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第七美学原理集】 10.22|建筑学概论



#前言


七岁的那一年 抓住那只蝉 

以为能抓住夏天

十七岁的那年 吻过他的脸 

就以为和他能永远


『建筑学概论』是我意难平的电影之一。借鉴主角课堂相遇,名为合作完成学业实为互相暗恋还偷亲不敢承认,错过后久别重逢的梗,全文1w+。 感谢水饺老师的邀请,双手比心。(来自挤在一堆大佬中瑟瑟发抖的芒果酱。




#第一章


“进入大楼了说找项目部的黄明昊即可@Say侃”


“好的”


李希侃回复完工作群组里的微信消息,手机锁屏。一进大厅就看到长长的排队人群,一直延伸到另一边拐角的尽头。他正踮起脚四处张望,突然有人拍他的肩膀。


“李希侃是吧?”来人是个帅哥,眉清目秀,和他差不多高,虽然穿着工整的西装,但是带笑的面相看起来颇有几分稚气,讲话也带着点糯糯的尾音,像个小孩子。


看李希侃点头,那人拉着李希侃边走边解释道:“我是黄明昊,这会下面正排队领号呢,你跟着我从这边走楼梯上去,上面会场布置得差不多了,你先拍一些准备的花絮,认筹开始后再拍一些现场照,我待会把基本资料和数据传给你。应该就差不多了吧?”


李希侃点头,表示了解。


今天是中建银际之星楼盘的认筹会。本来没有轮到李希侃出来外采,可惜值班的编辑请假,领导大手一挥,就把并不负责这个项目的李希侃给临时派了过来。背着相机电脑挤了近一个多小时的地铁到达目的地,此刻的李希侃非常想原地爆炸。


奈何作为乙方,命中注定就得为甲方任劳任怨。


更何况面前的甲方,是长得颇为可爱的男孩子,一张甜甜的笑脸,还贴心的给他递过来一杯微热的水。李希侃是无论如何也没有办法发脾气的。


对事不对人。编辑外采天经地义。


李希侃几口喝完水,拿着相机就开始敬业地拍现场照片。起初黄明昊拉着他介绍了哪些重点场所需要特写,哪些重点情况需要着重描述,后来出现一位同样帅气可爱的男生之后,黄明昊便抛下他迅速就奔了过去。


盯着那个男生扯着黄明昊的领带消失在墙角,李希侃勾着嘴角笑了笑,莫名觉得那人有些眼熟。相机镜头一转,却是自动聚焦了一个人,和黄明昊一样,也是一身西装。那人也恰好正盯着他。李希侃定睛一看,不由得倒吸一口冷气。


镜头里的男人显然也注意到李希侃的迟疑。没等李希侃转身溜,那人便迈着长腿走过来,张口叫住他:“……李,李希侃?”


声音就在正前方,装没听见显然是行不通的。李希侃认命的放下挡脸的相机,佯装糊涂:“对我是。您是?”


面前的男人闻言,眉头微蹙,望过来的视线有些冷漠,但是李希侃知道,这种疏离感不是主人的本意,只是这个人面相长得太过于棱角分明,傲人的身高和俊朗的五官总给人一种莫名的疏离和压迫感,大概唯有笑起来才能有些许亲和力。


“你不记得我了?”男人问道,口气里似乎有些不快。


“科技大学、建筑系、摄影课。”见李希侃一脸迷茫的推眼镜,面前的男人出声提醒,最后还是忍不住直接自我介绍:“我是毕雯珺。”


“啊毕雯珺,记得记得。”李希侃从善如流的接话,却不敢和面前的人对视。飘忽的视线迅速朝周围搜索,一见穿着红色旗袍的主持人进门仿佛看到救星,“啊我还要拍素材,主持人来了我得过去,你先忙吧我先遛了。”说着脚底抹油一般,迅速撤离。


毕雯珺“哎”的一声抬手想留人,白净的手指在空气里虚无的一晃,李希侃已经跑得老远。


会场陆续进来维持现场秩序的工作人员。


“看什么呢?”黄明昊凑到毕雯珺身边,顺着他的视线往前,就看到李希侃正拿着相机左拍右拍,于是开口解释道:“那人是新媒日报派过来的编辑,负责写今天公众号的认筹稿件,叫李希侃。怎么了?”


