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1

第一章


余明君电话过来的时候,李希侃正在厨房和毕雯珺胡闹。


他按着毕雯珺切菜的手,非得和毕雯珺猜拳,赢了才让切菜,结果惨败。不甘心的李希侃正嚷着继续加赛,便听到自己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不许切菜啊,老毕。”走出厨房的李希侃返身扒在门框上,不甘心的威胁,还挥了挥拳头。然而搭配上一张可爱的小脸,自然是凶不起来,毫无威慑力。


毕雯珺举着菜刀在胡萝卜上比划了几下,笑着摇了摇头,伸手拿过另一边的番茄。少了李希侃,做饭速度明显加快了很多。毕雯珺把最后一个菜盛出来,一边洗锅,一边叫了一声李希侃。没人回应。


端菜上桌时,毕雯珺没有在客厅看到李希侃,房门关着,应该是在屋内打电话。盛好饭出来,毕雯珺一边解围裙,一边靠近李希侃的房间,在门口的时候停了下来。想了想还是没有敲门。


毕雯珺觉得有些奇怪。他和李希侃合租一年零三个月,平日里李希侃从来没有关着门接过电话。更多时候,李希侃都是开着免提边吃饭边接电话。


不过毕雯珺并不是爱追根究底的人,毕竟李希侃是藏不住秘密的。索性倒了杯水,安静的喝了一口,开始吃饭。


碗里饭见底的时候,李希侃从房间出来了。并没有嚷着“哇,老毕你怎么不等我”,反倒是安静的坐了下来。毕雯珺抬头,便看到李希侃避开他的视线,晃了几下眼神开始夹菜,夹的还是不怎么喜欢的胡萝卜。


毕雯珺微不可察的皱了皱眉,起身去厨房添饭。


李希侃扒拉着碗里的饭,明显就是有事情的样子,在和毕雯珺再次对视之后,终于还是开口了:“老毕,那个,我上次交房租给你是什么时候啊?”


毕雯珺放下筷子:“你问这干嘛?”


“哦,我朋友,就是余明君,你认识的,之前一起吃过饭。他现在要租房子。”李希侃不敢看毕雯珺,右手握着筷子在碗里戳着,后面一句话说的很小声,“他找不到室友,让我和他一起住。”


毕雯珺抬手摸了摸后颈,皱了皱眉,两眼直直的盯着李希侃低着的头。


李希侃心虚是有原因的。


毕业后一时没有找的住的地方,李希侃很是着急,经过一个学长介绍,得知毕雯珺正在找室友。那个时候李希侃虽然和毕雯珺结交不深,但是鼎鼎大名的悠悠球社长还是知道的,偶尔还会在校园里见到。明显高于旁人的个子很是醒目,人长得也帅,以为会是一个高冷不好接触的人,没想到之后超级好心的帮忙搬家。


实习期工资不高,毕雯珺分摊给李希侃的房租很低,水电费亦是如此。住在一起之后,毕雯珺还负责了李希侃的一日三餐,平日里很是照顾。可以说是完美的绝佳室友了。


想到这里,李希侃头更抬不起来了。


“3月21交的房租。”


“啊?”


毕雯珺放下水杯,继续补充道:“房租是三个月一交,到期时间是6月21。”


“哦哦,你在说房租啊。”李希侃点点头,眼睛耷拉在鼻梁上,小眼睛垂了下来,像是很失望的样子。


“你着急搬家的话,房租我可以退给你。”毕雯珺收了碗,起身朝厨房走,“你随时都可以搬走。”


“啊?”李希侃扭头去看毕雯珺,着急的开始解释,“没有没有。不着急的,再说我东西很多啊,你知道的。然后,其实吧,明君还没有找好房子,你知道吗,他找房子也要好久的。再说你也知道啊,搬家好累的,对吧……”


李希侃趴在厨房门外,看着毕雯珺洗碗。


关掉水龙头,毕雯珺抬头看到李希侃一脸期待的望着自己,想了想还是开口:“先把饭吃了。”


“不是啊,老毕,我搬走了你再找室友吗?”李希侃跟在毕雯珺身后:“现在室友不好找吧,如果找到不好的人怎么办。”


“看情况。”


毕雯珺穿完鞋起身,准备出门。


“诶,等等,老毕你去哪里。今天周末啊,你不是说你没事吗,待会不是还要一起玩游戏吗?”


“有点事。”说完头也不回的走了。


李希侃觉得自己玩脱了。


于是余明君电话刚接通,就听到李希侃的哀嚎:“搬家搬家,你想的这是什么招。老毕真的以为我要搬出去了。”


“啊?”余明君很是震惊,“你怎么和他说的?”


