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记住我,然后忘了吧。

【毕侃】狗血爱情故事 1

_(:з」∠)_  

一个急速脑洞。

本来基友点的是相亲梗。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写歪成这样。


以下正文




第一章


 

手机屏幕亮起的时候,电脑端的微信也跟着蹦跶了起来。

 

李希侃长叹一口气,鼠标移过去点开。

 

作为新时代无恋爱无女友无男友的标准“三无”青年,李希侃正面临着人生给予的重大难题——继上上周家族里最后一位大哥成婚完毕,李希侃正式沦为李家仅有的未婚人士。

 

简称单身狗。

 

本来李妈妈对于李希侃的人生大事并没有那么关心。

 

坏就坏在上周李希侃过了个生日,又大了一岁。于是李妈妈终耐不住七大姑八大姨们茶余饭后的狂轰滥炸,终于缴械投降,阵前倒戈。连同着里里外外的人,开始拾掇着让李希侃去相亲。

 

经历了无数微信、电话轰炸之后,李希侃被李妈妈硬逼着相了好久的亲。

 

阅人无数,身心俱疲。

 

“你知道吗?那个人和我说,那女孩眼神不好,我一开始还以为她是近视,想着没事,反正我也近视,这有什么好专门叮嘱的。”李希侃一边擦眼镜一边和罗正吐槽,“结果你知道吗?我见了那女孩才知道,她不是近视,是斜视……她全程这样子斜着看我,我觉得她在鄙视我。”

 

“哈哈哈哈哈。”罗正非常不给面子的一口水喷出,匆忙拿着纸巾一边擦着,一边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出主意:“早就和你说,你和你妈出柜得了。”

 

……

 

李希侃,是个深柜。

 

并且,是一个恋爱经历为零的深柜。

 

所以身边相熟的朋友很少知道,只有罗正。两人从小一起玩到大,知根知底,即使知道李希侃的性取向,罗正仍旧选择和他做朋友。

 

“没什么不正常的,我就是觉得,你开心就好。”罗正这样回复李希侃。

 

所以,在得知李妈妈强逼李希侃相亲的时候,罗正不止一次的劝李希侃听从内心的选择出柜。

 

李希侃从最开始激烈反驳:“怎么出?我妈不得被我气死?”到之后的:”要不我干脆就出柜得了!“再到之后的破罐子破摔:”再逼我,我真的给他带个男朋友回去!“……

 

再到今天,三分钟前,李希侃义愤填膺的敲着键盘发过去的那句话:

 

——妈我喜欢男的,你别逼我和女的相亲了。

 

正面硬刚之后,非常迅速的怂了。

 

不过,微信点开,却不是李妈妈的微信,营销号新闻罢了。李希侃心里一沉。

 

山雨欲来风满楼。

 

果然下一秒李妈妈的电话便来了。

 

罗正拍拍李希侃的肩膀,朝门外指了指:“走远点再接电话。”

 

望着李希侃“壮士一去不复返”的慷慨背影,罗正摇了摇头。

 

本以为李希侃这一去,会在电话里解释好久,最后还得落几滴泪水才能挂了电话回来。结果杯中的茶水还没见底,罗正便看到李希侃面无表情的推门走了进来。

 

“怎么样?”

 

“不怎么样?”

 

“不怎么样是指什么样?”

 

罗正疑惑的接过李希侃递过来的手机,便看到李妈妈正发来一份word文档,点开一看,不由得啧啧感叹,这年头,相亲也流行先交简历啊。

 

“啧,都出柜了还逼着你相亲……诶?”