“没事。”毕雯珺双手环胸,盯着前方佯装拍照的人,问黄明昊,“装资料的U盘呢?”


“这呢。你要干嘛?”


“不干嘛。”毕雯珺笑了,“我去交代下这次的认筹稿。”




 #第二章


当年。


李希侃和毕雯珺是大学校友。


彼时,两人虽然在同一所学校,却因为不同专业并不认识。


相识的契机是,两人同时报名一堂叫做“摄影与艺术”的选修课。上课的讲师是一名好看的女老师,授课兢兢业业,到了即将结课的时候,布置的作业便是,所有学生随机抽取编号,编号一样的学生组成一队,选择城市里自己喜欢的某处风景,拍一组创意的图片。


李希侃和毕雯珺抽到的编号都是11。


两人自然而然组成一队,拿着编号坐在一起,交换联系方式,约着有时间的时候出门外采。


男孩子之间的友谊,总是来得莫名其妙。


毕雯珺个子很高,长得也颇为帅气,人群中总是格外显眼,很多女孩子私底下都叫他冰山校草。他日常也确实冷漠,和不熟的人基本没什么话说。有人搭讪,他也只是点头微笑并不多言。一学期的选修课下来,他基本和班上的同学没什么交流。


那天他是第一次见到李希侃,很奇怪,却像是认识很久一般。虽然两人确实在同一间教室里上了很久的课。


老师让大家互相商量选题,李希侃便拉着毕雯珺叽叽喳喳的进行人口普查,多大了喜欢吃什么平常喜欢玩什么喜欢什么颜色想去什么城市旅游最近玩什么游戏……天马行空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毕雯珺并不反感,一句一句的答着,偶尔自己也敞开话匣子说一些最近发生的琐事。


这种感觉很奇妙,明明是刚认识的一个人,却能够迅速熟络起来,并且无话不谈。


两人趴在桌子上,小声的讲话。


怎么也说不完。


毕雯珺不自知的朝李希侃身边悄悄挪了挪,想要离得更近些。


临近下课,老师让大家决定好选题之后发在学习群里,毕雯珺偏头想问身边的李希侃想去哪个地方拍组图。窗外正茂盛的阳光,从玻璃窗外照射进来,落在李希侃黑色的发尖,还有他正盯着前方的侧脸上,眼睛里亮亮的,睫毛轻颤,整个人被光线笼罩得格外温暖。


毕雯珺盯着盯着,突然心里一动。


能和你一组,真好。




 #第三章


李希侃接过毕雯珺手中的U盘,才知道原来面前的人是自己的甲方,中建银际之星项目的主负责人。道了谢转身正准备溜,就被叫住了。


“你怎么回去?”毕雯珺问道。


“先不回去。”李希侃晃了晃手中的U盘,“我带了电脑,先把你给的资料拷一份,再结合我今天拍的素材,写一个初稿给领导。群里一直在催我。”


毕雯珺点头表示了解,还想继续说什么,便听到不远处黄明昊正叫他。


“你先去忙吧。”李希侃说着,作势就要走。毕雯珺也不好开口留,只是点了点头,两人告别,毕雯珺便朝着黄明昊那边过去了。


李希侃如释重负,掏出手机给罗正打电话。


罗正到星巴克的时候,李希侃正戴着耳机在笔记本电脑上整理相机里面的图片,一旁摊开的工作簿上,文章的框架已经差不多成型了。


他找出毕雯珺给自己的U盘,插入电脑,识别成功,刚点开准备看资料却愣住。视线在文件夹名称上面停留三秒,李希侃一瞬间有点懵逼。


一串莫名其妙的字母。


李希侃没多想,鼠标继续点,原始文件夹点开来是从1到5依次编号的另外五个文件夹。李希侃心里正感叹毕雯珺做事就是细心,点开编号为1的文件夹,却再次瞬间呆住。


只见编号为1的文件夹内,除了一份命名为【第一次】的文档之外,便是好些个mp4格式的视频文件,且视频标题一个比一个厉害。就是那种看一眼就会让人脸红心跳的东西。怎么想也不应该出现这里。


