点着右上角的图标,在文字频道发了一句系统语音“不要怂!一起上!”,接着就看到【国服卢本伟他爸】点了跳伞跟随,李希侃一笑,点了跳伞。

 

军事基地。

 

众所周知,『刺激战场』这款游戏的地图里,除了P城、防空洞,落地成盒最快且最多的地方,就是军事基地了。

 

这地方物资多,能养活一整个队。

 

跳到这个地方的人,要么是新手,胡乱瞎跳,落地就被人追着锤,毫无游戏体验感;要么是熟手,落地捡一把喷子或者冲锋枪就能四处干人,平底锅都能敲死好几个,最后满配98K+M416杀出重围。

 

李希侃自认属于后者。

 

“抱紧大腿,哥哥我带你吃鸡。”放出豪言壮语,“大腿”李希侃落地进房,迅速捡起地上的装备就往另外的房间蹿,抓紧时间找枪。

 

【国服卢本伟他爸】脱离跟随之后,落地在房顶,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便听到楼底传来阵阵脚步声,接着枪响,伴随着“哎呀我还没捡到枪”“救命啊”“要被锤死了”之类的话语,左上角【国服卢本伟】的血条直接见红,接着就是砰砰砰的几声。

 

系统提示:XX叉烧包用平底锅击杀国服卢本伟

 

……“大腿”落地成盒。

 

“快!下去锤他!敢用平底锅敲我!”李希侃气势汹汹的切观战视角,就看到【国服卢本伟他爸】刚捡到一把霰弹枪,正不紧不慢的上着子弹,瞬间急了:“你怎么还没捡到枪?算了算了,不锤了,人家一把AKM,你刚不过的,赶紧往山上跑。我给你标个点,就这……诶,你下去干嘛。”

 

“不是你说的吗?”【国服卢本伟他爸】从房侧的楼梯落地,接着翻窗进屋,动作行云流水,一枪打倒角落舔包的敌人,接着改平底锅三两下锤死,换上地上的AKM,一边转视角听脚步声,一边说道:“刚一波。”

 

“厉害啊,兄弟。”李希侃来了兴致,“我就欣赏你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诶!右边右边!外面!应该是他队友。你再不出去他要扔雷了。”

 

【国服卢本伟他爸】出房间奔上二楼,架枪看了眼周围环境,从另一边窗户翻出,摸到前面来,几梭子弹解决外面正扔雷的家伙。然后舔包。

 

“不错啊,兄弟。”李希侃捧着平板,毫不吝啬的赞美。

 

【国服卢本伟他爸】杀了两个人,这会一把AKM,一把M416,子弹和药都少得可怜,他找了一间关着门的房子溜进去搜物资,刚打一个绷带,就听到外面又有枪声穿了过来。显然是其他队伍在混战。

 

“西北330。”李希侃及时汇报,便看到【国服卢本伟他爸】俯身捡起一把98K,正把8倍镜安上去,“我去!你这什么人品!霰弹枪一枪爆头就算了,落地98K加8倍镜是什么意思,你到底是哪里来的欧皇?”

 

“……”

 

【国服卢本伟他爸】没接话,架枪盯了盯李希侃刚报的方位,98K一枪爆头一个,接着转到另一个窗口,又一枪崩了正准备扶队友的另一个人。解决完一队,才边上子弹边慢悠悠的和李希侃说话:“听过一句话吗?”

 

“什么话?”

 

“开局的时候……”【国服卢本伟他爸】操作着人物翻出窗外,窜进对面房子利落舔包,声音毫无波澜:“队友祭天,法力无边。”

 

“靠。我那是因为没捡到枪。”李希侃不甘心的反驳,“我要是捡到枪……诶!你对面房子!对面对面!人!有人……我去,你这枪法。”

 

【国服卢本伟他爸】:“看到没。”

【国服卢本伟他爸】:“抱紧大腿,爸爸带你吃鸡。”

 

……

 

接着,李希侃就见识了,什么叫做真正的大腿。

 

