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何方道友在此渡劫?


李希侃醒来的时候。

 

男人的直觉告诉他,哪里有些不对劲。

 

凉飕飕的。

 

原来他正全身赤裸躺在地上。

 

这句话的意思是,他没有睡在床上,并且原本应该穿在身上的睡衣,此刻乱糟糟的堆叠在身下,原本应该是胳膊和腿的身体,此刻变成了布满白色毛发的……

 

嗯?!!!

 

李希侃猛地清醒,准备坐起身。

 

然而现实场景却是,一只白色的小狐狸腾的从地上四脚站立了起来,两只耳朵高高怂起抖了抖,尾巴还晃了晃。

 

……我怎么……化成原形了?!

 

李希侃惊悚的哀嚎。

 

没错,外表是人类的李希侃,其实是一只狐狸。并且是一只修炼得道化为人形的狐狸。

 

纯白色,很美丽哦。

 

日新月异发展的21世纪,有妖怪存在于世并不是一件稀罕事。这年头,妖怪和人类一样,也是从小接受九年义务教育成长,然后正儿八经的经历高考这座独木桥,迈入大学,迈入社会。说到底,真没啥区别。

 

别的不说,在李希侃曾经就读的大学里,他就见过好多化为人形的妖怪。什么玫瑰花精灵啊、竹鼠小可爱啊、金毛大帅哥啊……出大学步入社会看到的就更多了,什么树懒收银员啦、兔子警察啦、各种花妖同事啦……总之大家,均非常有默契的互不干扰生活。

 

就连李希侃现在的合租室友黄新淳,也是一只修炼成人的猫妖,两人一狐一猫,各处一室,相处非常和谐。

 

咳咳,扯得有点远了。

 

话题回到李希侃为什么会化成原形。

 

这话说啊,妖怪修炼幻化成人,本就是非自然世界所能允许接纳的事情,那么,大自然肯定是要出来搞点事情的,也就是所谓的渡劫。

 

没错,风雨交加,雷电噼里啪啦的那种。

 

小狐狸李希侃,四脚朝天躺在地上开始认真回忆,昨天是定好的渡劫日子,本着严阵以待的心情,李希侃早早就洗漱完毕躺在床上睡下了。

 

只记得风雨吹开了窗户,他爬下床去关窗,一道闪电划过,就失去了知觉。

 

想到昨晚黄新淳帮他关门的时候,说的那句“我夜观天象,觉得你这次历劫可能有风险”,原来真的不是在吓唬他,而是过来人的逆耳警告?!

 

……所以我这是……历劫失败化成原型了?!

 

小狐狸李希侃急的原地打转,思前想后,他决定去隔壁找黄新淳帮忙。

 

正在这时,门突然被敲响了。

 

“希侃,还活着吗?”黄新淳的声音非常及时的从门外传来。“昨天风雨大作,雷电交加,我甚是担心啊,你醒了吗?我推门进来啦?”说着黄新淳就推门走了进来。

 

目光看到地上的一只白毛小狐狸正抬头盯着自己之后,黄新淳愣了一秒:“你干嘛?”

 

李希侃故作镇静的答道:“没干嘛。渡劫失败,打回原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新淳非常不给面子的大笑,“你昨天不是说小事一桩吗?怎么就失败了?”

 

“我能怎么办!”小狐狸李希侃哀嚎:“明天还得去面试呢。快帮我想想办法。”

 

“我去给你请法师。”黄新淳说着就拿起了电话,“保护协会最近新来了一个法师,听说刚出关,道法超级厉害,渡一口真气就能好,你放心吧。”

 

“真这么神奇?”李希侃半信半疑。

 

电话打完。

 

不出一会儿,法师就来了,效率极高。

 

黄新淳去开门,小狐狸李希侃蹦跶着跟在身后。

 

门开了。李希侃摇着尾巴满心欢喜的抬头,心道终于有救了。

 

门外立着一个男人,这人身形倾长挺拔,乍一看不由得让人和狐狸都往后退了几步,这才方能抬头细看,来的法师一身白衣黑裤,年纪不大,黑发从额前分开,露出好看的眉眼,是个帅哥。

 

李希侃心里一喜,下一秒,却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

 

再抬头,这人怎么有点眼熟。

 

再抬头,这人不是毕雯珺又是谁。

 

……

 

李希侃的狐狸尾巴迅速的焉了下去。

 

门外的毕雯珺也注意到了地上的李希侃,眉毛一扬,啧了一声:“这么巧,又是你。”

 

“嗯?”一旁的黄新淳表示疑惑:“你们认识?”

