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他的眼里有星星2

Chapter 3

 

李希侃第三次见到毕雯珺是在毕雯珺家里。


第二次见面之后,两人说到底还是没有约上。毕雯珺是因为临时接了任务得回公司加班,而李希侃则因为个人的别扭小心思,在对方提出“明天一起吃饭可以吗?”的提议时,直截了当的回复了一句:“还钱可以支付宝转账的,你不是有我电话号码嘛。”


于是两个人仅有的关联便被自己一手扯断了。


盯着支付宝里躺着的1000元,李希侃咬了咬嘴唇,翻了个身,趴在床上,有些憋闷。


W市的天气很是燥热,接近四月尾声的时候,气温堪比夏天。家里应该更热吧,李希侃这样想,把头从枕头里拔出来,抬手去看手机,在和毕雯珺的支付宝对话框里,发送了好友申请。下一秒便通过了。


李希侃心里一喜,发了好几个表情包过去。


“天气好热啊。”


“还好,先别急着开空调,换季容易感冒。”很快回复就来了。


李希侃起身换了一个舒服的坐姿,手指在手机上点了点,犹豫了好一会儿,还是先发了表情包过去:“你在干嘛?吃饭了吗?”


想了想,李希侃又加了一句“吃了什么?”


然而对话发出去之后,毕雯珺没有了回复。


李希侃盯着手机发了会呆,觉得自己有些莫名其妙。这个人也就见过两次,为什么不回消息,自己就这么着急忙慌的,说不定除了还钱,这个人对自己没有任何印象。李希侃焦躁的咬着嘴唇,索性把手机扔在一旁,开了电脑。


游戏打到一半的时候,李希侃饿了。环顾四周并未发现任何零食,上周末的时候罗正出差没有回家,想来是没有及时更新家里的零食。


李希侃和罗正是室友,两人各住一间房间,生活用品基本的都是罗正来更新,李希侃依赖惯了。此刻没有食物,一时之间想不起来应该吃啥比较好。索性快速的结束了游戏,直奔厨房。


不出所料,冰箱里也是空空的。李希侃开了一瓶水,边喝边翻箱倒柜,泡面、自热火锅倒是还有,还有鸡蛋和香肠。拎起一盒自热火锅,想了想又放了下来。摸了摸胃,出去吃好了。


回房间拿起手机才发现有好几个未接电话,正犹豫要不要打过去的时候,电话便过来了。


“吃饭了吗?”


“还没,准备出去吃。冰箱里什么都没有,我从早上到现在什么都没吃,不想吃火锅啊。”李希侃边说着,边往玄关走。


便听到电话另一边的人开口:“要过来吃吗?我刚刚出门买了菜,准备做饭了。”


“诶,你会做饭啊。那好啊。”李希侃说话不经大脑,说完便后悔了,“那,方便吗?我过去。”说完又继续补充:“你一个人做饭吗?女朋友应该在的吧,你做几个菜啊,我……”


听筒里毕雯珺应该是笑了。“三个菜吧,你喝汤吗?”


“啊?”


挂完电话,李希侃捏着手机便往房间冲。


将衣柜从里翻到外,突然觉得自己应该洗个澡再洗个头才对,行动快过大脑,李希侃飞速冲进卫生间进行大改造,出来后换了好几套衣服,最后还是决定简单的白T加牛仔裤。换了隐形眼镜,然后暗搓搓的涂护肤品,对着镜子涂唇膏的时候,李希侃突然就想笑,现实中他也确实笑了。


按照毕雯珺发的定位到达的时候,已经过了午饭的时间点,李希侃站在小区外突然就有点方,想自己是不是倒腾太久了,反倒忘了饿。正犹豫要不要发条微信的时候,身后突然有人靠近,还未等他回头,声音便到了:“进去吧。”接着就是毕雯珺的脸。


“这么热的天你出来接我啊。”李希侃笑着,迈步朝前走。


“家里没有喝的,我就出来买了。”看着李希侃望过来的眼神,毕雯珺接着解释,“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我就没买。待会前面一起去看看。”


“好啊,那你是一直在外面等我吗?”李希侃慢下脚步,和毕雯珺并排,“我和你说,我过来的时候有点堵车,所以有点晚。你饿了吗?饭是不是都做好了?我是不是有点慢。哎,我都和师傅说了快点快点,你是不知道……”


“还好,等你到了我再炒菜。很快就可以吃。”毕雯珺走到李希侃的左边,指着前面的便利店,两人便一同走了进去。


“诶?”李希侃侧头看向毕雯珺,“毕雯珺,我叫你什么比较好啊。”


闻言毕雯珺愣了愣,视线对上李希侃的眼睛,突然笑了。


“你笑什么?喝水吗?还是喝啤酒?”李希侃被毕雯珺盯着有些不好意思,忙打开冰柜去拿水,“还是喝水吧,多买一点,免得你之后还得出门买。”说着就抱了好几瓶在怀里。


进电梯的时候,李希侃还是没忍住开口:“老毕?”