满配M416步枪加98K狙击枪,【国服卢本伟他爸】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枪法快、准、狠,军事基地会动的全部打死。最后三级头、三级甲、三级包,一身富得流油的装备从军事基地开车出来,前往安全区。

 

接着在李希侃“你别嚣张,担心有人堵桥”的担忧里,【国服卢本伟他爸】从桥底游上岸,架枪盯着好几队人马在桥上厮杀,最后轻松解决剩下队伍,坐收渔翁之利后,潇洒进圈。

 

……前方持续高能。

 

在【国服卢本伟他爸】和最后一人对枪胜出,“大吉大利,今晚吃鸡”这几个字蹦出来之后,李希侃才一下子回过神来,一拍大腿:“优秀啊兄弟,你真的太优秀了,这把狙天秀啊。加个好友加个好友,来来来,再来一局。”

 

李希侃说着,急急的返回游戏界面,催促:“快快快,准备准备。”

 

结果就看到队伍里,【国服卢本伟他爸】ID下已掉线三个字。

 

“什么情况?”

 

李希侃放下平板,扭头朝窗外望,宿舍隔壁就是法学专业的宿舍楼,这会灯火通明好不热闹,甚至还能听到有人大喊大叫的声音,李希侃发了会呆,突然一拍大腿:“忘记问房间号了!”

 

 


02

 

黄新淳刚凑到毕雯珺身后,就看到手机屏幕蹦出“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八个大字,他一激动,拍着毕雯珺的肩膀就喊“牛逼啊老毕”。

 

全神贯注打游戏的毕雯珺吓得手一抖。

 

手机一个潇洒的自由降落,撞到桌沿之后,很是给力的360度空中转体,落地之后还哐哐哐的蹦了几下,最后平躺在黄明昊的脚边。

 

“干什么呢你们?”朱正廷听声回头,取了耳机就去捡地上的手机,“差点砸着黄明昊。诶?碎了。诶?开不了机。”

 

“……”

 

夏日的夜晚,温度较白天凉了很多,不过仍是热的紧。毕雯珺穿着短袖短裤,头发乱糟糟的捋在脑后,却丝毫不影响帅气,路过的人频频侧目看过来,毕雯珺没在意,站在手机修理店门口,几下撕掉可爱多包装纸,咬了几口才进去。

 

修理店老板正埋头贴膜,看人进来安慰道:“碎的是膜不是屏,换个膜就好了。你过来看。”

 

毕雯珺几下啃完可爱多,接过手机开机,微信消息蹭蹭蹭往外冒。宿舍三人在黄明昊的带领下,纷纷开启点餐模式,这会从水果、饮料到冰淇淋统统点了个遍。毕雯珺回复“要吃自己下来买”,锁了手机就往回走。

 

刚到宿舍楼下,朱正廷的电话就来了。

 

毕雯珺接通,却是黄明昊的声音:“雯珺你帮忙买下买下,要吃什么随便拿,我请客!我承包!红包发在群里了。你最好了,你世界第一好,我最爱你了,我世界第一爱你,我……诶你打我干嘛?”

 

电话那边一阵混乱,夹杂着“黄明昊你说你最爱谁”“老毕我要吃草莓味的可爱多”“哎呀我就是随便一说”“我不管我要吃西瓜还有冰淇淋”“还世界第一爱呢你”“我还要可乐可乐”……嘀的一下电话不知道被谁挂断了。

 

毕雯珺被他们逗得气极反笑,点开微信看了眼已点菜单,低着头一边截图一边转身朝超市走,砰的一声和迎面走来的人撞了个满怀。

 

“嘶——”

 

那人比毕雯珺矮半个头的样子,刚刚也是低着头在玩手机,脑袋正好撞到了毕雯珺的下巴,这会正捂着头看他,长相还不错,很乖巧的样子,戴着一副银色圆框眼镜,耷拉在鼻尖,细小的眼睛泛着红晕,显然是疼的不轻。

 

“……对不起。”毕雯珺揉着下巴道歉,准备走。

 

那人却一把拉住毕雯珺,手心温度有些凉,贴着胳膊的触感让毕雯珺觉得有些奇怪,却不让人讨厌,他正准备挣开,对方却一脸郑重的上下打量着毕雯珺,接着贴了过来,满脸神秘兮兮:“同学,我问你个事。”

 

“你们法学院,谁是卢本伟他爸?”