 

小狐狸李希侃朝后缩了缩,几步躲在黄新淳的腿后,支支吾吾说了啥,没听清楚。

 

毕雯珺反倒是一脸坦然的进了客厅,长腿迈开坐在沙发上,拍了拍自己的大腿,冲狐狸笑了:“过来。”

 

黄新淳回身看了眼身后的李希侃。

 

就见到小狐狸耷拉着耳朵,原地犹豫了一会儿,才一步一磨蹭地缓缓朝毕雯珺走了过去,到脚边的时候轻盈一跃,准确的跳进毕雯珺怀里,尔后身子缩着坐了下来。

 

非常熟练且乖巧。

 

毕雯珺对此很是满意,抬手摸了摸小狐狸的头:“说吧,这次你想几天恢复真身。”

 

毕雯珺是一个法师。

 

这年头,妖怪比人还要懂事,他这个法师自然不需要捉妖或者是驱邪,空有一身本领没处使。好在总有一些小妖道行不够,渡劫失败化为真身,比如李希侃。

 

其实化为真身也不要紧,顶多是修为有损,回老家修炼个几年就能重新化作人形。不过有心急的妖就会前来找法师帮忙,毕竟世间美好,一个人独处修炼着实太磨练人,更何况,大家都在社会上活这么久了,真失踪个把几年,叫谁都不愿意。

 

毕雯珺这些法师这才有了用武之地。

 

第一次帮李希侃是在好几年前了。

 

那个时候李希侃还是大学生,刚刚入学参加军训,结果就迎来了一次莫名其妙的渡劫,且非常不出意料的渡劫失败,化作小狐狸的李希侃异常惶恐,瞒着室友跑了出来,想着不参加军训被发现是妖就完蛋了。

 

于是匆匆出去寻找法师。

 

初来大学人生地不熟,那个时候还不认识什么妖。

 

李希侃在校园里狂打转,人倒是遇到不少。好在人类对于美丽乖巧的小动物没啥抵触情绪,欣喜的唤他过来进行投喂,李希侃想着反正肚子饿,于是开心的凑过去。有人拍照还开心的咧嘴给一个微笑。

 

毕雯珺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

 

他穿着学校统一的军训服,整个人被军装映衬得很是挺拔,人群中格外醒目,帽沿下一张俊脸眉清目秀的,原本看狐狸的姑娘们瞬间被迷了心智,抛下小狐狸捂着嘴偷笑,有的还悄悄商量着要不要上去问联系方式。

 

李希侃眼瞅着人越聚越多,担心出来个什么动物保护协会者把他捉回去,匆匆转身朝山里跑。

 

好不容易到了僻静地,李希侃刚歇下来,就听到身后有脚步声。

 

耳朵刚刚竖起来,没来得及跑,就被人一把捞起抱在了怀中,温热的掌心贴着脑门揉了揉,一个好听的声音问道:“道友这是渡劫失败了?”

 

李希侃蹭得绷紧身子,抬头才发现是刚才那个军装帅哥,见他这么问,李希侃也就如实答了:“对啊,阁下你是什么妖?”

 

帅哥乐了:“我看着像妖吗。”

 

李希侃仰头,帅哥很给面子的摘了帽子,黑发下一对眼睛亮亮的很是好看,高挺的鼻梁,俊秀的脸庞,怎么看都像是什么妖化作的帅哥,李希侃盯着帅哥的脸:“我听说雄鹰化作人都是帅哥的,你是吗。”

 

帅哥摇头,抬手把李希侃举起来:“公的啊你。”

 

李希侃炸毛,慌忙挣扎着要护住重点部位:“你干什么!非礼啊!”