 

手机屏幕上滑动的手指停住,放大来仔细看了眼,性别那一栏确实写着“男”。

 

“……这操作,让人窒息。”

 

预料之外的,李妈妈对于李希侃出柜这个行为,除了一句“哎你怎么不早说”的抱怨之后,便紧急联络了四面八方的红娘们,不出一会儿,便收集了大量男性简历,稍加筛选,今晚相亲的对象便定了下来。

 

“这回好好和人吃饭啊。”李妈妈叮嘱,“吃完再去看个电影散散步,给我争口气啊儿子。”

 

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让人绝望。

 

“那你去吗?”罗正问。

 

“去啊。“李希侃有点崩溃。

 

 



第二章


 

打着方向盘进地下车库的时候,李希侃才后知后觉的想起来,忘了看李妈妈发来的简历。

 

停好车,李希侃掏出手机点开微信。

 

相亲对象姓毕,比李希侃年长一岁,职业是大学教师。资料往下翻,便是一些简单的家庭介绍,以及这位毕先生的生活爱好。一看就是瞎编乱凑,这年头还会有人一边热爱看书读报,一边喜欢唱歌玩悠悠球,悠悠球居然还得过奖。

 

李希侃不由得感慨,想到自己也被李妈妈添油加醋的制成简历在各大相亲群体里面转发,不由得长叹一口气。

 

简历继续往下滑,最下方是毕先生的一张红底证件照,颇有几份帅气,看来这本人应该长得很不错了。李希侃不由得笑了。

 

手机锁屏,前路拐个弯,再往前走,就是电梯了。

 

“啊——”

 

突然一声尖利的男性尖叫声响彻停车场,李希侃吓得原地一个哆嗦。还未待他反应过来,便听到身后汽车疾驰而来的声音,由远而近,刚偏头,一辆白色的小型轿车飞驰而过,直直的朝前方墙壁撞了过去。

 

本以为会是惊天巨响之后,车毁人亡。

 

结果那辆车在撞到墙壁之后,却畅通无阻的开了进去,瞬间便消失了。仿佛那里不是一面墙壁,而是一片白色的屏障,像是本身就是一条路,而那辆车,开了进去。

 

“我去!不是吧……”李希侃心里一紧,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现在不是21世纪新时代吗?我刚刚是看到了什么?那里其实不是墙而是一条路吗?我今天戴了隐形眼镜度数正常看的也很正常啊?这是什么灵异事件吗?闹鬼了吗?

 

无数大大小小的问号从李希侃心底冒出来,在求知欲的趋势下,李希侃轻手轻脚的朝那面墙走了过去。

 

走近了,那确实是一面墙,白色的墙漆明显还是新刷过,写着红色D区的字样。

 

安静的停车场内,空无一人,寂静无声,越往前走光线越暗,李希侃心里直发毛,手哆哆嗦嗦的伸过去,刚接触到墙面,他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按理说,墙壁是钢筋水泥筑成的,摸起来应该是硬的——

 

那现在这软绵绵的像是摸在棉被上的感觉是什么鬼啊!

 

“太邪门了!”李希侃小声嘀咕,“我还是撤比较好!”

 

李希侃收回手,转身准备离开。偏偏心底再次冒出来的求知欲让他又回了头——

 

说不定刚刚感觉错了,我再确认一下。

 

心里这般想着的李希侃,再次伸出了手。触感仍旧是软绵绵的,但就在他想要缩回手的时候,这面墙壁像是突然有了一股吸力一般,紧接着,李希侃整个人不受控制的朝墙壁扑了过去。

 

……卧槽不是吧?!

 

这是李希侃最后的意识残留。

 

事实证明:不作死就真的不会死。

 

 



第三章

 


醒来的时候,李希侃第一眼看到的是正上方白色的墙壁。

 

医院吗?他暗自庆幸。

 

结果偏头就看到身边一个白色的庞然大物。

 

李希侃被吓得直接从地上坐起就往后缩,这才发现面前不是什么怪物,而是一辆白色的小型轿车。就是那辆开进墙里面的车。四下一看,李希侃发现自己正身处一个白色的四方形空间内,偌大的空间里,只有这辆车,再就是他自己了。

 

“卧槽,真的是灵异事件吗?”李希侃连忙想掏出手机拍下面前的场景,结果浑身找遍也没发现手机,想着车里应该有什么线索,他往前走了几步,准备搜车。

 

“你干什么?”