李希侃耳尖悄悄地红了,连带着蔓延到脸颊。他佯装若无其事的飞快点击鼠标关掉文件夹,拔出U盘。深呼吸一口气,尔后重新把U盘插进去。


……卧槽不是吧。


再次呈现在面前的资料,和之前一模一样。


李希侃心跳如擂鼓,面色却强自镇定。他颤抖着手把笔记本静音,重新点开编号为1的文件夹,在众多mp4视频文件里随机选一个点开,迅速拖进度条至影片中间,果然,内容非常符合标题,两个陌生男性正在激烈的做着不可描述的事情。


李希侃强迫自己深呼吸,鼠标移到名为【第一次】的文档,双击点开。很好,文本的内容比视频更厉害,图文并茂,详尽介绍。


慌乱的李希侃急急就去点关闭,谁知电脑非常不给力的正好卡住,word文本画面有些不忍直视,眼看对面罗正狐疑的盯着自己,李希侃手一扬,飞速地合上笔记本电脑。


“你干嘛?”罗正一脸莫名其妙。


“我……我卡文了。” 




#第四章


“你说什么?!?!!!”


“你小点声!”李希侃迅速捂住罗正的嘴巴。


“你遇到毕雯珺了?!他还给你一U盘的片?!”罗正瞪着大眼睛,满脸都是不可置信,努力的压低声音。李希侃无法分清他到底是震惊前者,还是震惊后者。


“然后呢?”


“然后什么?”李希侃指着桌面上的笔记本加相机,口气颇为苍凉,“然后就是我现在没有资料没法写稿,我得找毕雯珺重新要资料,但是我怎么和他说诶你U盘给错了,我打开里面不是楼盘资料,是片。”


“你怎么知道是给错了。”罗正补刀,“这种给乙方的资料U盘怎么可能会给错。”


“难不成他还故意给啊,那你说他给我一个装片的U盘干嘛?还男男指南,证明他是?”李希侃说着语气就低了下去,像是在说给自己听,“他又不是。”


李希侃心里有点堵。


这也是他为什么刚才遇到毕雯珺假装不认识,后来又刻意装作不熟借口逃开的原因。只因为,他知道毕雯珺不喜欢男孩子。


大学在选修课分为同一组之后。李希侃便和不同专业的毕雯珺熟络起来。周末的时候,两人起了个早,连着好几天骑单车去东湖边看日出日落,准备这几天都耗在那边,拍一组东湖24小时的风景组图,作为选修课的结课作业。


那段时间两人一直在一起,拍了很多图。除却风景,还给对方拍了很多;最后支起三角架,两人合拍了不少图。收获颇丰。


一天回学校的时候,天色很晚。


李希侃和毕雯珺一起站在街边等红绿灯,暖黄色的灯光下,两个人的眸子里都点缀着星星点点的光,闪闪的,随着笑容缓缓摇曳,那是青春里最好的模样。


行至学校,操场上有很多成群结队的人在散步,两人商量着去便利店买水。刚到店门口便听到有人在喊毕雯珺的名字。李希侃循声望过去,是一个长得很秀气的男孩子,白白净净,像一个瓷娃娃,凑过来便朝着毕雯珺扑过来作势要搂他。毕雯珺笑着往一旁躲:“你别抱我,让你家那谁看见了又吃醋。”


男孩子咬牙切齿的佯装恼怒:“哎他又不是不知道你不喜欢男的,怎么就知道吃醋。”


李希侃笑着看他们闹,心里却慢慢沉了下来。分开的时候,毕雯珺觉察到李希侃沉默得有些意外,便开口问他怎么了。李希侃矢口否认,摇头说没什么。这一摇头,却是把很多东西都拒之在了门外。


“那你给他打电话说U盘给错了啊。”罗正的话打断李希侃的回忆。


“我怎么和他说啊?”


