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买卖不成爱情在

毕雯珺成了西沙夜市一条街的网红。


起因是那天一位年轻妈妈推着婴儿车来他的摊前买藕汤,结果小孩不知为啥开始暴哭,且哄不好。


尴尬之际,毕雯珺找出包里的悠悠球,说要不我给他看个好玩的吧。银白色的悠悠球仅靠一条长线,在白皙修长的手指操纵间肆意地雀跃翻飞,小孩被吸引,不一会儿就笑了。


连带着的,还有一群春心萌动的少男少女,纷纷掏出手机拍下这温馨和谐历史性地一幕,并冠之以夜市最帅最暖藕汤小哥的名号,自此一炮而红。


随之而来的,是藕汤摊营业额蹭蹭蹭上涨。


每日摊前排队人群犹如长龙。


生意好,卖家肯定开心。


自然也会有其他摊贩不开心。


所以李希侃找上门的时候,毕雯珺早就习以为常,仅仅只是抬了抬眼皮,便继续不动声色的戴着耳机玩游戏。这会时间还早,距离下班族买饭高峰期还有半小时。毕雯珺想着不能连累游戏里面的队友,怎么着都得坚持把游戏打完。


好在立在摊前的李希侃还算有眼力劲儿,没有像其他摊主那样挑三拣四,仅仅就是围着藕汤摊转了好几个来回,直到毕雯珺游戏结束放下手机,才开口发言:“老板,我要一碗藕汤。”


“好。”毕雯珺也没戳穿,娴熟的拿起塑料盒盛好,尔后问:“葱还有这些要吗?”


不知是否是毕雯珺的错觉,总感觉这人气势汹汹的过来,围着小摊饶了几圈后,气势便萎了,周身莫名围绕着某种不知名的气氛。在李希侃拎着藕汤离开,还不小心碰翻了隔壁摊妹子的饼干盒,毕雯珺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刚才那人伸着手机让他看付款界面的时候,不仅避开眼神,耳朵好像也是红红的。


来不及细想,手机闹钟响起。


再抬头时,夜市前边已经热闹起来。


有好几个小女孩呼朋唤友的走过来,点单的同时礼貌地问能不能拍视频。毕雯珺点头,垂眸开始营业。


与此同时。


距离藕汤摊大概四个摊位之远的煎饼果子摊前,李希侃正一边喝着藕汤,一边接受着伙伴余明君的疯狂吐槽。


“你不是说要去大战三百回合,把你最帅煎饼小哥的头衔给抢回来的吗?”余明君拿着勺子,非常的恨铁不成钢,“现在却在这里美滋滋的喝人家的藕汤是怎么回事!”


“我哪有美滋滋!”李希侃仰头不甘心地反驳,勺子却再次诚实的伸进塑料碗。


“汤都快见底了还说没有美滋滋。”余明君正在准备生菜,闻言拿着绿油油的叶子指着前方,“你瞅瞅人家那队,都快排到咱们摊前了。这不就是欺负人嘛。抢人家头衔还抢人家客人!”


说话间李希侃吃完碗里最后一块藕,口感粉糯,软度适中;藕汤温度正好,不油不腻,咽下只觉唇齿留香,咂咂嘴还有股甘甜,真想再来一碗。


摊前的余明君仍旧在碎碎念:“……就长得这么好看?我看视频没觉得有多帅啊,我还是觉得你上次摊煎饼撩衣服擦汗露腹肌更帅一点……”


“是挺帅的。”李希侃扯了张卫生纸擦嘴,接话道。


“对吧我就说帅还是希侃你帅。”


“我说他。”李希侃拿过一旁的围裙穿上,麻利的走到工作台,拿起勺子,准备开工。


余明君愕然侧头:“啊?”


大概一个半月前,那时候西沙夜市一条街的网红,还是李希侃。


夏季天热,李希侃穿着件白T在煎饼果子摊前挥斥方遒,一边贴心地问面前的小姑娘要多少辣椒,汗珠顺着脸颊两侧往下滑,他想也没想撩起衣服下摆擦了擦,久经健身房锻炼小有成就的腹肌一闪而过,在女孩们的尖叫声中,有人激动的喊着“我拍下来了”。


自此之后,众多人纷纷前来打卡。


余明君一度在摊前挂了个“最帅煎饼小哥”的招牌。本想着让李希侃露腹肌拍张图片挂在旁边,结果李希侃兴冲冲拍完后,余明君盯着照片里,这人嘴咬衣服下摆露出腹肌,腰线那里还能隐约看到内裤边之后,两人都觉得哪里有些不妥。


所以两个月后,眼瞅着摊前客流量越来越少,余明君正寻思着要不还是把照片挂上的时候,才从隔壁炒饭摊上得知:


——前面藕汤摊出了个最帅最暖藕汤小哥。


要不怎么说网友都是善变且博爱呢。


“还最帅最暖?不就是比我多了两个字吗?”李希侃得知消息之后非常的义愤填膺,一边在秋季的凉夜里打着喷嚏,一边和余明君叫嚣,“等我感冒好了,我就去和他大战三百回合,我要让他知道,谁才是这条街最靓的仔!”