 

“……”

 

神经病。毕雯珺大手一挥,转身就走。

 

身后那人却紧紧跟了过来:“你们这是法学楼吧。我跟你说,我今天吃鸡排到一个超厉害的队友,叫卢本伟他爸,就是你们法学院的,他说他住你们这栋……”

 

“所以你就来找他了?”毕雯珺觉得莫名其妙。

 

“我这不是慧眼识英雄嘛。”那人和毕雯珺并排往前走,眼神时不时朝毕雯珺这边飘,黑色短袖衬得他人很是瘦小,讲出来的话却颇为大气:“一日为队友,终身为队友。我看他技术不错,非常欣赏,想拉他进我们战队。”

 

“战队?”

 

“对啊。”那人看了过来,路灯下镜片反光看不清楚神情,讲话的口气颇为真诚:“我和你说,我们宿舍四人组了个战队冲四排的积分。但是最近老二总是临时要陪女朋友来不了,我这正缺人呢。”

 

“所以你就来找……”

 

“卢本伟他爸。你认识吗?”

 

“……不认识。”

 

“怎么会不认识呢?”那人一脸懊恼,“我还以为他技术这么厉害,来法学院一问大家应该都知道。”

 

“你觉得……”毕雯珺停了停又开口:“他技术很厉害?”

 

“当然啊!6得一匹!那不仅仅是厉害好吗?单枪匹马从军事基地杀出来,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16杀吃鸡,技术硬的不行……”那人一顿猛夸,毕雯珺听的想笑,突然就听到那人问道:“你不是说你吃晚饭了吗?去超市干嘛?”

 

“帮室友买。”毕雯珺下意识答。

 

“……”

 

一阵尴尬而不失礼貌的沉默。

 

两人边说话边往前走,这会已经到学校超市门口了。

 

毕雯珺掏出手机拍了一张超市图发在宿舍群聊里,宿舍三人立马沸腾,排队鼓掌+666。毕雯珺笑了下,余光瞥见身边的人一直盯着自己,才意识到,这人刚问了自己一个问题之后,就突然没有说话了。

 

“干嘛?”

 

“有人告诉过你吗?”那人望着毕雯珺,小小的眼睛藏着大大的欣喜,嘴角是掩饰不了的笑:“你非常不适合撒谎。”

 

“……”

 

这怕不是个傻子。

 

毕雯珺心里这样想着,下一秒却发现自己居然开心的陪着这个傻子笑了起来。敞亮的超市门口,两个人互相盯着,哈哈哈笑了好久,弯着腰直喘着气,好一会后停了下来,但不知道谁起了头,又哄的一下笑了起来。

 

嘻嘻哈哈好一阵,两人终于是停了下来。

 

“我叫李希侃。”那人伸出手,“国服卢本伟。”

 

“毕雯珺。”毕雯珺握住对方的手,“国服卢本伟他爸。”

 

 


03

 

黄明昊睡眠浅,基本宿舍里谁动一下他就醒了。

 

听到卫生间那边的放水声,他起身四处望了望,看到毕雯珺床上没人。

 

“早上有课吗?”黄明昊问和他头对头睡觉的对床朱正廷,手不安分的从朱正廷圆领睡衣外探进去,刚摸到锁骨就被人一把抓住。

 

“没课。”朱正廷还没睡醒,眼睛闭着,声音有些哑。

 

“那雯珺起床干嘛?”黄明昊趴在床头,手上和朱正廷暗暗较劲,直直摸到对方小腹,轻轻的掐了一把腰,贴着朱正廷的耳朵小声说道:“你往旁边挪一下,我要过来。”

 

毕雯珺漱完口洗完脸,从衣柜里扯出一件短袖穿上,回头就看到黄明昊正往朱正廷的空调被里面钻,床板吱呀吱呀叫了两声,黄明昊得意一笑:“看什么看,没见过谈恋爱啊。”

 

“……”

 

毕雯珺翻了个白眼,拿起手机回微信消息,一边问:“我出门吃早饭,要带吗?”