 

一个陌生的声音在头上响起。李希侃刚摸到车门把的手猛地往回缩,整个人也被吓得往后连退好几步。

 

这才发现,车前盖上居然坐着一个身穿白衣的男人。

 

大概是一身白衣和周围的环境融入得太过于契合,李希侃竟然没发现这个空间内居然还有第二个人。

 

“你……你是谁?”李希侃问。

 

白衣人长腿一迈,从车前盖跳了下来。这人身材倾长,长相俊美,面色白如冬雪,剑眉星目,黑色的短发在额前分开,看过来的视线不怒而威。李希侃往后又退了几步。

 

“你……你要干嘛?”

 

“你是谁?”白衣人问,声音冷冷的。

 

“我……”李希侃一顿,此刻的场景,会不会是在做梦?车辆离奇开入墙内,接着他就被墙壁吸了进来,醒来看到一个绝美少年,这怎么看都像是什么穿越灵异的电视剧啊,难道是最近电视剧追多了?不对,我明明是来相亲的啊!

 

李希侃盯着面前的白衣男,右手悄悄使力捏了一把大腿,疼得他直冒泪花。

 

居然不是梦?

 

“我问你,你怎么不回答?”白衣人看起来有些不满。

 

“那你又是谁?”李希侃出言反问,“我们这是在哪里?还有你的车……”

 

“是我先问你的!”白衣人毫不客气的打断,像是不开心李希侃没回答自己的问题,眉毛微微拧起,双手气鼓鼓的抱在胸前,竟然有种孩子气的感觉。

 

“我……”李希侃没来由的心软,声音也比刚刚温和了许多,“我叫李希侃。”

 

白衣人点头,很满意这个答案,一拍身边的白车:“那你上车吧,我送你回去。”说着回头看了眼李希侃,一副颇为得意的笑脸叫他:“李希侃。”

 

“回去?”李希侃问道,“回哪里?”

 

“回家啊。”白衣人又皱起了眉。

 

“家?”李希侃疑惑更深了,“你知道我家在哪?”

 

白衣人看着李希侃,一脸”你在说什么你这个傻瓜“的不耐烦的表情:”我当然知道啊。“

 

“等等。”李希侃上前拦住白衣人,“那你倒是说说,我家在哪?”

 

“月亮星啊。”白衣人提高了音量,“你是白痴吗。”

 

“我……”

 

李希侃在原地怔了怔,觉得自己一时之间无法接受:“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第四章


 

“所以,相亲是什么东西?”

 

在听完李希侃的讲述之后,面前的白衣人很是认真的发出求知的声音。

 

“这是重点吗?”李希侃扶额,“兄弟我刚说了半天,你到底有没有认真听啊。”

 

“我认真听了。”白衣人反驳,“我就是没听懂相亲是什么意思,不说算了。”

 

李希侃只得解答:“相亲就是两个不认识的人,在别人的介绍下,一起吃个饭,如果互相喜欢就一拍即合谈恋爱,不喜欢就互发好人卡好聚好散。”

 

“哦。”白衣人表示明白了,“那好人卡又是什么意思?”

 

……

 

李希侃朝天翻了个白眼。

 

在过去的差不多一小时内,李希侃大概花了十分钟的时间听白衣人讲了他为什么会在这个鬼地方,以及又大概花了十分钟的时间讲述自己为什么会进来这个鬼地方,剩下的时间,全部用来给白衣人解释这解释那了。

 

用白衣人的话说,他是来自月亮星的王子,而月亮星则是依附于月亮上的一颗星星。每夜随着月亮一起照耀大地,时间一久,便慢慢的衍生了人类,之后建立了王国,学着地球上的人类一般,安居乐业的在那里生活。

 

李希侃听到这里的时候简直想扇面前的人一耳光,这都什么鬼设定,太扯了。

 

然而面前的人很不好惹,他选择闭嘴。

 

白衣人说他是背着家里人偷跑出来的,谁知道被家人发现,派人抓他回去,他一路逃窜,误打误撞来了地球,然后刹车失灵,直接撞进了这里,因为波动记忆还有点受损,不记得自己的名字,也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逃出来。

 

进来后他把这个四方形的白色空间研究了个遍,也没发现哪里有出入口,偏偏却有足够的氧气让人活下来。正在他思索怎么出去的时候,李希侃就醒了。

 

好在白衣人生活的月亮星,衣食住行和地球大同小异,所以两人也算是能进行正常的沟通交流。但是李希侃就是搞不懂,这个白衣人为什么不懂某些词汇,并且还非常的爱刨根问底。

 

不解释给他听他还生气!

