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他的眼里有星星(完)

前文指路:1  2  3


结局:


等红灯的间隙,李希侃装作推眼镜,小心的用余光偷瞄毕雯珺。


听到“回家”这两个字之后,再怎么强装镇定,李希侃还是觉得有些不真实。


偏偏毕雯珺之后一言不发。


平日里张牙舞爪的李希侃突然有些无措,索性收回视线盯着前方。


车辆右转之后上桥,有凉风吹进来,毕雯珺关了车窗。


李希侃盯着窗外纷纷向后倒去的灯光,夜已经很深了,看不到任何风景,只能看到大片大片的黑暗,被光线切割。


李希侃想开口问毕雯珺,具体问什么他还没想清楚。


“你和罗正说了什么?”


“我在洗澡没有接到你的电话,不是故意让罗正接的。”


“你带我回家干嘛?”


“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家?我明天还有工作,好几个地方得去。”


……


在心里默默的筹划开场白的时候,毕雯珺电话响了。


听起来是工作的事情,简单确认之后,毕雯珺承诺回家后完成,然后发到对方邮箱,讲完便挂断了电话。


李希侃忍不住开口:“你是不是总通宵加班啊。”


毕雯珺没有搭腔,眼神暗暗的盯着前方。


“晚睡会秃头的,老毕。”


李希侃忍不住打了一个哈欠,“你看我,虽然吧,有时候也熬夜,不过我到十二点就困了,生物钟还是蛮准的。诶,现在几点了?”说着,李希侃伸手摸手机,“诶,老毕你看,恰好0点0分。好神奇。”


毕雯珺侧头对上李希侃望过来的笑脸,眼神微微变了变,开口道:


“还有五分钟就到了。”


李希侃正在微信上找罗正,把刚刚截图的0:00锁屏图发过去,听到毕雯珺开口。正在敲字的手停了停,某种后知后觉的情绪飘了出来。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耳朵上微不可察的粉红色慢慢蔓延至脸颊,打着方向盘将车开进停车场。


虽然是第二次来,李希侃却已经很是熟悉了。


轻车熟路的穿上黑色拖鞋旁的灰色拖鞋,一边朝厨房走,李希侃一边嚷:“好困好困好困。老毕,我睡哪里啊?”


毕雯珺换好鞋子,将外套脱下拿在手上。


便看到李希侃站在冰箱旁仰着头大口大口喝水。李希侃个子高但骨架很小,宽大的卫衣罩在身上,显得整个人很小只,细长的手腕捏着水瓶,喉结微动。觉察到毕雯珺的视线,李希侃边喝水边转过来和他对视,小眼睛眨了几下,放下水瓶便笑了。


“过来。”毕雯珺说完便转身朝卧室走。


李希侃拧瓶盖的手紧了紧,跟了上去:“你是不是还得加班啊,老毕。”


说着三步两步就窜进了房间。


卧室不大也不小,床、床头柜、衣柜,便是全部。


李希侃嗅了嗅,没有任何味道。


“你这房间布置也太简单了。”李希侃转了转视线,脸上写着失望,“什么都没有。你待会不是还得加班吗?你电脑呢?”


“在书房。”


毕雯珺将手上的外套挂进衣柜。转身便看到李希侃趴在床上,头枕着自己的胳膊,微微抬眼盯着他。


“一定得加班弄完吗?现在都转钟了。你不睡觉的吗……”


李希侃嘟囔着,想了想坐起身,盯着毕雯珺补充道:“你早上起来再做应该也不迟,现在发过去别人也睡了,毕竟都这么晚了。”


“没事。你先睡。”说完毕雯珺转身出去了。


盯着被带上的门,李希侃有些恼火。又或者说,从上车之后毕雯珺的沉默开始,李希侃就一直有股火在胸中,他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对方的态度一直不温不火的让他有些烦躁。


他想要确认一件事情,但是不知道应该从何确认。


毕竟这么多年的人生里,这是李希侃遇到的第一个变数。


他不知道应该如何面对,但是绝对不是现在这样的沉默。


最终行动快过大脑。


李希侃拉开门冲到书房的时候,毕雯珺正盯着打开的PPT发呆。


两人视线刚对上便心照不宣的移开了。


李希侃有些紧张,想也没想谎话脱口而出:“我,我一个人睡不着。”


说完便很不争气的打了一个哈欠。


李希侃有些懊恼的低下头。便听到毕雯珺起身的声音。


黑色拖鞋慢慢靠近,在距离灰色拖鞋一步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李希侃垫脚搂住毕雯珺,觉察到腰上一紧,两人终于迎来一个正式的拥抱。


像是一个长途跋涉的旅人,失足落下深渊,下坠之际被另一人牢牢抓住。


李希侃自认,一生只活一次,我不怕什么。


但是漫漫长路走过来,跌落深渊之时仍旧会有期待。


也许这段孤独的旅程,会出现某一个人,不早不晚,不急不缓,在你迷途之际伸手抓住你。


李希侃不知道这个人什么时候会出现,但是毕雯珺出现的时候,他知道,他可以自由降落,因为有人会抓住他。


他不知道的是,毕雯珺也是这样想的。


只是他比李希侃更不知道如何处理人生里的变数。


好在。


他拥抱李希侃的时候,李希侃也拥抱了他。



————————————————————


碎碎念:

承蒙你们的出现,足够我喜欢好多年。

感觉自己在瞎写。

看完最后一期,心情很难过。

小侃的公司让我一言难尽,国内的娱乐圈前景亦是如此。

希望两位少年,都有属于自己的广阔前景。

评论(2)
热度(2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