“你就说U盘给错了,里面不是楼盘资料不就行了?”


“他要是问我U盘里面有什么我怎么回答啊?”李希侃捏着U盘,一脸苦大仇深,“我就是觉得吧,我不是很懂他这波操作,他又不是,看这玩意干什么。再就是他看就看吧,为什么还把U盘给我?”




 #第五章


另一边。


毕雯珺并不知道U盘给错了。


所以在黄明昊匆匆赶过来,支支吾吾着问U盘给出去没的时候,他一脸莫名其妙。


然后在黄明昊说出真相之后,原本喝水的毕雯珺一口水全喷在了桌子上。


“就是你知道的,我不是和正廷在谈恋爱嘛……然后我就想了解下那个事情是怎么做的……然后,然后我就找人要了一些资料……”黄明昊脸红扑扑的解释,说话结结巴巴的,不时看一眼毕雯珺的脸色,“我昨天才收到,我还没看呢……那人说了里面都是纯教学,说不定,说不定里面的内容很和谐……你说对吧。”


毕雯珺脸色铁青地沉默着。越听脑瓜越疼。


“那个编辑,我看他人挺好的。”黄明昊继续挣扎着出主意,“你打电话问问?说不定他还没打开U盘呢,即使打开了,你就说那U盘不是你的,他肯定不会多想的。”


怎么可能会不多想。


事实证明不仅多想了,想的方向还有点偏。


于是,在毕雯珺和李希侃通完电话,然后毕雯珺依言出现在楼下星巴克的时候,两人的神情都非常的不自在。各自强装镇定,内心慌得一匹。


李希侃下意识抱着笔记本横在胸前,盯着对面的毕雯珺。


毕雯珺则一脸坦荡的坐在对面,一言不发,把新U盘递过去。


“你……你初稿写完了吗?”本着甲方的身份,毕雯珺没话找话,说出口就开始后悔。


果然对面李希侃的脸腾地就开始泛红,匆忙别开视线,慌慌张张地接过新U盘,把桌子上另一个U盘推过去,讲话也磕磕绊绊的:“咳,我,缺那个啥,基本资料,然后缺最新数据……然后那个初稿,我……我……我没看里面的东西。”


同样的,李希侃也是话出口就开始后悔。


明显的此地无银三百两。


两人沉默。


半响,李希侃率先打破沉默,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弄清楚:“你为什么要看这个。”


——你又不喜欢男孩子。这句话他没敢说。


毕雯珺闻言,俯身往前,抬起右手撑着下巴,盯着对面红着脸躲闪他视线的李希侃,突然就笑了,像是有些如释重负:“你知道的,我不是gay。”


李希侃怔了一下,接着很快反应过来,镇定自若的笑着接话:“对,我知道。”


“不过,我有喜欢的男生。”


就像当年,大学课堂上那个阳光普照的日子,明晃晃的阳光从玻璃窗外照射进来,洒进对面男生因为错愕而睁得格外大的眸子里,略微稚气的脸庞带着少年人独有的青春帅气,和以前一样,让人莫名动心。


“……谁?”


“你。”




 #第六章


事情是怎么发展到现在这一步的。


卫生间内,李希侃光着身子,拿着花洒哗啦啦的冲着身体,头脑也慢慢清醒过来。


在毕雯珺开口讲出“你”这个字之后,太过于震惊的李希侃手一抖直接打翻罗正离开前给他点的咖啡,慌乱间只顾着保护怀里的笔记本,结果一杯咖啡便结结实实的全部扣在李希侃的衬衣和裤子上。


毕雯珺见状,拿起桌上的相机,给他出主意:“我家就在附近,去我家换件衣服吧。”


然后在李希侃仍旧迷茫的眼神里,补充道:“去我那写稿,写完我直接看,省事。”