 

“!”

 

刚刚还装熟睡的黄新淳猛地坐了起来:“一个粉丝包一个鲜肉包,最好再来一碗牛肉面,算了牛肉粉吧,面容易坨,细粉啊,不要香菜。”黄新淳点单完毕,心满意足,躺下翻身继续睡。

 

“还有我还有我。我也要吃牛肉粉,你去一食堂还是二食堂?”黄明昊接着点,推了推身边的人:“正廷你吃什么?二食堂的锅贴要吗?”

 

“……”

 

毕雯珺开门出去,声音远远传过来:“群里说。”

 

下了楼,李希侃正坐在石凳上等他。看毕雯珺出来,就迎了上来。今天李希侃没戴眼镜,穿着白色短袖和黑色裤子,发型干净利落,额头大半都露在外边,眼形狭长,虽然是单眼皮,眼睛却不小,伴随脸上的笑容,眨了几下。

 

“你没戴眼镜?”毕雯珺问。

 

“嗯。戴了隐形。”李希侃偏头看毕雯珺,踮了踮脚,“你多高啊?”

 

“187。”

 

“不止吧。”李希侃再次踮脚确认之后,换了个话题:“你吃什么?”

 

毕雯珺正在把宿舍微信群内的菜单截图,头也不抬的说道:“去二食堂。”

 

“行。”两人并肩朝食堂走。

 

昨天两人算是认识了,李希侃加了毕雯珺的微信,存了毕雯珺的电话,陪着毕雯珺买完零食和水果,送毕雯珺回法学院宿舍楼。分开的时候他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结果偏头就看到一对情侣正在不远处上演生离死别。

 

“你先走。”

“不,你先走。”

“不,我要看着你的背影。”

“不,我要目送你离开。”

“……”

 

夏日夜里无风,两人仍旧不自主的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李希侃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就是游戏里面的“大腿”吗?纵横网游这么多年,面基的大神数不胜数,眼前的这个人不就是长得帅点,自己怎么就有点舍不得?

 

莫名其妙。

 

直到手臂突然一凉,李希侃回神才发现毕雯珺拿着一个草莓味的可爱多递了过来:“给你。”

 

“……”李希侃盯着可爱多上面的人物,一时无话。

 

毕雯珺转身准备进门,就听到身后的李希侃喊他:“毕雯珺。明天一起吃早饭吧。”

 

……怎么不是打游戏。

 

毕雯珺虽然这么想,但是也没有拒绝。

 

吃早饭就吃早饭吧。

 

两人坐在食堂里,毕雯珺不紧不慢的喝着面前的白粥,盯着李希侃吃牛肉粉。

 

过了早课的高峰期,食堂人明显少了很多,大都是身负重任来食堂带早餐回去的,一个个手里拎着好几份早餐,时不时看一眼手机,又骂骂咧咧的转回身,继续奔向下一个早点窗口。

 

喝完粥,毕雯珺起身,加入带早点大军。

 

等他拎着大袋子小袋子的汤汤水水回来的时候,李希侃戴着耳机刚开了一把游戏,双排,这会正跳伞。看到毕雯珺就站了起来,挨着他说道:“没办法,我就上去领个金币,我朋友拉我,我还没来得及解释他就开了。走吧,我边走边打,你牵着我点。”

 

毕雯珺打量了下手里的三份早餐,稍有不慎大概会汤粉尽失,实在没手拉李希侃:“你挨着我走吧。”

 

“前面落下去两队看到没,一人一个房子搜啊。”李希侃和队友说着,伸手直接挽住了毕雯珺的胳膊,和他一起往前走,眼睛盯着游戏,很是开心:“落地SCAR-L可以啊,哥哥我这把稳了。等我搜完就去前面刚一波,刚玩你开车带我进圈,我这边有事呢。”

 

李希侃全神贯注的搜着装备,毕雯珺全神贯注的领着李希侃朝宿舍走。

 