 

“所以你是外星人?”李希侃问道。

 

“不是。”白衣人反驳,“我比他们帅多了。”

 

“这么说,外星人还真的存在?”李希侃感叹。

 

白衣人一脸看白痴的神情瞥了李希侃一眼:“说的好像你不知道一样。”

 

“那,我们现在怎么出去?”李希侃问道。

 

白衣人晃了晃脑袋表示不知道,尔后在车顶躺了下来,白裤下笔直的长腿高高的晃荡在空中,周身气场倒还真像一个不做事就会躺着的少爷。

 

“你不是月亮星的王子吗?你难道不会什么魔法之类的?”李希侃继续问道。

 

“不会。”白衣人继续摇头。

 

“那你会什么?难道就没有什么特异功能?你不是外星人吗?”

 

“以前倒是会一些。”白衣人稍稍坐起身子,之后换为趴着的姿势,双手撑着下巴,看着车前方的李希侃,“不过之后就不会了。”

 

“啊?”李希侃一脸失望,“看来你不仅忘了你的名字,连可以救命的特异功能也忘了。”

 

白衣人维持着趴着的姿势没动,眼珠四处转了转,像是想起了什么东西:“你别看不起我,有一个魔法,我还是记得的。”

 

李希侃一喜:“真的?是什么?”

 

白衣人在车顶坐起来,招了招手示意李希侃也坐上来。

 

“咱们就不能坐在车里吗?”李希侃一边碎碎念,一边还是乖乖的爬了上来,凑到白衣人的身边,“什么魔法?搞这么神秘?”

 

白衣人轻轻一笑,修长的手指朝空中随意一抓,尔后握成拳头后收回怀中,满脸期待的看着李希侃:“你猜,我手里有什么?”

 

“……”李希侃如实摇头。

 

白衣人叹了口气:“就知道你不知道。”

 

“能帮我们出去吗?”李希侃问。

 

白衣人将拳头往怀里缩了缩,面上表情有些不悦:”你就不能猜点别的?“

 

“那是什么?”李希侃一时想不到什么,“吃的吗?”

 

“不是。”白衣人再次叹气。“你怎么这么笨。”

 

说着白衣人缓缓张开手,手掌内,却是一枚干枯的枫叶,上面斜斜的写了几排小字。李希侃抓起白衣人的手,凑得近了些,便看到那枚枫叶上写着:

 

——他人是倚仗不得的。

 

……这写的是什么鬼?!为什么要把这样一句话写在枫叶上?!有什么意义吗?!

 

正当李希侃腹内疯狂吐槽的时候,眼神瞟到下面的落款时愣住了。落款处端端正正的写着“毕雯珺”三个字。

 

李希侃一脸懵逼的看了眼枫叶,尔后又看了眼面前因为凭空变幻出一枚枫叶格外得意洋洋的人,问道:“谁是毕雯珺?”

 

“我啊。”白衣人答道。

 

“那你刚刚和我说,你不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

 

“我刚刚看到这个才想起来!”

 

“……”

 

李希侃一脸无语的盯着面前的毕雯珺,后者则一脸倔强的扬着头,丝毫不觉得自己错了。只是微微颤抖的耳朵根部,渐渐蔓延一缕绯红。

 

良久,看李希侃仍旧是不说话。毕雯珺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一般犹豫着开口了:“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只是我作为月亮星的王子,不能轻易告诉别人我的名字。”

 

“行吧,没事。”李希侃无奈的摆了摆手,转身坐在车顶,学着毕雯珺将双腿悬挂在一侧晃了晃,尔后开口道:“我就是突然觉得……毕雯珺这个名字有点眼熟……像是在哪里见到过。”

 

“你想起来了?”毕雯珺问。

 

“什么想起来了。”李希侃道,“是你失忆又不是我失忆。”

 

毕雯珺没接话,尔后翻身下了车,踩在地面上四处转了转,环顾着周围的墙面。

 