 

“喊什么喊,我是看你几岁。”帅哥重新将小狐狸抱进怀中,“好帮你渡劫。”

 

李希侃这才知道,非礼他的人叫毕雯珺,是个法师。

 

不过彼时毕雯珺作为法师,年纪尚幼,道行也浅,仅仅只是一个实习法师。把李希侃抱回宿舍之后,给家族里打了好几个电话,询问如何帮助恢复真身,也没问出什么名堂来。

 

反倒是同宿舍的人均像看稀奇一样抱着李希侃疯狂合照,李希侃被一群大老爷们摸得不是办法,一顿逃窜后钻进毕雯珺的衬衣内,死活不肯出来。

 

毕雯珺拦着室友,解开衬衣领口的扣子,低头看进去,白毛小狐狸整个趴在他的胸膛上,眼珠警惕地转着盯着他,看到是毕雯珺之后放了心,乖巧的趴了下来,毛发的触感很是舒适,让人的心没来由就化了。

 

室内空调冷气开的很足,毕雯珺被狐狸毛贴着很是舒服,索性把怀中的小狐狸抱得紧了些。

 

一人一狐紧紧的贴在一起。

 

李希侃被闷得有些难受,稍稍站起来,爪子轻轻地搭在毕雯珺的锁骨上,毛茸茸的脑袋从衬衣领口钻了出来,挤在毕雯珺的脖子边沿,吃力的问道:“问到了吗?有办法帮我恢复原形吗?”

 

毕雯珺放下手机,解了一颗扣子,让李希侃能够舒服一点,手自然的搭在狐狸脑袋上,抓着耳朵捏了捏,尔后一下一下的抚摸着:“办法是有的,就是有点贵。”

 

“啊?”李希侃诧异:“我是第一次请法师,你们做法很贵吗?”

 

毕雯珺摸着小狐狸,手感太好,以至于忍不住低头用下巴蹭了蹭李希侃的头,后者则不自知的回蹭了他一下。

 

毕雯珺抬头微微避开,咳嗽两声方才说道:“这也是我第一次做法,问了一下前辈们,说是做法要耗很多修为,事后要多买点补品吃,所以收费要多一点。”

 

李希侃站的有点累,索性整个身体都趴在了毕雯珺的胸膛上,毕雯珺往后靠了靠,让他趴着舒服点。

 

“那是应该收贵点。”李希侃道,“多少钱啊?”

 

毕雯珺拿起手机点开微信,像是确认了一下,尔后锁屏了对李希侃道:“一口价,十万。”

 

“啊?!”李希侃猛地立起身,又被身后的衬衣压了回来,“这么贵啊!”

 

“对啊,十万立马就能恢复。”毕雯珺解释道,“也有便宜的,你听我和你说。”

 

小狐狸闻言往毕雯珺脖子里缩了缩,像是抽搭了一下。毕雯珺心没来由得软了下来,一手摸着狐狸,一边安慰道:“那是我师傅的价,我不是这个价。”

 

“那你要多少?”李希侃问。

 

“一百块。”毕雯珺答道,尔后在小狐狸兴奋加期待的目光中,迅速补充道:“但是我不保证时间,我是第一次施法,还在实习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帮你恢复真身。”

 

行吧行吧。

 

“能变回来就行。”李希侃答道,“总比我自己回去再重新修炼十几年要好。”

 

之后,毕雯珺帮李希侃给辅导员以及教官都请了假,小狐狸就暂时以宠物的名义住在了毕雯珺的宿舍里,吃住都和毕雯珺一起。

 

毕雯珺不知道从哪里搞来的秘籍,神秘兮兮的藏着不给李希侃看,只是好吃好喝的伺候着李希侃。李希侃陪着毕雯珺看书写字,藏在毕雯珺的书包里出去压马路,晚上还被毕雯珺压着洗澡吹毛,之后还被毕雯珺抱着睡觉。被细心呵护的李希侃很是开心,心想原来法师施法都这么舒服的,于是时不时为表达谢意,动不动就蹭蹭毕雯珺的脸。