结果李希侃去是去了,然而出师未捷身先死,拎着人家的藕汤回来不说,还一口气喝完后夸赞这藕汤真不错,最后还来了个总结:“是挺帅的。”


“还赚不赚钱了!”余明君一边帮忙打包,一边试图把李希侃拉回正轨。


“钱肯定是要赚的。”李希侃娴熟的把鸡蛋敲碎在煎饼上后铺开,又撒了把葱花,尔后把香肠切开放在上面,“但是咱们得采取迂回一点的战术。”


余明君问:“怎么着?你去拍一组写真回来?挂满整个摊?”


“只露腹肌多庸俗啊。”李希侃把煎饼盛起来,放进一旁的打包袋,递给面前的顾客,甜甜地笑着说了句:“慢走,下次再来啊!”


余明君不解:“那你要用什么不庸俗的办法?”


李希侃解释:“双方交战,敌方太强打不赢你说怎么办?”


“?”


“求和啊笨蛋!”


于是隔天毕雯珺刚出摊,好不容易送走来找麻烦的烧烤摊老板之后,再抬头便发现,隔壁摊正在移动铁架的,不是以往熟悉的那个卖手工点心的妹子,而是李希侃的煎饼果子摊。见他望过来,李希侃便笑了,伸着手就走了过去:“哎呀真巧,咱们做邻居了。”


“?”毕雯珺不解的皱眉。


“我这是给你带来商机啊朋友。”李希侃拉起毕雯珺的手强行握手,“你在这里摆摊这么久,应该知道最帅煎饼小哥李希侃吧,嘻嘻没错就是在下。你看这天这么冷,大家来我这买完煎饼,肯定要顺带买点喝的你说对不对。哎再一看啊,诶这不是藕汤嘛,就会来你这买藕汤啦。这就叫做近水楼台先得月你知道吗?嗯?”


毕雯珺抽回自己的手:“……”


“哎你别不说话啊,我知道你现在肯定是感动得说不出话来了。”李希侃说着回身把铁架往藕汤摊这边又拉了拉,“以后啊,咱们合作,互利互惠,合作双赢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可以。”余明君探头助攻。


“我觉得不行。”毕雯珺终于开口。


“那……”李希侃脑袋飞速转动,“要不我给你摊个煎饼?加火腿还是培根还是里脊还是肉松?”


毕雯珺怔了怔,显然是没想到对方如此不按常理出牌。


结果那边李希侃已经戴上围裙操作上了,面汁均匀铺开,李希侃拿了一个鸡蛋敲碎,又回身拿了一个鸡蛋,再抬头便冲毕雯珺笑:“看你长得这么高,给你加两个鸡蛋吧。”


毕雯珺干咳了两下,再次开口:“我要加培根。”


“葱香菜吃吗?”


“不要香菜。”


“哎你这人怎么不吃香菜,辣椒要吗?”


“要一点。”


“好勒。”


事实证明李希侃的求和政策还是非常可行的。


虽然他不得已出了一笔和点心摊互换摊位的转换费,以及承包了每晚毕雯珺的晚餐。但是摊前买煎饼果子的人群已经明显迅速攀升,李希侃乐呵呵的摊着煎饼,看到别人举着手机拍完毕雯珺之后把镜头对着他,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啊。”李希侃和余明君感叹,“当年的最帅煎饼小哥,如今站在这位新晋的最帅藕汤小哥的身边,这么近的距离,这么明显的对比,你看大家还是觉得我更胜一筹的嘛。这么多人拍我。”说着李希侃对着镜头笑得愈发欢乐。


毕雯珺倒是没什么反应,仍旧是沉默着卖藕汤。


偶尔晚间人少,有人询问能不能看一看悠悠球的时候,他也会好脾气的点头,取了手套拿出悠悠球,满足新老顾客们拍视频的需求。


李希侃作为合作方,负责在一旁鼓舞叫好加解说,小手拍得啪啪响,舌灿莲花般地把毕雯珺和他手里的悠悠球捧上天,用毕雯珺的话说,叫做“和戏精一样”。


然而李希侃乐此不彼。


毕雯珺起初听李希侃夸他觉得不好意思,摆摆手示意他闭嘴。结果这人不听,说这叫做宣传造势:“有经营才能吸引更多粉丝,这你就不懂了吧。还有我上次让你发我几张照片我给你打印出来挂在摊前,你怎么还没发给我啊。”


“……”毕雯珺顿了顿,“我觉得这样不太好。”


“那最帅最暖藕汤小哥呢?”李希侃锲而不舍,“我上次专门让余明君给你挂出来你又给收着了。好好的资源你怎么就不知道物尽其用呢?”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半响说道:“我不喜欢这个招牌。”


“那你喜欢什么招牌?”