事实证明李希侃吃鸡技术还是不错的,毕雯珺看着他杀了三个人,最后冲进房子和人对枪,丝血险胜,忍不住夸他:“优秀。”

 

李希侃操作着人物上车,终于得空,才发现自己正挽着毕雯珺的胳膊,和人贴得贼近。玩游戏的时候没有知觉,这会只觉得肌肤贴合处烧的慌,突然分开好像有点刻意,李希侃正纠结,就听到毕雯珺提醒他:“楼梯。”

 

毕雯珺宿舍在三楼。

 

李希侃操作着游戏人物找了个遮挡物,趴在山上,叮嘱队友保护他,按照毕雯珺的吩咐去掏钥匙,手探进毕雯珺裤子口袋,隔着布料若有若无的贴在大腿上四处探了探,毕雯珺整个人僵硬在原地,开口催:“快点。”

 

“摸到了摸到了。”李希侃正应着,面前的门也开了。

 

开门的朱正廷看了眼毕雯珺,视线在他大腿上李希侃的手上停了停,眼神有些迷茫:“嗯……我要说什么来着。”

 

“早餐早餐!”

 

黄明昊飞快的从后面窜出来,接过毕雯珺手上的大袋子和小袋子,转身催:“黄新淳你快点下来漱口吃饭了,我就说雯珺是这个点回来,我什么时候算错过,你怎么就不信我。正廷别愣着了,快来吃锅贴。”

 

毕雯珺干咳了两声,领着李希侃进门:“愣着干嘛?不是缩圈了吗?你不跑毒?”

 

“哦哦。对!”李希侃反应过来,才听到耳机里队友爱的呼唤加汽车疯狂的鸣笛声,他连忙操作着人物上车,往安全区进发。任由毕雯珺把他带到桌前,坐在椅子上。这会他心里因着刚刚的接触还有点七上八下,正胡思乱想着,就听到毕雯珺提醒他:“前面石头后面,左边房子二楼,应该有两队人,你切下后方视角我看一眼。”

 

李希侃听话的照做。

 

毕雯珺立在李希侃身后,俯身贴在李希侃耳边,认真的查看游戏里人物的周身环境,李希侃就戴了左边耳机,这会右边耳朵能清晰的听到毕雯珺近在咫尺的呼吸声,一点点温热喷在耳廓又消散。宿舍里冷气开得很足,李希侃却紧张得手心冒汗,他正想躲,毕雯珺突然贴得更近:“330方向看到没。”

 

李希侃这会还能看到就有鬼了,他一个激灵手抖胡乱开了几枪,瞬间暴露了方位,还未等他调整过来,就被远方AWM一枪爆头,接着就挂了。

 

第六名。

 

“还是可以的。”毕雯珺很给面子的夸他,却没有听到李希侃跳起来反驳“刚刚那是手误好吗”,只是安静的坐在椅子上盯着手机屏幕。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红红的耳尖,攥紧了手,觉得有些燥热,抬头看了眼空调温度。

 

21度?那怎么还这么热。

 

 


04

 

朱正廷拉着黄明昊,刚进宿舍门,就听到黄新淳的哀嚎:“我也没有子弹啊!5.56子弹就40发,你怎么不给点我!”

 

被责怪的毕雯珺面无表情,在语音频道里说:“北15方向顶楼趴着一个人,你先别出来,我去。”

 

“不打了不打了,这游戏打不下去了。”黄新淳说着就要摘耳机,“希侃你别劝我了,我就没见过千里迢迢送一把满配M4,让分我一点子弹说什么都不干的人。对单身狗太不友好了。”

 

黄新淳操作着人物卧倒,摘了耳机,回头就看到身后的朱正廷和黄明昊凑在一起不知道在看什么,笑嘻嘻的。

 

……黄新淳重新戴上耳机,还是打游戏吧。

 

李希侃这个月,在毕雯珺的带领下,分分钟冲上了无敌战神。并且每把游戏毕雯珺都很宠他,没错,就是宠。一言不发,千里迢迢送装备,李希侃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嚷嚷着“哎呀我有我不要”,到最后捡得非常熟门熟路,非常问心无愧,基本落地之后不愁装备。