 

毕雯珺从最开始的躲开,到脸红红的接受,再到后来,看到李希侃就能随意抱过来亲一口。

 

这日子过的,一人一狐,甚是和谐。

 

等到军训结束,十一假期完毕,就要开学了。然而,小狐狸仍旧是小狐狸。

 

好在两人都没有说什么,小狐狸对于现状很是满意,愿意给这个实习法师足够的时间。于是毕雯珺就开始抱着李希侃去上课,回宿舍后一人一狐写作业,李希侃的狐爪在课本上指点江山,毕雯珺听话的帮他写写画画。

 

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一个月。

 

李希侃觉得毕雯珺在耍他。

 

因为那天毕雯珺用书包装着他出去散步,路上遇到了美女小姐姐搭讪,毕雯珺指着李希侃说是自己养的宠物,还开心的和小姐姐交换了联系方式。

 

李希侃觉得不开心,他觉得毕雯珺在利用自己勾搭小姐姐,但是怕吓着人他就没吱声。

 

于是在回宿舍之后,毕雯珺一如既往让他喝牛奶的时候,小狐狸愤怒的别开头,硬是不喝:“你怎么回事啊,都这么久了还没有变回来。”

 

周末宿舍里的人都出去了,这会就毕雯珺和李希侃两个人。李希侃也不用顾及其他,索性就开始耍脾气。

 

毕雯珺抬手想给狐狸顺毛,被李希侃躲了,只得放下手解释道:“我不是和你说了不保证时间吗?我已经很努力了,你配合下,说不定明天就好了。”

 

李希侃表示不听:“算了算了,我出去找别的法师。”

 

毕雯珺一听李希侃要走,立马急了:“你相信我,你是我第一次施法,一定要成功,这是家训,我们实习法师绝对不能把第一份工作搞砸。”

 

“可是都好几个月了。”李希侃摇着尾巴让毕雯珺看, “人没变回来,我真身都被你喂胖了。等我再变回人的时候,说不定是个胖子,都没人喜欢我了。”

 

小狐狸气呼呼的背过身去,三下五除二利落跑上床,声音低低的传过来:“……今天我不要和你一起睡。”

 

毕雯珺闻言笑了,小狐狸从来都没有质疑他的能力,就连抱怨都只是说自己长胖了。

 

毕雯珺端起牛奶抿了一口,发觉有点凉,于是手掌施法,将牛奶重新温热,立起身看着上铺床上被子里的狐狸,好脾气的哄道:“你把牛奶喝了。”

 

小狐狸不肯,头埋进毛发里不吱声。

 

毕雯珺趴在床沿那看着小狐狸,一动不动。半响才开口说道:“那个人也是法师,我加她微信是想问怎么帮你恢复真身,没有别的意思。”

 

被子里的小狐狸听了毕雯珺的话,被子动了动,尔后悄悄探头钻了出来,鼻子轻轻抽搭了一下,像是有些委屈,尔后才慢慢的蹭了过来,舒服的毛发轻抚过脸颊,毕雯珺摸着小狐狸的头,在李希侃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像是安慰小狐狸,又像是在安慰自己:“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那天两人仍旧是一人一狐相拥而眠。

 

月光下沉睡的毕雯珺格外好看,小狐狸盯着盯着,突然就觉得心跳如擂鼓。李希侃不敢想象,自己竟然以狐狸真身的身份,在毕雯珺身边如此自在的生活了这么久,他从来都没有想过,恢复真身后,躺在这个床上的,可就是两个大老爷们了。更何况,他今天还因为毕雯珺加小姐姐的微信就生了好久的闷气。

 

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李希侃突然有点恐慌。

 

他喜欢上了毕雯珺,喜欢上了这个要为他恢复真身的实习法师,虽然这个法师一点用的都没有。折腾了这么久,也仅仅只是让小狐狸动了心罢了。

 