这回毕雯珺怎么都不肯回答了,迎着摊前众人蓄势待发的手机镜头,半响,毕雯珺突然抬头揉了揉李希侃的头发:“以后再说吧。”


李希侃怎么也没想到。


风水轮流转。


自己居然再次成了西沙夜市一条街的网红。


不过这次不是他一个人,而是和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最帅最暖藕汤小哥”毕雯珺一起。合力成为了西沙夜市一条街上的所谓“夜市最帅CP”。


余明君拿着微博给李希侃看的时候,事情已经发展得有些偏离正轨。


有人把夜市上李希侃和毕雯珺的互动剪辑成一个视频,配乐是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


讲述了李希侃露腹肌成为夜市“最帅煎饼小哥”之后,远处的毕雯珺因为悠悠球晋身“最帅最暖藕汤小哥”,两位帅哥在夜市人海中遥遥相望;尔后李希侃主动出击,将摊子移到毕雯珺身边,自此不离不弃,两人共食一饼,共饮一汤;毕雯珺拿着悠悠球营业,李希侃在一旁笑闹。


视频的最后,伴随着“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书里总爱写到喜出望外的傍晚”这句歌词旋律,画面里,暖黄色的灯光下,毕雯珺抬手,宠溺地揉着李希侃的头,两人笑着对视。


“……”


“这这这这这是真的吗?”余明君说话都开始结巴了。


“肯肯肯肯肯定不是真的啊!”李希侃被带着也有点结巴,“这视频谁做的啊!”


说着就点进这人的微博主页,结果就这一条微博,头像是一个银白色的悠悠球特写。微博的点赞评论转发数倒是不少,底下全部是叫好和祝幸福,说这两人看着真般配,肯定是真的!还有知情人在评论里po图,皆是李希侃和毕雯珺在夜市上的互动。


李希侃看着自己不由得都半信半疑:“我们有这么多互动的吗?”


当天晚上,毕雯珺出摊有点晚。


李希侃啃完煎饼果子,都开张了,毕雯珺还没来。


他心里有点着急,眼瞅着摊前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众人纷纷举着手机问李希侃:“隔壁小哥怎么还没来啊?”


李希侃摇头说不知道。


心里却闷闷地在想,事情闹得这么大,网上视频都传开了,想必毕雯珺肯定是看到了。这个人,难道是不想合作了?他也没想到,搬到这边本来是想合作谋一条商机,哪想着被凑了一个“夜市最帅CP”,还被传得好像真有那么一回事儿。


“你朋友怎么舍得你一个人出摊啊?”有女孩问李希侃。


一旁正打包的余明君觉得自己受到了伤害:“我这不在这呢吗?”


女孩“哎”了一声,像是懒得安慰:“不关你的事,人家那才是爱情。”


李希侃闻言正摊饼的手一抖:“爱情?”


“哎哎哎来了来了。”摊前一堆人小声惊呼,李希侃抬头便看到毕雯珺拉着推车走了过来,面色一如往常,看不出任何异样。他心里莫名地松了口气,把手里的香肠放回原处,拿过一旁的培根,然后在顾客“哎我加的是香肠”的纠正里,响亮的脱口而出:


——“我家爱情喜欢吃培根,这个是给他做的。”


送走大波顾客之后,时间将近午夜,夜市上的人总算是少了,只有烧烤摊上还有零星的几桌客人。


余明君在一旁收拾东西,李希侃拿着手机凑到毕雯珺的身前:“你看到这个视频了吗?”


毕雯珺不动声色地伸手接过,李希侃自顾自地的开始解释:“哈哈哈有人把我们两个炒成了夜市最帅CP,还剪了一个爱情视频,不看不知道,我这一看才知道我们两个之间原来有这么多故事哈哈哈,都能赶上拍电影了。”


见毕雯珺没说话,李希侃一个人有点尴尬,继续没话找话的说道:“夜市最帅CP这个招牌还蛮不错的哈,你看今天晚上咱们两家销量都还不错,你说……”


“那就挂这个吧。”毕雯珺突然打断道。


“啊?”


“就挂这个招牌。”毕雯珺说道。


隔天。


西沙夜市一条街人山人海,纷纷前往“夜市最帅CP”摊打卡。


又隔了好多天。


李希侃心血来潮找到毕雯珺,说来张合拍发微博。自己发了不算,还硬要毕雯珺发。毕雯珺说自己不玩微博,李希侃不信,拿过毕雯珺的手机点开微博,刚点进个人主页就愣住了。


“……毕雯珺!你解释下这个视频是怎么回事?”



——END——


评论(40)
热度(1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