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你裤子拉链没拉好 1

“叮咚、叮咚”

 

毕雯珺长腿一跨,在地铁门关闭的前一秒迅速冲了进来。

 

早班地铁人一如既往的多。下雨的原因,大家手里均拎着淋湿的雨伞,人群自然站立得分散些,好在不拥挤。毕雯珺寻了位置站好,抚着眉心重重的叹了口气。

 

熬夜写方案到两点,和行政说好今天请假,结果早上一通电话又通知加急上班,想来是项目上面有什么要紧事。

 

想到这里,毕雯珺的头更痛了,他拿出手机准备问问情况。抬眼便注意到正前方的座椅上,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正目不转睛的盯着自己,嘴角带着一丝,嗯?笑容?毕雯珺觉得疑惑,脑海里飞快的转了下,确认自己并不认识这个人。

 

正微笑的男生也注意到了毕雯珺看过来的眼神,憋着笑,没错,就是憋着笑,看起来像是想说什么,却又低下了头。

 

毕雯珺觉得莫名其妙,转身准备换个地方。

 

那边男生却有了动作,他掏出手机,点开了什么,噼里啪啦的打了一行字之后,朝毕雯珺递了过来。

 

——小哥哥,你裤子拉链没拉好。

 

毕雯珺脸色一变,下意识的就去摸裤裆,又想着是公共场合,急忙朝四处望了望,发现并没人注意到这里,才匆忙将裤子拉链提了上来。

 

男生收回手机,头就低了下去,明显在忍笑,肩膀一耸一耸的。半响,又一本正经的抬起了脸,好像意识到这样有些不礼貌,小声道歉:“对不起啊。”

 

“没事。”毕雯珺接了一句话,想了想又补了一句:“谢谢。”

 

场面一度有点尴尬。

 

行政的回复恰好来了,说是甲方那边来人确定设计稿,指定要对接人在。

 

毕雯珺借着看手机,朝旁边挪了挪,拿地铁门当镜子照了照,领带完美,衬衣完美,头发完美,怎么就裤子拉链忘记了?毕雯珺懊恼的揉头,早知道开车上班,雨天迟到理由也很好找,也让甲方尝尝等待的滋味。

 

想是这样想罢了。毕雯珺看了眼手表,出地铁,进电梯,刚出站就看到了刚刚地铁上提醒他的那个男生。

 

白色衬衣加黑色西裤,整个人看起来有些瘦小,立在出站口探头四处张望着,又因为雨水朝后瑟缩了下脖子,就像,毕雯珺在脑海里找了下词汇,怎么这么像觅食的小动物。

 

他被自己的比喻逗笑了,撑伞准备离开,行政的电话突然来了。

 

讲完电话,毕雯珺朝躲雨的男生走了过去。

 

“我……我刚刚不是故意笑你的。”毕雯珺还未开口,对面的男生却突然开始解释:“我就是忍不住笑,你别生气啊。”

 

毕雯珺皱了皱眉,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一米八六的大高个,再加上一张万年冷漠的冰山脸,看起来是多么的具有威慑力,再加上,他还有昨晚熬夜的黑眼圈,以及今天早上被吵醒的起床气。

 

“我……我那是好心提醒你。你……”男生明显是想找回点场子,结果说出的话一点威慑力没有,并且还下意识朝后退了退。

 

毕雯珺很想翻一个白眼,事实上他也确实翻了:“李希侃是吧?”

 

“你怎么知道我名字。”李希侃小脸煞白,不知道是冷风吹得还是吓得,很是努力的站直了身子,微抬头盯着毕雯珺,气势还是有的。

 

毕雯珺撑开雨伞,表情有些松动,像是在笑。他一把揽过李希侃:“走吧。九点开会,再不过去要迟到了。”

 

李希侃就是行政口中说的,那位过来盯设计稿的甲方。

 

毕雯珺盯着桌对面的李希侃,看他言简意赅的指出品牌设计需求,清晰的划分主次点,提出设计要点,并和设计沟通畅快的时候,第一次觉得和甲方开会一点也不让人烦躁,并且这个甲方一点也不白痴。

 

尤其当李希侃神采奕奕的盯着毕雯珺给出的方案,夸赞“哇,你好厉害”的时候,毕雯珺微不可察的低头笑了。

 

会议结束。

 

毕雯珺和行政交代了一些事情,准备回办公室睡会,走廊里凉风吹来,他才发现外面雨还没停。朝前台看了看,没有发现李希侃,他便拿了雨伞走了出去。

 

李希侃果然还没走,正在楼下大厅沙发上坐着打电话。

 

毕雯珺走过去,把雨伞递给李希侃。

 

李希侃一边和电话那边人说“我有伞啦”,一边朝毕雯珺笑,做了一个“谢谢”口型,眼睛细细的眯成一条好看的弧线,整个人看起来很是可爱。

 

毕雯珺被自己脑海里“可爱”这个形容词吓到,一时之间没有回李希侃笑容,只是怔在原地盯着李希侃。

 

李希侃打完电话,朝外面看了看,雨势不见减,噼里啪啦的往下落,一时半会还是不要出去的好。他正这样想着,回头就看到毕雯珺正盯着自己。抬手在毕雯珺眼前挥了挥手:“你怎么啦?”