李希侃愤愤地用筷子戳着碗,气鼓鼓的:“我就按照你说的啊,问他房租啥时候到期,然后说你在找室友。结果他超级淡定的回我,说,你随时都可以搬走。我真的,要疯了,我要把毕雯珺的脑袋切开,我就不信里面没有我。”


余明君忍了忍,没有笑出声:“还不是你自己,信誓旦旦的和我讲,毕雯珺肯定不会让你搬走的,要不然也不会让你这么说。”


“对啊,他这么就这么平静呢。”


“要不,你和他实话实说得了。”余明君劝李希侃,“毕竟日久生情,说不定你一表白,他就明白了,又或者,其实他也喜欢你的。”


“还是算了。”李希侃趴在桌上,盯着桌角摆放的照片,那是年前和毕雯珺一起滑雪的时候拍的,镜头里面两个人比着手指heart,笑得很开心。这个手势还是我教的,李希侃心想。


“我觉得吧,老毕不喜欢我。”李希侃作出总结,“我说我要搬走他一点反应也没有,和我说房租什么时候到期,还说多交的房租可以退给我。你看,他这个人就是这么周到。我觉得我现在打包走人,他都不会说啥。”


电话另一边余明君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安慰:“没事,宝宝。其实这样也好,他如果真的不喜欢你,当断就断,你自己想明白就好了。”


“行吧。只能这样了。”


挂断电话之后,李希侃最终还是没有吃完毕雯珺给自己留的饭,正纠结如何是好的时候,手机叮的响了,是毕雯珺的微信:


吃不完就放着,我待会回来收拾。


接着是第二条:


你搬的时候提前和我说,我帮你搬家。


李希侃盯着毕雯珺的头像,是一只眯着眼微笑的卡通小狐狸,和自己的那只卡通小狐狸很像,是他要求毕雯珺换的。此刻盯着两人的头像,李希侃有些难过,他有种不祥的预感。果然,在刷新微信重进之后,毕雯珺的头像换了,换成了最原始的那张自拍。


“啊!苍天啊,我该怎么办。”


李希侃抱着头,超级无敌巨后悔,我为什么要作死。


发现自己喜欢毕雯珺的那天,是一个阳光很好的晴天。李希侃记得很清楚,彼时他拉着毕雯珺非要去玩新开的鬼屋,但是毕雯珺有些犹豫,李希侃就说话刺激他:“看不出来啊,老毕,其实你胆挺小的吧。”


“你先把冰淇淋吃完再说。”毕雯珺那天戴着墨镜,衬得整张脸很是白净,简单白衬衣搭牛仔裤,很是清爽干净,李希侃边吃冰淇淋边想,这个人好帅啊,阳光底下整个人发着光。


还没等他开口夸赞,旁边的小姐姐就冲上来了,凑在毕雯珺身边有些害羞的开口能加个微信吗?毕雯珺摘下墨镜,望了望李希侃,有些犹豫。


李希侃倒很是贴心的在一旁助攻:“加一个嘛,老毕。不能让人家小姑娘伤心啊你。”


盯着毕雯珺通过好友申请,尔后两人贴在一起互换姓名备注的时候,李希侃突然觉得心里堵得慌,女孩回身说了什么就离开了,他什么也没听到,只听到毕雯珺说:“嗯,常联系。”


扔了冰淇淋,李希侃拉着毕雯珺朝鬼屋走。


鬼屋一点也不吓人,反倒是没精打采的李希侃有些吓人。在毕雯珺第三次拉回跟着鬼走的李希侃时,还是忍不住开口了:“不好玩吗?要不我们提前出去?”


“你是不是喜欢刚才那个女孩子?”李希侃答非所问。


昏暗的鬼屋里,毕雯珺的表情有些松动,但是终究没有笑出来。拉着李希侃避开侧面出来的鬼,毕雯珺开口道:“不是你让我加的吗?”


“你这么听我的话哦。”李希侃抬头去看毕雯珺,两人正走到一扇门前,毕雯珺抬手开门,突然冒出来一个长发女鬼,搭配着阴森的背景音和惨叫声。两人被吓得一愣,李希侃下意识的一把抱住身前的毕雯珺。


“你说什么?”李希侃听到毕雯珺说了一句话,被女鬼的尖叫声盖住了。


觉察到手上一热,毕雯珺解开李希侃圈在自己身上的手,将人拉在身前,从后面整个抱住,李希侃觉得心跳暂停了一秒,下一秒开始疯狂跳动起来。


毕雯珺贴在李希侃的耳边,压低声音开口:“我刚才说,嗯。”


出鬼屋的时候,室外的空气瞬间让李希侃清醒了过来,抬手才发现毕雯珺正拉着自己的手。循着李希侃的视线,毕雯珺安静的松了手。


“老毕。”


“嗯。”


“刚刚那个女孩子,你还是别常联系了。”


讲完这句话,李希侃就觉得自己完蛋了,他觉得毕雯珺的鞋子真干净,腿真长真好看,但是他不敢抬头去看毕雯珺的脸。

 

评论(20)
热度(936)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