李希侃摇了摇狐狸尾巴,最终,还是忍不住蹭过去缩进了毕雯珺怀里。

 

小狐狸第一次渡劫失败化为真身,遇到了初出师门实战经验为零的法师。他以为是自己在渡劫,却不知道,对方亦是在渡劫。

 

毕雯珺出生于法师世家,世世代代以“守护”为己任。凡法师修道后要想出师,第一关就是通过自己的摸索和努力守护一只妖。然而真正的“守护”何其艰难,过程中损耗的修为,又岂是十万的补品可以补回来的。

 

但李希侃,是毕雯珺选择守护的那只妖。

 

他并不知道如何帮助李希侃恢复真身,师傅没有教过,只是说“第一次得自己摸索”这种空话。他只得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形影不离的陪伴着。师傅教导说“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毕雯珺不知何解,他只知道,这只小狐狸一定要留在自己身边。

 

但是李希侃急切的想要恢复真身。

 

毕雯珺能做的,便是用最笨的方法,将自己的一身修为全部渡给李希侃,帮助小狐狸恢复元气,方才能恢复真身。他并不知道这个方法是否能行,但是他想倾尽全力一试。至于失去一身修为的自己会如何,毕雯珺并不在意。

 

不过是回炉重修罢了。法师会比妖修炼的快吧……

 

于是。就在两人吵架和好的第二天早晨,李希侃发现自己居然奇迹般的恢复真身了。

 

毕雯珺醒来的时候习惯性去身边摸索小狐狸,结果摸到了一个滑溜溜的人。他第一反应觉得自己在做梦,于是两只手去摸的同时,努力睁着眼去瞧。

 

被摸醒的李希侃睁着睡眼惺忪的眸子,和毕雯珺望过来的双眼直接对视。

 

两人大眼瞪小眼的互望。

 

李希侃起初觉得毕雯珺的眼神有些莫名其妙,直到他看到毕雯珺脸红红的别开脸,喉结上下滚动的时候,他才意识到有些不对劲。

 

果然一低头,就看到恢复人身的自己,正光溜溜的缩在被窝里,好在蜷着腿,重要部位没有曝光于人前。

 

“……你……你怎么不给我穿衣服。”李希侃小声抱怨,动也不敢动。

 

毕雯珺咳嗽了几声,刚想往外移动就碰到了护栏,他只得小心起身,把被子都给了李希侃。然后看着李希侃迅速的用被子把自己裹起来,只露出一个小脑袋。

 

“我给你拿衣服。”

 

身为狐狸的时候李希侃倒觉得没什么,此刻重新化作人形,穿着毕雯珺给的衣服,乖巧坐在椅子上喝完牛奶,下意识想凑过去亲亲毕雯珺的时候,李希侃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对面的毕雯珺分明也有些不习惯,手指抬了抬,又重新放回了桌子上。

 

“……我……我给你转钱。”李希侃没话找话。

 

毕雯珺闻言有些失落,头默默的低了下去,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尔后点了点头,问道:“微信还是支付宝?”

 

“支付宝吧,我微信没钱。”李希侃说着就要去掏手机,这才发现自己刚刚变作人形,身上空无一物,只得挠着头说道:“你写个电话号码我,我回宿舍了给你打电话。”

 

毕雯珺抬头看了一眼李希侃,又低头。

 

等李希侃捏着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匆匆离开的时候,他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方才毕雯珺的眼神有些不对劲。但是他又说不上来哪里不对劲。

 

他盯着毕雯珺宿舍楼的方向,最后也没有再次回去。

 

他并不知道,这匆匆一别,却是再难见到。

 

小狐狸渡劫完毕,实习法师自然也是渡劫完毕。小狐狸李希侃恢复人形重回人间,法师毕雯珺却因为耗尽自身修为,得重返家族进行闭关修炼。

 