“怎么?你想到出去的办法了?”李希侃问。

 

毕雯珺摇头。

 

李希侃泄气一般躺倒,长叹了一口气。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也不知道在这里呆了多久了,车内李希侃翻找过,什么都没有,就是一辆空车而已。刹车还确实是坏了,证明毕雯珺没有骗他。

 

然而,虽然不知道时间流逝了多久,李希侃却发现自己并没有觉得饿、渴、困,相反的,整个人很清醒,也充满着活力。这个白色的空间,不知道有着什么异样的魔力,好像一直留在这里,也不会有什么性命之忧。

 

就是,身边只有毕雯珺。

 

想到这里,李希侃不由得朝毕雯珺在的方向看过去,就看到毕雯珺正脱了自己的白色风衣外套铺在地上,里面穿的是一件白色的衬衣。这个人是真的很适合白色,白皙的皮肤在白色的映衬下显得愈发的白,整个人全身上下只有头发是黑色的,其他的地方皆是一尘不染的白色,倒真的很像,一位来自星星的人。

 

接着李希侃就看到,这位月亮星的王子躺在了地上的衣服上。

 

“你要睡觉吗?”李希侃问。

 

“不是。”毕雯珺答道,“我看星星。”

 

“这哪有星星?”李希侃觉得地上仿佛躺了一个傻子。

 

“你过来看。”毕雯珺朝李希侃招了招手。

 

 




第五章


 

李希侃虽然不相信,但是在这个空间内,只有他和毕雯珺两个人,虽然毕雯珺说话奇怪,脾气也古怪,就算他是什么月亮星的王子,但是终归是没有什么杀伤力的。更何况,毕雯珺还是个帅哥。

 

乖乖的走过去,并按照毕雯珺的吩咐躺下。两人并肩躺在地上,头顶上的白色天花板白的发亮,什么都没有。

 

“哪有星星?”李希侃问。

 

“你仔细看。”毕雯珺道,说着伸手在空气中随意抓了一把,而后朝上方抛洒了出去。

 

毕雯珺动作刚停,李希侃突然发现原本洁白无一物的天花板,突然开始渐渐变成了黑色,接着便有星星点点的光亮了起来,星星追逐着夜空,奔跑着将整个空间填满,霎那间,原本白色的空间变成了星辰汇成的银河。

 

“哇,黑科技啊。”李希侃赞叹着坐起身,惊讶的四处望着,“我能摘一颗吗?”

 

说着李希侃就站起身,朝前方的银河走去,手触碰到一颗星星,冰凉凉,闪耀着银白色的光芒。

 

“哇,居然真的可以摘星星,你来看。”李希侃再次感叹,却觉察到身后的毕雯珺没动静。

 

他回头便愣住了。

 

星河璀璨的银河之下,毕雯珺安静的坐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的盯着李希侃,点点星光照在他的脸上,眼神里没有了傲气和冷漠,取而代之的则是无尽的温柔,像是看着自己最珍视的东西。陌生却又很熟悉。

 

两人就这样一坐一立的停在银河里。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上的星星突然急剧降了温度,冰得李希侃手心微微发痛,他回过神,摊开手,那颗星星便腾空升起,回到了银河里,接着黑暗渐渐隐去,白色的墙壁缓缓显现了出来。

 

一会儿后,房间恢复了最初的模样。

 

“哈哈。”李希侃尴尬的笑了笑,因着刚刚那个长久的对视,心里有些七上八下,两手不知所措的捏着衣服下摆,“你这变星空的魔法倒还挺有意思的,就是不太持久。”

 

毕雯珺则恢复了一如既往的冷漠神色,听到李希侃的吐槽后,很快的皱眉:“变给你看你还这么挑剔。”

 

“人要经得起批评,才能不断进步。”李希侃说道,一边抬起右手看了眼手心,方才觉得被冻得有些疼,这会看才发现手心不知何时被划了一道小口子,没有流血,就是疼。

 

脑海中银河里毕雯珺奇怪的表情一闪而过,那表情很奇怪,温柔得不像是毕雯珺本人,像是有什么话想讲。

 