然后,就是现在这个情形。


关了水,李希侃擦干身体,拿过毕雯珺给的衣服换上。李希侃比毕雯珺稍矮半个头,骨架小的他套着毕雯珺的衬衣松垮垮的,袖子长好大一截,他边往外走,边试图挽起来,抬眼就看到客厅里毕雯珺正盯着他。


他脑子灵光一闪,职业素养冒出来。


“我……我现在就写稿。”李希侃说着快步走近,拿起笔记本电脑,手指在拿U盘的时候停住,两个一模一样的U盘摆在茶几上,拿哪个,好像都不对。


这让他想到毕业前的一件事。


选修课作业交上去,课程结束,李希侃和毕雯珺便没了联系的理由。


两人都沉默着躺在对方的通讯录里,偶尔看到对方更新朋友圈动态,便点个赞。时不时也会聊几句,说不了多久便各自闭麦;打游戏也会拉上组队,玩几局说了晚安就各自下线。


总感觉缺点什么。


但是两人都不肯迈出那一步。


直到毕业前几个月的样子,辅导员通知大家回校拍毕业照。彼时李希侃已经在报社开始实习,拍拍图,偶尔写点稿。回学校那天不巧下雨,毕业照被延期。李希侃和罗正一起,准备在校园里随便逛逛,拍点雨景。


遇到毕雯珺纯属意外。更何况他身边还有一个好看的女孩子。


两人各自撑着伞,身边站着不同的人,在雨中互相点头问好。毕雯珺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礼品盒,一旁的女孩认出李希侃,说选修课老师很满意学生们交上去的作业,准备了一些小礼物让她发给学生作纪念。很多人和李希侃一样,因为实习的缘故,没有机会去办公室领。


“来你挑一个吧。”女孩抬手挽起毕雯珺的胳膊,就势将礼品盒往前推。


李希侃的视线从毕雯珺胳膊上滑下来,落在面前的礼品盒上,有紫色和蓝色两种,不知道里面会有什么。


但李希侃不想要,也不想选。


见他迟迟没作声,一旁的罗正伸手拿了一个紫色的礼品盒:“就这个吧,谢谢你们。”


毕雯珺盯着低头的李希侃,没有讲话。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




 #第七章


“右边那个。”


“嗯?”


“我说U盘,右边那个。”毕雯珺拿着一罐可乐走过来,单手扣开拉环之后递给李希侃,“你慢慢写,不用着急。我刚在群里和你们领导说了。官方新闻图已经放出去了,公众号的文稿可以稍后。”


李希侃点头,接过可乐,道谢,尔后就座一旁的桌子,开机写稿。


虽然作为甲方的毕雯珺在群里发话,说可以晚点不着急。但李希侃的领导急,中建银际之星今日认筹,收获颇丰,虽然官方的新闻稿已出,但是微信公众号上的稿件也同样重要,一堆人等着稿子出来,于是微信消息蹭蹭蹭的往外冒,疯狂催李希侃。


本来李希侃心里因着毕雯珺说的一些话还有些七上八下,经过领导的一顿催促,被迫沉迷工作的他,不一会儿就把这些心思抛诸脑后。


初稿完毕,发在群里,居然破天荒的一稿过。


毕雯珺带头在群里发了一个大拇指,说这个临时编辑写的很好。


底下一堆人跟着排队点赞。


李希侃心里暗喜,悄悄回头,便看到毕雯珺坐在身后的沙发上,拿着手机垂眸打字,应该是在群里和领导们商业互吹。这样安静的一个他,和今天在现场镇定自若运筹帷幄的他,截然不同。


窗外天色已暗,华灯初上。屋内岁月静好,一室安宁。


没来由的,李希侃忽然觉得此刻的氛围很好。


为什么会和毕雯珺断了联系呢?