 

四排的时候,无论是朋友还是路人,纷纷看不下去。

 

所以,李希侃和毕雯珺总是双排。

 

一开始李希侃还和毕雯珺较劲,比谁杀的人多。后来,两个人就开启了『绝地求生一日游』模式,落地随缘、杀人随缘、吃鸡随缘,毕雯珺开车带着李希侃四处晃荡,偶尔蹲在房里,看李希侃拿着平底锅给自己跳海草舞。

 

毕雯珺话不多,但在李希侃的带动下,话渐渐多了起来。

 

之后,两人玩游戏就基本只顾说话了。

 

从幼儿园不喜欢午睡,说到小学买了件新衣服,再到初中认识了谁谁谁,高中数学卷子最不会做哪道题,还有最近哪门课的PPT作业贼难做……想到什么说什么,每天戴着耳机玩到深夜。

 

乐此不疲。

 

一天。

 

黄明昊咬着棒棒糖问朱正廷:“雯珺是不是谈恋爱了。”

 

“别人就是打打游戏,谈什么恋爱。”朱正廷不解。

 

“你见过打游戏,给人放海草舞音乐的?还夸奖人家跳的好?”黄明昊问。

 

“……海草舞?”朱正廷更不解了。

 

“来来来,给你们看个好东西。”一旁的黄新淳听了两人的对话,神秘的凑了过来,拿着手机点开一个群聊,给两人递了过来。

 

一个叫做『今晚吃鸡』的微信群聊。

 

“卧槽,队长又带副队双排?”

“吃鸡战场一日游你值得拥有”

“专属两人的浪漫”

“浪漫个屁,我刚去观战了!他们两趴房顶架枪杀人呢。”

“聊天吧两人。”

“大神的世界你不懂。”

“小程序:组队吃鸡!今晚大吉大利,就等你。”

“二狗子快点就等你!”

“说实话,我总觉得队长和副队怪怪的。”

“+1”

“+2”

“+3”

“二狗子你快点!”

“+4”

“+5”

“二狗子!”

“+6”

“+10086”

“喊毛线喊,私聊不会啊,破坏队形了。”

……

 

“你要给我们看啥?二狗子吗?”黄明昊问黄新淳。

 

“还没懂吗?”黄新淳一脸鄙视,点开群成员,示意两人看:“看出来了吗?”

 

“什么东西?”朱正廷继续满脸不解。

 

黄明昊盯着手机界面,群成员第一个人是毕雯珺,第二个是李希侃,点进两人的个人主页,黄明昊看了眼两人的群昵称,是两人各自的游戏ID,笑了出来:“父子恋啊?”

 

朱正廷凑过来看了看:“卢本伟是谁?”

 

“总之有奸情就对了!”三人一拍即合。

 

等毕雯珺一局游戏结束,李希侃去洗澡,两人说好待会微信聊,纷纷下线。毕雯珺动了动脖子,刚起身,就看到宿舍三人一字排开,站在他身后。

 

“干嘛?”毕雯珺坐在桌上,盯着眼前三人,毫不畏惧。

 

黄新淳戳了戳黄明昊,黄明昊又戳了戳朱正廷,三人沉默着推拉了一阵。最后朱正廷清了清嗓子,开诚布公:“雯珺,你是不是和李希侃在谈恋爱。”

 

“……”

 

毕雯珺闻言一怔,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接话。

 

“你看你看。”黄明昊飞快说道:“眼神躲闪、下意识回避。这分明就是确有其事。你们说,我什么时候猜错过!”

 

“对对对!”黄新淳帮腔:“群里大家都这么说,让你带我们玩你从来不带,你就带希侃玩,还给他装备!分明就是在谈恋爱!”

 

“承认吧。是不是男人。”黄明昊说。

 

“对啊。是不是男人。”黄新淳说。

 

毕雯珺抬头,扫了一眼对面三人。黄新淳拉着黄明昊,两人都闭了嘴。朱正廷直了直身子,勇敢的继续提问:“所以你们在一起多久了?”

 

“……”毕雯珺思考了下,“还没在一起呢?”