喊完便抬头偷瞄毕雯珺,见对方并没有说啥,李希侃便裂开嘴笑了:“老毕你做饭好吃吗?我和你说,罗正做饭一点也不好吃,但是我每次实话实说他就不开心,就很丧你知道吗。但是人还是要说实话,你说是不是,所以他很少给我做饭,我们都是点外卖啊,或者出去吃。周边都吃遍了,哎,吃个饭真的难。”


毕雯珺开了门,并未搭腔。从鞋柜里拿出一双灰色的拖鞋递给李希侃。


“诶,你家挺大的,你一个人住啊。”李希侃换了鞋,尾随毕雯珺进了厨房。


食材都已经准备好了,看来是下锅炒就可以了,不需要我帮忙,李希侃这样想,嘴里也这样说了:“老毕你都弄好啦,是要做鱼吗,我想喝鱼汤,要不你做清淡点吧。诶,还有胡萝卜,青菜好,多吃青菜,罗正总是这样和我说……”


觉察到对方还是沉默不言,李希侃回头便看到毕雯珺正盯着自己。


“老毕。你咋了?”


毕雯珺收回视线,拿过一边的围裙系上。


李希侃噗的笑出了声:“老毕。你这围裙也太少女了。”粉色的hello kitty图案,袋子上还有白色的花边,此刻罩在毕雯珺的身上,有种莫名和和谐感。李希侃捂着嘴笑,眼睛一闪一闪的,伸手想推眼镜才想起来自己戴的隐形。


“怎么没戴眼镜?”毕雯珺总算是开腔了。转身开了油烟机,准备开始炒菜。想了想,又关了油烟机,回身道:“你出去等着吧,沙发那边有玩的。”


李希侃捏了捏案板上的西红柿:“夏天怪热的,出了汗眼镜就往下滑,隐形方便啊。”并没有走出厨房的意思,“我帮你切西红柿吧。”


毕雯珺回头看了看,李希侃正拿着刀,对着西红柿跃跃欲试。浅色的头发垂下来,让人想去揉一揉。觉察到毕雯珺的视线,李希侃侧头冲毕雯珺笑了笑,小眼睛眨了眨:“我刀工很厉害的。”


两个小菜出锅之后,毕雯珺揭开炖着鱼汤的锅,舀了一勺出来,正准备尝的时候,李希侃就在旁边叫唤了起来:“我来尝我来尝,好香好香,老毕我来尝。”说着就挤了过来,攀着毕雯珺的手就要喝,“罗正也煮过汤,要是没我给他试味,那汤还真不能喝。”


感觉对方手臂有些发力,李希侃疑惑的抬头。就看到毕雯珺伸手拉开自己的手,尔后吹了几下汤勺,喝了下去。


“你和罗正,关系很好。”毕雯珺一边拿调料一边总结。


“我们是室友,相依为命的那种。”李希侃盯着毕雯珺放佐料的手,心里有些小尴尬,想来两个人还没有熟到这个地步。也对,才见过三次面,自己刚才好像太冒犯了。张了张嘴想继续说一些什么,最后还是没有开口。


一顿饭相顾无言。李希侃有些不开心,毕雯珺不开口,自己也撑着不开口。


毕雯珺神色并没有异常,安静的吃饭,偶尔停下来看李希侃。喝完最后一口汤之后,李希侃满足的往椅背后躺,两条腿舒服的展开,冲着毕雯珺裂开嘴笑。果然好吃的食物会让人心情好。最后还是李希侃开口了:“老毕你做饭真好吃。”


毕雯珺端起盘子往厨房走,一句话悠悠的飘了过来。李希侃正嘚瑟挥舞的手愣在了半空中,好一会儿才确认似的冲厨房喊:“你说真的吗?老毕。”


有风从窗外吹了进来,李希侃摸了摸自己的耳朵,心里有些窃喜。毕雯珺洗碗的手停了一会儿,之后继续洗,唇边勾起一抹笑容。


我应该把这句话录下来的,离开的时候李希侃在心里想。


“以后常来。”


评论(5)
热度(247)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