明明眼前的人,这么好。


时光回溯到大学选修课的课堂。那天李希侃因为没睡好的缘故,进教室随便找一个位置便趴下来补觉,不一会儿,耳畔响起一阵骚动,身边有人似乎是在转身,胳膊肘推搡到李希侃,把他给弄醒了。


迷糊之中李希侃睁开眼,随着人群朝后看,一个高高大大的身影从后门走进来。白色内搭外是一件浅蓝色的衬衣,整个人被衬得干净清爽,黑发下一张脸很是帅气,无视众人的视线,那人冷着一张脸,快速搜寻之后,寻了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李希侃心里好奇,这个被旁边的女孩称之为“校草”的人物是何方神圣。索性趴在桌子上,微侧头光明正大的盯。那人坐下后,抬起手指摘掉耳机,盯着桌上的手机,许是看到什么好笑的东西,前一秒还紧绷着脸,下一秒却笑了,尔后像是担心被人看见,又硬生生的把笑容憋回去,佯装正经的抬头看着黑板。


大概就是因为那个笑容。


所以,在选修课老师喊“编号11”,然后李希侃和毕雯珺一同起立的时候。


李希侃突然觉得,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


就像他们现在重逢一样。 




#第八章


“吃鸡吗?”


“加班,不吃。”


“还在星巴克?稿子又被打回来了?”


“没。一稿过。”李希侃手指顿了顿,还是把后一句话打出来,“我在毕雯珺家。”


对话框另一边的罗正,显然是被这句话吓得不轻,久久未回话。盯着上方的“对方正在输入”,李希侃百无聊赖的点着鼠标。


手机震动,罗正终于回了消息。


“李希侃你清醒一点。”并且配了一张表情包。


李希侃回头望了望毕雯珺的方向,稿件审核完毕,毕雯珺的电话便响了,大概是项目上面还有什么事情要忙,李希侃看着他拿着电脑和人核对了好久的方案,尔后大概是担心吵到李希侃,拿着手机和电脑便进了房间,房门倒是没关,虚掩着。


“我挺清醒的。”李希侃拿着手机打字,“我就想找他问清楚一个事。”


“什么事?他亲你那个事吗?”


“嗯。”


大学那年,完成选修课作业的那几天,李希侃和毕雯珺打算在湖边草坪上支一个帐篷,晚上在这里通宵,拍一点星星之类的夜景。两人就着零食喝了好几罐啤酒,后来李希侃实在是撑不下去,酒意夹杂着困意,嚷着要睡觉。


毕雯珺便让他进帐篷躺一会儿。


睡下没多久,昏昏沉沉之际,李希侃感觉毕雯珺也进了帐篷,熟悉的味道夹杂着啤酒的气息,越靠越近,之后便停了下来。李希侃按捺住自己的睡意,闭着眼等。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毕雯珺很小声的唤他。


李希侃明明醒着,但是鬼使神差地,他没有答应。


耳畔响起窸窸窣窣的小动静,没等李希侃做好心理准备,毕雯珺的味道便贴了过来。夜里的风很凉,缩在袖子里的手都不由自主蜷缩得更紧,但是毕雯珺的唇却很暖,仅仅只是挨着李希侃的唇瓣停留了一秒,却像点火一般。


瞬间从唇间蔓延至脸颊,直直的朝着心脏袭来。


李希侃一紧张,睁开了眼。


黑暗里看不清上方毕雯珺的神情,直到李希侃撑着地微微起身,后者则像是被他的动静吓到一般,蹭的绷紧身子,触电般地侧身,盯着李希侃。


黑暗里,两人沉默着对视,周围的空气似乎全都凝固下来。所有的反应都像被按下暂停键。


长久的沉默中,李希侃在等,等毕雯珺说点什么。


但是毕雯珺只是盯着他,一言不发。


谁都不敢先开口。


最后。还是李希侃开了口:“你进来干嘛?”