等到李希侃打不通毕雯珺的电话,追到毕雯珺宿舍的时候,才被人告知,这里并没有毕雯珺这个人,也不知道什么小狐狸。校园里倒是有小狐狸的传说,不过大多半真半假,胡编乱凑罢了。

 

小狐狸李希侃很难过,他在寂静的夜里,独自一人坐在山林里的石头上发呆,想着当初没有逼着毕雯珺把自己变成人就好了。

 

趴在胸膛上的余温似乎还在,却已是过去了很久。

 

想要讲出口的喜欢,便一直在那里搁置。

 

也许讲出口也没用啊。

 

法师不会喜欢狐狸……吧……

 

要不然,怎么就一声不吭地就走了。

 

直到后来,李希侃遇到了其他的妖,也认识了其他的法师,这才知道,刚刚出师的毕雯珺是以何种方式帮助自己恢复真身,他想要去寻找,像电视剧里面写的那样去报恩,却无从找起。人海茫茫,他却再也没有遇到过毕雯珺。

 

然而。

 

老话说得好。

 

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

 

活了这么久的李希侃,终于,再次渡劫失败。

 

于是现在。

 

黄新淳坐在沙发的另一边,静静看着对面的毕雯珺温柔的顺着小狐狸李希侃的毛。

 

“所以,你们两个认识?”黄新淳再次发出疑问。

 

李希侃缩在毕雯珺大腿上,悄悄扒拉着毕雯珺的衬衣,想从皮带里面把下摆扯出来好钻进去,这么多年过去,太久没化成原形了,没想到习惯却还在。

 

毕雯珺看出了李希侃的意图,稍稍坐起身,把衬衣拉扯出来,小狐狸很是满足的钻了进去,尔后在毕雯珺解开衬衣领口的扣子以后,很是熟练的探出一个头,一人一狐统统望着对面的黄新淳。

 

黄新淳觉得对面这个场景有点欺负人。

 

明明大家都是单身狗,哦不对,单身狐和单身猫,你怎么就在外面认识了一个法师?还关系如此亲密,第一次见面就能这般,嗯,肌肤相亲?

 

黄新淳有点脸红。

 

毕雯珺熟练的摸着狐狸耳朵,开始解释:“我当年出师后接的第一个订单就是他。现在我出关,接的第二个订单也是他。”

 

“哦~”黄新淳拖长音调表示自己理解了,“那他现在这样,能恢复吗?”

 

“能。”毕雯珺任由小狐狸趴在自己胸膛上,一人一狐紧紧贴在一起,彼此心跳都很快,面色却一个比一个冷静。

 

“立刻恢复是多少钱?”黄新淳问道。

 

毕雯珺却突然笑了。

 

怀中的小狐狸听了,像是有些着急,原本随意搭在锁骨上的前爪,突然一把揽住毕雯珺的脖子,头微微扬起,在毕雯珺的脸颊上蹭了蹭,嘴巴张了张,终究还是忍不住开口了:“……我不要十万的……我要一百块的。”

 

黄新淳一脸懵逼:“什么意思?”

 

小狐狸李希侃往毕雯珺脖子里又缩了缩:“我不要立刻恢复的那种。”

 

“啊?”黄新淳持续懵逼,“你明天不是有面试吗?”

 

小狐狸李希侃对于黄新淳的话充耳不闻,前爪牢牢的抱着毕雯珺的脖子,毛茸茸的脑袋埋进毕雯珺的耳后,肩胛骨一耸一耸的,再开口却是带着哭腔:“我都变成狐狸了……我不要面试……我要和你一起。”

 

“好好好。”

 

毕雯珺应允,偏头蹭了蹭的小狐狸,尔后在狐狸背上亲了一口,站起身搂着小狐狸朝门外走。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也许冥冥之中你的劫数便是我的劫数吧。

 

管他呢。毕雯珺在心里想,修炼这么多年,两人的修为总是有长进的,狐狸也好,人也好,重要的是,李希侃在毕雯珺身边,就是最好。

 

所以。

 

“这只狐狸我带走啦。”

 

 

——END——

 

评论(72)
热度(13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