 

“那你赶紧表白啊!”黄明昊说着看了眼时间,“十一点还早,你赶紧去给人表白吧,今天晚上别回来了。”

 

“对对对!”黄新淳说着就打开了宿舍大门。

 

朱正廷和黄明昊一人架着毕雯珺一支胳膊,把人请了出去:“快去表白吧。”

 

说着门砰的关上,走廊里声控灯应声亮起。

 

简直莫名其妙。对话怎么就从“有没有谈恋爱”变成了“赶紧去表白”,毕雯珺站在门口,正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手机忽然响了。

 

是李希侃的微信。

 

“我在你们宿舍楼下哦。嘻嘻。”

 

 


05

 

下楼前,毕雯珺认认真真的在心里思考了下。

 

上大学之后,日常生活基本就是学习,然后和室友一起玩。李希侃是什么时候蹿进来的?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填满了他的世界,不仅生活里面都是他,就连身边的人也都认识他,甚至不分青红皂白的硬把他赶出宿舍。

 

不表白不让回宿舍?

 

毕雯珺虽然觉得哪里怪怪的,但还是迅速默认了宿舍三人的建议。

 

掏出手机开始搜索“如何向喜欢的人表白”“让男生无法拒绝的表白”……正当他点击搜索的关联栏目“如何追求自己喜欢的人”的时候,李希侃不知道从什么地方钻了出来,盯了一眼手机屏幕:“你要追求谁?”

 

毕雯珺手一抖,手机差点摔下去。

 

“怎么?你有喜欢的人了?”李希侃问。

 

两人聚在一起打游戏,除了日常生活,基本什么都会在一起讨论,有关恋爱的事情,两个人其实也聊了不少。

 

毕雯珺所在的法学专业,李希侃去接他下课时看了几眼,男女生平均,女孩长得不错,就是有的戴着眼镜,一脸义正言辞让人不敢靠近。李希侃所在的计算机专业,别提了,算是全校女生最少的专业,毕雯珺去接李希侃下课的时候,还好李希侃穿着一件亮眼的紫色外套,要不然毕雯珺在黑压压的男生堆里还真找不到人。之后还被李希侃吐槽“你就是心里没我,我一眼就知道你在哪”。

 

两人的爱情事业算是遥遥无期。

 

偶尔『今晚吃鸡』微信群聊里面,有人半真半假的开玩笑,说队长和副队是一对。两人看到了也会互相开玩笑,哈哈哈笑一阵算是了事。

 

有次双排玩游戏,李希侃架枪,毕雯珺捡空投,回来把吉利服和AWM全丢给李希侃,帅的不行。

 

李希侃张嘴就和毕雯珺贫:“你怎么就对我这么好,你喜欢我吧。”

 

毕雯珺不答话,李希侃就继续追着问:“问你一句还害羞,怎么不说话。承认喜欢我怎么了,我怎么说也算是咱们院的一根草,喜欢我,值得的。”

 

“说话啊,掉线啦?”

 

“没。”

 

“那你喜不喜欢我嘛?”

 

“喜欢。”毕雯珺答。

 

那把游戏,虽然两人身上的装备富得不行,但是两人都没有出去杀人吃鸡的想法,紧挨着蹲在安全区的房间里,像两棵在土地里安静生长的树。

 

半响,一棵树掏出平底锅,另一个棵树也默契的掏出了平底锅,两人一边疯笑一边拿着平底锅互殴,砰砰砰的,心底有什么东西渐渐生根发芽,破土而出,急不可耐的想要出现在这个世界里。

 

“你喜欢上谁了?”

 

李希侃见毕雯珺不搭话,穷追不舍。嘴里剩下一句“你不是喜欢我吗”不敢讲出来,憋得慌。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忽然笑了。

 

“你啊。”

 

“真巧。”李希侃也笑了,“我也喜欢你。”

 

 


——END——


最近沉迷吃鸡无法自拔

基友点了绝地求生梗我就写了,如果哪里出现低级错误还请轻喷。

溜了溜了。

还有这文就是纯情校园恋爱,真没车!

评论(55)
热度(248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