毕雯珺闻言松了口气,偏头盯着帐篷外,手心暗暗收紧,讲话却毫无波澜:“星星出来了,我进来叫你。”




 #第九章


毕雯珺忙完工作,出门就看到李希侃正在餐桌那边吃外卖。见他出来,便让他过来吃饭。


“咖喱牛肉饭。”李希侃说着,拆了一盒柠檬茶放在毕雯珺面前。


“谢谢。”


“不用谢。”李希侃一本正经的答复,口气有些别扭的生硬,带着些许莫名其妙的情绪,“稿子能一稿过多亏你。”


毕雯珺正拆筷子的手停住,悬在半空中:“你这么客气干嘛?”听出说话者语气内的不快,李希侃抬头便看到毕雯珺正看着自己。


“今天在会场也是。”毕雯珺继续说道,带着些许兴师问罪的感觉:“其实你一开始就认出我了吧,为什么装作不认识我。”


被戳穿的李希侃,不服气的反驳:“我没有,我一开始根本就没有认出来是你。”


“你这个人就不能坦诚一点吗?”毕雯珺像是有点生气。


连带着李希侃情绪也开始激动起来,从下午开始就在心里一直记挂的问题,脱口而出:“你还好意思让我坦诚,是谁当年偷亲我不敢承认,口口声声说自己不喜欢男生,还偷看那么多片……”


毕雯珺按桌而起,李希侃迅速噤声。


但是。


如果此刻李希侃勇敢的抬头,他便会看到,面前的毕雯珺脸色非常的不好看,却并不是因为他说的话恼怒生气,而是夹杂着错愕和震惊,一脸的不可置信。


没错。


毕雯珺并不知道,李希侃知道他偷亲了他。


少年人的心动来的没有理由。偌大的教室里,陌生的人群中,那个人捏着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编号,走近他,笑着说好巧;第一次知道,原来自己也会和陌生人讲很多话;抛开摄影这个共同的爱好,在其他方面也是莫名的契合,偶尔随便扯个话题,对方永远能用意想不到的方式接梗……点点滴滴,默默地便汇聚成银河。


毕雯珺立在银河里,回身望着身边的李希侃。


越是在意,便越能够看到对方眼里的细节。仅仅只是在他面前提一句别人的男朋友,便能够注意到李希侃的情绪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低沉下来。尝试询问,李希侃也是摇着头说没什么。


大概是不喜欢?


但是毕雯珺还是想试一试。所以悄悄溜进帐篷里,偷亲了李希侃。


两个人都在等对方先开口。


结果李希侃不说,毕雯珺也不说。


毕雯珺便在心里想,这个人,并不喜欢自己吧。


这种患得患失的心情,大概是在感情里真正动心的人,才能够明白。正因为喜欢到了极致,所以才倍加珍视,不敢轻易触碰这条底线。




 #第十章


“所以……你当时醒着吗?”毕雯珺冷静的坐下来。


对面的李希侃仍旧垂着头,声音低低的:“肯定啊,我就没睡,再说那可是我的初吻。”


“……”毕雯珺闻言愣住,突然之间不知道如何答话,像是下意识一般跟着重复,“……那也是我的初吻。”


两人都怔住了。


入夜之后的房间格外安静,暖黄色的灯光下,室内静得只有墙上的挂钟滴滴答答发出声音。不大的餐厅内,两人面前的长方形木桌,肉眼测量大概仅有近一米多宽,但是隔着桌子对视的李希侃和毕雯珺,在这短短的距离里,中间却像是隔着万水千山。


李希侃一直以为,毕雯珺不喜欢男生。即使醉酒之后那个吻,明明是毕雯珺主动,但对方不开口,他便也心虚的不敢开口。


而在毕雯珺眼里,李希侃才是那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知道他身边有男男情侣之后,便迅速的和他拉开距离,每一次小心的试探,对方总是退得更远。


冲动之下的那一吻,他始终没有勇气。


讲一句,我喜欢你。


却没想到,岁月风中过,到了今天,再见到彼此,才知道当年却是如此错过了,仅仅只是因为心内那些不曾讲出口的“我以为”。想到这里,毕雯珺突然松了一口气,像是长久的执念在这一刻得到纾解,恼怒当初少不更事的同时,也为今天的重逢感到庆幸。