“你……刚刚是想和我说什么吗?”李希侃问。

 

“没有。”毕雯珺答道。

 

见毕雯珺并不打算回答,李希侃也只能作罢,看了眼周围的环境,突然悲从心来,不由得叹了口气:“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出去啊。”

 

“你有急事吗?”毕雯珺问道。

 

“急事倒没有。”李希侃想到自己本来是要去相亲的,都过去这么久了,那个人肯定以为李希侃爽约早走了。就是不知道李妈妈联系不上自己,会不会着急,也许报警了也说不定。还有公司那边,不知道罗正有没有找他。都是让他放心不下的事情。想到这里,李希侃不由自主的又叹了口气:“我就是有些事情不放心。”

 

毕雯珺点头:“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李希侃笑了,“难道你不担心你父母吗?”

 

“不担心。”毕雯珺看向李希侃,“我不是和你说我是逃出来的吗。”

 

“也对。”李希侃道,“那你想起来你为什么要逃出来吗?”

 

毕雯珺摇头:”没有。”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李希侃拍着墙壁,整个空间内寂静无声。

 

半响。

 

毕雯珺突然开口道:“其实我想起来我为什么逃出来了。”

 

“你是刚想好怎么骗我吧。”李希侃一脸无语。

 

“不听算了。”毕雯珺闭了嘴。

 

“听听听。”李希侃急忙答道,人也窜过去坐在了毕雯珺对面,“这漫漫时光,不听故事怎么熬得下去。”

 

毕雯珺看了眼李希侃,重新开口道:“我喜欢上了一个人,父母不让我和他在一起,就把我关了起来。”

 

……这什么俗套烂剧情。

 

李希侃心内八卦之魂熊熊燃起:你喜欢上了谁?

 

毕雯珺偏头朝某个方向看了一眼,尔后才继续说道:“我求他们放我出去,但他们不听。日子久了,我母亲去求父亲,但是父亲坚持不肯放我出来。我没有时间再继续等了,我必须要出来。所以我就逃出来了。”

 

“那你喜欢的人呢?”李希侃问,“也被关起来了?”

 

“没有。”毕雯珺一边回答,一边又偏头看向斜后方。

 

“你一直看那边干嘛?”李希侃好奇的跟着望过去。

 

那里只是白色的墙壁,一如既往,并没有什么异样。

 

“来你继续说。”李希侃催道,“你喜欢的人呢?你父母为什么不让你们在一起?”

 

“因为他不是我们那的人。”毕雯珺说道,“不是月亮星的人就不能在一起。”

 

“为什么?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封建思想。外星人也这样吗?”李希侃吐槽,“就你这破剧情,我们地球电视剧都不写了。然后呢?”

 

“然后我喜欢的那个人走了。我父亲就把我关起来,不让我去找他。但是我没有时间了,我必须找到他,我就逃出来了。“毕雯珺道。

 

”你喜欢的人去哪了?“李希侃问。

 

”我也在找他,然后……“毕雯珺话语一顿,突然视线一转盯向李希侃,黑色的双眸里像是还藏着什么话一般,让人看着就没来由的觉得难过。还没等李希侃开口问原因,便听到耳边传来刺耳的撕拉声。

 

那个毕雯珺频频回头看向的地方,突然裂开了一道口子,裂缝之外,是无尽的黑暗,有人陆续飞了进来,裹挟着阵阵凉风,一个一个并肩立在正前方,每一个人都身穿白衣。

 

……这是?并排吊威亚?

 

毕雯珺一把抓住李希侃哆哆嗦嗦指着前方的手,两人的手皆是冰凉的,挨在一起依然是冰凉的。李希侃惊讶地看向毕雯珺,毕雯珺却没有看他,只是静静地盯着正前方。

 

毕雯珺开口道:”你不是想知道我喜欢的人去哪里了吗?“

 

李希侃正低头努力挣脱毕雯珺的手,听他这样说动作便停住了:”兄弟现在不是讲故事的时候,你看前面这些人,不会是来抓你回去的吧?“

 

毕雯珺却自顾自的继续说道:“他就在我身边。”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250)
© 芒果酱 | Powered by LOFTER