 

毕雯珺回神,慌忙避开视线,觉得耳朵烧烧的。

 

“谢谢啊。”李希侃晃了晃手中的雨伞,“加个微信?我哪天把雨伞还你。”

 

毕雯珺点头去掏手机,才发现自己匆忙赶下来,手机估计落在办公桌上了。

 

“那你电话给我。”李希侃把手机递了过去。

 

毕雯珺存完号码,点了拨号,响了一声之后挂断,把手机递还给李希侃。

 

“这雨一时不会停了。”李希侃盯着外面下意识瘪了瘪嘴,揉了揉肚子,小声喃喃:“饿死我了。”

 

“我带你去吃饭吧。”毕雯珺说完又补了一句,“不过我得回去拿个手机,再借个车。”

 

一会儿后。

 

两人坐电梯到了地下停车场,李希侃被寒气冻得一个哆嗦,下意识朝毕雯珺靠了靠,肌肤隔着衬衣布料,能够感知到对方温度,毕雯珺回身看了眼身边的人,并未避开,张了张口还是什么都没说。

 

坐上车,毕雯珺开了暖气:“待会热了我就关。”

 

李希侃系好安全带,整个人缩进椅子里,很是舒服的嗯嗯了两声,顺手扯松领带,解了两颗扣子:“呼,闷死我了。”

 

毕雯珺盯了盯李希侃,尔后收回视线,开车出了车库。

 

“我们去哪吃?吃什么啊?”因着雨声,李希侃说话的音量也有些高。

 

毕雯珺盯着前方:“想吃什么就吃什么。”

 

“那我们去吃炸鸡吧……”李希侃说着就捂了嘴,然后假装没事的笑了笑,“我昨天就想吃了,我们去吃炸鸡,好不好。”

 

毕雯珺思索了下,打着方向盘拐了个弯:“肯德基?”

 

“Nice!”李希侃兴奋的睁大眼睛,撑着下巴看毕雯珺:“和我想一块去了。”

 

肯德基内。

 

毕雯珺左手撑着头,右手随性的划着手机屏幕。

 

面前的李希侃倒是食欲大开的叼着一块鸡翅,边吃边抬头朝他笑,残渣糊在了嘴边,鼻尖上也粘了一点,像极了小区内吃罐头的猫咪。

 

“你在看什么?”李希侃嘴里还在咀嚼,含糊不清的问毕雯珺。

 

“你的朋友圈。”毕雯珺翻着李希侃的微信朋友圈,内容丰富,更新频繁,除了部分一看就是公司要求转发的微信稿件,其他的都是一些生活日常。

 

早起一杯枸杞菊花茶、中午的午饭摆拍、晚上的跑步打卡,有时候还会有“你见过凌晨三点的城市吗”类似的鸡汤;周末会和朋友聚会,偶尔也会在家自己做饭;更多的是一些搞怪的自拍。

 

“咦~”李希侃口气有点不好意思,“你坐我对面看我朋友圈,感觉好那个啥,羞耻。”讲完又啃了一口鸡块,“你怎么不吃啊。”

 

毕雯珺咬着吸管喝了一口可乐,拿起一边的汉堡开始吃。

 

“嘿嘿。”李希侃突然笑了,“你真好。”

 

毕雯珺抬头看他。

 

“就是一般啊,吃饭大家不都是去餐厅啊,或者什么店子之类的。”李希侃解释,“但是你不一样,我说吃炸鸡,你就陪我吃,和别人都不一样。”

 

见毕雯珺盯着他没搭话,李希侃继续说道:“虽然你看起来,就是看起来,好像有点凶,其实我感觉,你人还蛮好的。”李希侃又冲毕雯珺笑:“以后合作愉快啊。”

 

“嗯。”毕雯珺点头,“合作愉快。”

 

吃完饭,毕雯珺送李希侃回了公司,之后自己也回了公司。

 

刚坐下,手机提示音响了。

 

李希侃的微信:“刚汇报完工作。饭钱多少,我转你。”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的微信头像,是一张微低着头的侧脸自拍,穿着一件紫色的连帽卫衣,脸部和下颚线条很是好看。手指在键盘上停了一会,毕雯珺把打好的一排字点了删除,回复了一句“没事”。

 

李希侃的回复很快就来了:“那我下次请你吃饭?你喜欢吃什么?”

 

“咖喱牛肉。”毕雯珺这次倒是没有犹豫。

 

“你怎么知道我会做这个。”李希侃连着发了好几个激动的表情包:“我做这个超好吃的,要不要试试?”

 

“好。”

 

“那你晚上来我家吃饭吧。我做给你吃。嘻嘻。”

 

毕雯珺盯着李希侃发过来笑眯眯的表情包,并未察觉到自己正笑得很是灿烂。推门而入的行政小姐姐愣了愣,返身看了看门口,又看了眼毕雯珺,再三确认后才走了过来。

 

“咳咳。”毕雯珺清了清嗓子,恢复了一脸冷漠。


抬手在李希侃发过来的地址下,回复了一个字。


“好”。




——未完待续——


标题是基友起的,不是我!

评论(21)
热度(651)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