毕雯珺放下筷子,向后靠着椅背,看着面前的人,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李希侃小心地看了眼对面的毕雯珺,见他笑了,像是也想通什么,随着他也笑起来,两人安静的看着彼此,就像多年前在马路边的那个对视一般。


仅此一眼,现在的他们,便足够明白。


那望向彼此的眼神,不再是小心翼翼的试探,而是洋溢着灿烂的骄傲,自信满满。


原来你,真的喜欢我。


大概是此刻的氛围太好,又或许是灯光滤镜下的李希侃,眼神亮晶晶的笑得太好看了。毕雯珺心里一动,起身撑着桌子就凑过去。后者没有料到对方会先发制人,慌乱之间就想躲,被人捏着下巴给抓了回来。


“你躲什么?”


“……我没有。”


“那我亲你了。”


“你亲就亲哪那么多废话……”


古人常言:人生四大喜事,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


毕雯珺觉得,自己今天占了前三。




 #第十一章 


被毕雯珺横腰抱起,李希侃一个激灵,胡乱扑腾的手被毕雯珺抓过来亲了一口。


脑海里莫名冒出下午在星巴克,毕雯珺带他回家时说的那句“去我家省事”。


所以在毕雯珺覆身压下时,李希侃迅速伸手挡着,佯装凶巴巴地质问:“你这套行云流水的熟练动作可以啊,我是你带回来的第几个人?”


毕雯珺瞧着李希侃气鼓鼓的嘟着嘴,不由得被逗笑:“第一个。”


“谁信。”李希侃反驳,“还有你为什么在上面,你会吗?”


“你刚才不还夸我熟练吗?”毕雯珺眉眼都是笑意,抬起李希侃挡在身前的手轻松压在枕头上,另一只手开始解身下人的衬衣纽扣,“难不成你经验比我丰富,要在上面?”


“哎你等……”


未说完的话瞬间尽数被毕雯珺堵住。


那是一个期盼已久的吻。


“希侃。”毕雯珺出声唤道,“我好想你。”


李希侃瞬时鼻酸,眼泪便涌上来,他侧身搂住毕雯珺,头深深埋进毕雯珺怀里:“我也是。”


——我也是。我也是好想你。


“那,你今天为什么还假装不认识我?”


毕雯珺这话一出,好好的浪漫温馨氛围荡然无存,怀中的李希侃身子一僵,再抬头时眼里明显带着不满:“你这人怎么这么记仇。”


“所以你其实一开始就认出我了对吗?”毕雯珺追问。


李希侃只得哄:“嗯。”


“啧。”毕雯珺得意地感叹一声,面色愉悦,一把抓起李希侃的手抵在胸口,本来李希侃还以为他要趁火打劫的揶揄自己两句,没想到这人却突然告白了。


“希侃,虽然有点晚。我爱你。”


将落未落的眼泪终于溢出眼眶,李希侃红着眼,按在毕雯珺心上的手突然攥紧,后者则把他揽过来:“我真的好想你。”


过往时光在回忆里缱绻上升,和着卧室里昏黄的光线翩翩舞蹈,穿过万水千山,向着更远的浩渺未来奔去。


何其有幸,此刻可拥抱你。




#第十二章


翌日。


毕雯珺刚进办公室。


黄明昊便兴冲冲地奔进来:“怎么样怎么样,U盘拿回来了吗?”


本以为毕雯珺会把他数落一通。


熟料,面前的毕雯珺神采奕奕,满面笑容,春风得意地边抬手松领带,边冲桌面上抬抬下巴:“这呢。”


“哇你是有什么喜事吗?昨天认筹业绩那么好也没见你笑一下,今天怎么这么开心。”黄明昊拿着U盘,问毕雯珺。


毕雯珺闻言没解释,继续笑,视线落到黄明昊手里的U盘,像是想到了什么,笑意更深:“我和你说,这里面的东西没什么用。”


“啊?你怎么知道?”


“我当然知道。”毕雯珺一脸骄傲,“实践才能出真知。”


与此同时。躺在毕雯珺床上睡觉的李希侃,打了一个喷嚏。 



——END—— 


评论(36)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